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明珠之广州云台花园

我就是我

<p> </p><p> 图片拍摄:我就是我</p><p> 拍摄设备:华为P20 pro手机</p><p> 拍摄地点:广州云台花园</p><p> 文字来自:网上搜集整理</p><p> 背景歌曲:最后的枫叶</p><p> 歌曲原唱:陈 瑞</p><p> 编辑时间:2020年7月4日</p><p><br></p><p> 云台花园坐落于风景秀丽的白云山南麓三台岭风景区内,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因背依白云山的云台岭及园中的中外四季名贵花卉而得名,是目前我国最大的西式花园。</p> <p>  云台花园是以世界著名花园——加拿大的布查特花园为蓝本,在1995年9月28日建成开放的,它的建成结束了“花城”无花园的历史,享有“花城明珠”的美誉。</p> <p>  云台花园的构造颇具艺术特色,集东西方建筑艺术共融于一身,以山幽、林绿、水静、花美之原生态自然谷地景观著称,滟湖、玫瑰园、谊园、醉华苑、玻璃温室、岩石园和生态谷园七个区,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欧陆风情与东方园林造景交融的湖光山色之中,显现出别具一格的园林风格,每年都精心组织举办各种大型的主题花展,建园至今先后举办了立体花坛、水生植物、向日葵、郁金香、康乃馨等十余个主题展览;在花展的基础上,每年中秋国庆期间举办的大型灯会亦成为了云台花园的标志性活动,如今的云台花园已在市民游客中拥有了自己独特的概念:“春节赏花、中秋赏灯”。</p> <p>  2011年,云台花园新开辟了生态谷景区,面积约13万平方米,该园区以生态野趣的自然谷地著称,并在2011—2012年春节作为第17、18届广州园林博览会艺术园圃展览场地对公众开放。云台花园自建成开放以来,游客逐年增长,现年接待游客达200多万人次,接待了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与广州结为国际友好城市的外国政要,形成聚东西方园林建筑精华于一体、汇国内外四时花卉于一园、纳国际友邦情谊于一圃的广州市重要旅游窗口。</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最 后 的 枫 叶</span></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 词:绿 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 曲:陈 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演 唱:陈 瑞</p><p><br></p><p><br></p><p>最后的那一片枫叶</p><p>了断了尘缘空阙</p><p>坠落在缠绵的深渊</p><p>憔悴在风花雪月</p><p>最后的那一片枫叶</p><p>作别了西窗楼雪</p><p>消失在茫茫的荒野</p><p>沉睡在冰冷世界</p><p>多少年我踏遍寒山</p><p>寻觅你的多情笑靥</p><p>多少次我凝望远方</p><p>幻想你的独影摇曳</p><p>你飘逸的身影</p><p>宛若是一只香殒的蝴蝶</p><p>你赤红的凋落埋葬</p><p>了一季相思的誓约</p><p>最后的那一片枫叶</p><p>了断了尘缘空阙</p><p>坠落在缠绵的深渊</p><p>憔悴在风花雪月</p><p>最后的那一片枫叶</p><p>作别了西窗楼雪</p><p>消失在茫茫的荒野</p><p>沉睡在冰冷世界</p><p>多少年我踏遍寒山</p><p>寻觅你的多情笑靥</p><p>多少次我凝望远方</p><p>幻想你的独影摇曳</p><p>你飘逸的身影</p><p>宛若是一只香殒的蝴蝶</p><p>你赤红的凋落埋葬</p><p>了一季相思的誓约</p><p>多少年我踏遍寒山</p><p>寻觅你的多情笑靥</p><p>多少次我凝望远方</p><p>幻想你的独影摇曳</p><p>你飘逸的身影</p><p>宛若是一只香殒的蝴蝶</p><p>你赤红的凋落埋葬</p><p>了一季相思的誓约</p><p>你赤红的凋落埋葬</p><p>了一季相思的誓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