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长篇小说】麦首122

情怀祥哥

<p>122</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午饭是自助餐,大家简单吃了回屋休息。</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麦首刚一进屋,电话就响了,他一看是老婆的,有心不接又怕她胡思乱想。接吧,下午还要给大家讲解智慧农业谷,真想睡一觉。</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他犹豫了一下接起来,电话里哈哈哈的大笑道:“老公,木风爷爷的好朋友斯坦福利先生来看望我了,我们很投缘,在国内就仰望他的鼎鼎大名,没想到还见到真人了,托木风爷爷的福!”</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祝贺你能在异国他乡找到事业上的知音,真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啊!”</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也谢谢你,老公!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关键得谢谢你自己对事业的执着,以及对资源超级利用的能力!你们在吃饭吧?我就不打扰了,下午我还要给嘉宾做讲解。”麦首没等老婆回话就挂断了电话。</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他刚挂了电话,木风爷爷的电话就来了。麦首接起来,“爷爷!您还没休息啊?”</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哈——你的好事我睡得着吗?”木风爷爷高兴地说,“我好朋友斯坦福利给我来电话了,正跟你媳妇儿吃饭呢,对你媳妇儿赞不绝口,又是小鸟依人,又是东方美人,夸的我都有点肉麻了。我跟他说,你们好好吃饭吧,我休息了,就挂了电话,这不又急着给你打过来。”</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谢谢爷爷!我老婆也给我打电话了,刚挂。”</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这么说这步棋走对了!我的大孙女我可以放心了!哈哈哈——”</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爷爷!我和马圣住一个屋呢,咱们先休息,有空儿再细聊!”</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好的!哈哈哈哈——爷爷我中午可得睡个好觉喽!”</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马圣问:“什么事把你们爷俩高兴成这样?”</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明知故问!你不都听见了吗?我老婆来的电话。木风爷爷给她找了一个她们专业北斗级的人物,这还不值得高兴吗?”</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那是值得!太值得了!不过我总觉得你们爷俩儿有什么阴谋。”</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别扯蛋!这么光明磊落的事都让你想到了阴谋,你可能是在风口上飞的太高了,老是把自己的伎俩当成达到目的的手段”</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哈——不扯那个了!给你报告个好消息,”马圣说,“我哥们儿刚给我发条信息,东海研究院院长柳亿梅双规期间跳楼自杀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这跟我有啥关系?他自杀损失可太大了!少妇没人安慰,有些人不能火箭提拔,影响干劲儿啊!”</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你小子就损吧!可惜的是,被他安慰过的人不一定安慰他啊!有两姐妹听说他被双规把他给告了,说当初他承诺读他的研究生可以安排到本系统工作,人家下了血本,送了身体送银子,几十万啊!他这一出事,人家钱也花了,觉也陪了,到头来落空了,谁干啊?于是就告了,于是就跳楼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可惜了!应该提前找你弄个风口,这一跳就手就飞起来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你小子不地道啊!马云马大神就说了个站在趋势的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这倒成了你打击我们做IT的利箭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这不是在夸你吗?庄子说:若夫乘天地之正而御六气之辩,以游无穷者,彼且恶乎待哉?说的不就是你们能利用大自然的一切有利条件,就可以逍遥游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算你狠!我是整不过你!等有机会我请马大神来灭你!</p><p>12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