不期而遇的相遇(之八)虎斑蝶背后的故事

梅花泉畔

<p>摄影:梅花泉畔(原创)</p><p>音乐:点击右上(静音)</p> <p>说起虎斑蝶,源于喜欢摄影后的留意,在花丛中经常能看到。有时无意间的路过,就能发现路边花园的彩蝶飞舞!</p> <p>朋友说:“你和蝴蝶真有缘,怎么每次都被你遇到?” 细细想来,还真是这样😀😀,这一组也是外出办事时再次偶遇,拍摄时,它歪头看着我拍摄,既不飞,也不动,我和蝴蝶近到触手可及的地步,也没有想触碰它们的想法,我静静的拍摄,它默默的看着,特别温馨的场景,渐渐的心中升起一种感动,我轻声细语说:别怕,我只是想定格你的美丽,不会伤害你。于是,我左拍右拍,它就这样静静的栖息着、呆着、望着……</p> <p>因为离家不远,我激动的给小区好友打电话(上次未如愿),请她们一起过来,只可惜临时邀约各有其事,小花园就成了我一个人的舞台。</p> <p>有花的地方,总能吸引蝴蝶的光顾,一会儿,又飞来了1只大白蝶,臂膀有点残缺,没有虎斑蝶听话,警惕性太高,到处乱飞,也就拍下如下图几张。</p> <p>虽然是业余爱好者,又是手机拍摄,对于摄影也有自己的感悟,我喜欢现实主义的抓拍,享受着每次偶遇的惊喜,和抓拍成功后的喜悦!比如:手机拍鸟,拍蝴蝶。都需要运气,缘分,技术,速度,当然还有天气和耐心。一张满意的作品:背后都会留下感人的故事!</p> <p>摄影的意义,就是用相机记录历史,让历史定格瞬间,让瞬间成为永恒。即使,人走了,鸟飞了,花谢了,蝶亡了……摄影让所有的故事依然留存。</p> <p>从出现摄影的那一刻起,就赋予了它记录的使命,对于喜欢摄影的人来说,摄影的意义还在于:拍摄美好的事物,和大家一起分享,感染周围的朋友,让生活充满阳光!</p> <p>岁月的轮回,四季的交替,蝴蝶的重生,花蕾的绽放,只为等待那心中的寄托:</p><p><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你若安好,便是晴天!</b></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欢迎师友来访,谢谢点赞鼓励!</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