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老干部党支部举行网庆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吴德忱

<p>2020年7月1日,财政局老干部党支部在局老干部处高红处长策划下,由王禕鸿同志主持,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重温党章和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99年的辉煌历史,从不同侧面,利用不同形式歌颂党的伟大,为新时代鼓掌欢呼,决心听党的话,跟共产党走,为实现中国梦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p> <p>主持人王禕鸿:</p><p>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长春市财政局老干部党支部开展“七一”党日活动联欢会。</p> <p>主持人:</p><p>1、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按照工作计划安排,请支部书记吴德忱同志讲党课。《忘了什么,也不要忘了自己是一名党员》</p><p><br></p><p>(略)</p><p><br></p> <p>主持人:</p><p>2、《党心民心》是由郭崇勇作词、董茂贤作曲,这首歌曲是一首主旋律歌曲。党心即民心,民心映党心。只有关心百姓疾苦。心里想着人民大众,才能得到百姓的爱戴。受民众爱戴的领导才是党的好干部,只有党心和民心交融,中国梦的大业才能尽早实现。请听《党心民心》,演唱者:宋有</p><p><br></p><p>(略)</p> <p>主持人:</p><p>3、快板是一种传统说唱艺术,属于中国曲艺韵诵类曲种。早年称作“数来宝”。也叫“顺口溜”、“流口辙”、“练子嘴”,它融合了相声、评书的艺术手段,快板书的语言简洁凝练、节奏明朗、灵活独特、情节起伏跌宕、引人入胜。请欣赏袁克明自编自演的快板:《庆七一歌颂党》</p> <p>老党员袁克明自编自演快板书《庆七一,歌颂党》</p> <p>主持人:</p><p> 九十九年岁月峥嵘,九十九年奋斗不息。正是这支坚强的政党,一步步引领中国革命和建设走向胜利和辉煌!就让我们在党的领导到下,团结一心,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永远跟党走!</p> <p>主持人;</p><p>4、“离别三十年,今日回延安,我满怀壮志抒豪情,歌唱延安精神代代传。……”每当听到人们满怀激情的唱起《回延安》的时候,心里总是久久不能平静。它那淳朴真挚的语言是多么亲切感人,发人深思,它那昂扬,有力的旋律,是多么激动人心,鼓舞斗志……请听刘殿华《回延安》。</p><p>(略)</p><p><br></p> <p>主持人:</p><p>5、今天是建党99周年。每年的这一天,总是唤起千万共产党员集体的记忆;每年的这一天,在烈烈红旗下,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就会在耳边响起。下面请欣赏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表演者:李艳萍</p> <p>老党员李艳萍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优美旋律伴奏下,翩翩起舞,以舞蹈的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舞出对党深深地爱!</p> <p>主持人:</p><p>6、下面请欣赏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净月分馆民族乐团友情赞助《大寨红花遍地开》。</p> <p><br></p><p><br></p><p>该民族乐团是市群众艺术馆开办的中老年业余团队。张文义同志退休后一直在这个团队参加活动,现任中胡乐手。l</p> <p>主持人:</p><p>7、1974年,我站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庄严的承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我便多了一个生日,这就是我政治生命的起点,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对党的感恩和感谢!请欣赏诗歌《七一赞歌》,作者:吴德忱</p><p><br></p><p><br></p> <p>七一赞歌</p><p>文/吴德忱</p><p><br></p><p>四十六年前的七月一日</p><p>从我举起右手</p><p>向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p><p>我就不完全属于我自己</p><p>我的肉体</p><p>涂上了一层红色</p><p>我的灵魂</p><p>已经和党魂</p><p>混凝土般的铸就在一起</p><p>从此 我又多了一个“党员”的名字</p><p>这是价值连城的荣誉</p><p>从此 我的言行不仅仅代表我自己</p><p>因为我是党的孩子</p><p><br></p><p>如今又到了七 .一</p><p>这是我们党第九十九个生日</p><p>想起那年在黄浦江畔</p><p>瞻仰党的一大旧址</p><p>解说员的讲解</p><p>让我从历史的黑暗中</p><p>看到了共产主义的影子</p><p><br></p><p>站在嘉兴南湖的岸边</p><p>一艘伟大又普通的红船</p><p>让我回到了一个世纪的过去</p><p>我看到茫茫的大海上</p><p>红色的巨轮正扬起印有镰刀斧头的船帆</p><p>乘风破浪 所向披靡</p><p>去创造一个新的世纪</p><p><br></p><p>翻开我们党的历史</p><p>我仿佛看见</p><p>一个个鲜活的优秀共产党员</p><p>都为党的九十九华诞献了寿礼</p><p>他们不是用歌声</p><p>歌声哪有他们冲锋呐喊的声音那样有力</p><p>他们不是用赞美</p><p>赞美哪有他们的鲜血那样珍贵</p><p>他们把一切献给了党</p><p>还有那初心不变的真理</p><p><br></p><p>重走革命征程的道路</p><p>我依稀看见</p><p>每一次重大战役</p><p>共产党员都是突破手</p><p>每一个关隘要口</p><p>都有共产党员把守</p><p>是共产党领导夺取南昌城头</p><p>把枪杆子握在手</p><p>是共产党组织秋收起义</p><p>建立了自己的根据地</p><p>更是共产党辗转两万五千里</p><p>保住了革命的命根子</p><p>才有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p><p>才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p><p><br></p><p>我们不能忘记过去</p><p>我们更要把当今记起</p><p>是谁在一穷二白的废墟上</p><p>建起了现代化工业体系</p><p>是谁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p><p>改变了贫穷的社会主义</p><p>是谁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p><p>使国人站起来 富起来 强起来</p><p>让神州大地风光无比</p><p>是谁 是谁</p><p>是镰刀 是斧头</p><p>是用烈士鲜血染红的</p><p>飘扬了九十九年的党旗</p><p><br></p><p>我们不能忘记过去</p><p>我们更要把当今牢记</p><p>地震 洪水 瘟疫</p><p>哪一个关键时刻</p><p>不是共产党领导</p><p>不是共产党员舍身赴死</p><p>不是全国人民同仇敌忾</p><p>才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辉煌的胜利</p><p><br></p><p>此时此刻</p><p>让我们怀念那些流血牺牲的</p><p>共产党员 革命先烈</p><p>向他们报告</p><p>两个一百年的目标</p><p>一个已经实现</p><p>另一个也已露出东方地平线</p><p>像一轮朝阳光芒无限</p><p><br></p><p>2020/6.28</p> <p>主持人:</p><p>8、“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大草原的壮丽,大草原的富饶,大草原的风光,作者热爱家乡大草原,热爱生活的豪情还表达出了对自然环境保护的呼吁,并体现作者希望通过音乐的影响力,来呼应人们爱护这片大草原。下面就请欣赏林莲英演唱的《呼伦贝尔大草原》。</p><p>(略)</p><p><br></p> <p>主持人:</p><p>9、2020年,是迎来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人仍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不懈怠,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p><p>请欣赏诗歌《庆党的生日》,作者:王承忠</p> <p>《庆党的生日》</p><p>———王承忠</p><p>万众欢喜庆七一,</p><p>心情激动难表里。</p><p>全球战疫正艰难,</p><p>我国确是换人间。</p><p>六保六稳坚持住,</p><p>突破千难开新局。</p><p>脱贫攻坚初心致,</p><p>富国强军固国防。</p><p>都是党的领导好,</p><p>全国人民笑颜开。</p> <p>主持人:</p><p>10、跟着党走,我们迎来了希望;跟着党走,我们实现了梦想;跟着党走,我们歌唱共产党。请欣赏李艳萍快板:《歌颂中国共产党》</p><p>(略)</p> <p>主持人:</p><p>11、1921年7月1日,南湖红船上的星星之火,如今正以势不可挡的燎原之势,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着他独具特色的魅力。请欣赏诗歌《七一随想》,作者:杨松</p><p><br></p> <p>  七 一 随 想</p><p> ——— 杨 松 </p><p>我想象自己是一滴露珠,</p><p>在中南海前的树叶上滚动,</p><p>为满足我虔诚的愿望——能吸收地面的一粒纤尘;</p><p>假如我射出过晶莹的色彩——那是阳光曾给我瑰丽的年华。</p><p><br></p><p>我想象自己能化为一朵小花,</p><p>在高大的座像前躬身致敬!</p><p>千万束鲜花团团围绕,</p><p>每一支花蕊都捧献丹心。</p><p><br></p><p>我想象自己是灯群中的一盏小灯,</p><p>光源,是党给我的生命;</p><p>呵,我更愿做那透明的灯罩,</p><p>让光芒来检验我赤诚的灵魂!</p><p><br></p><p>呵,我愿化作一串音符,</p><p>有一支颂歌象波涛汹涌……</p><p>在前进中的祖国大地上,</p><p>我要永远寻找嘉兴南湖的红船……</p> <p>主持人:</p><p>12、吃水不忘挖井人,永远跟着共产党!是伟大的毛主席带领全中国走出了黑暗,迎来了历史的春天。它犹如火热的太阳般滋养、照耀着全国人民奋发昂扬。请听《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演唱者:刘炳林</p><p>(略)</p><p><br></p> <p>主持人:</p><p>13、党旗飘、党徽耀。国人傲,跟党走。祖国好,人民好。党领导,不动摇。七一到,建党节。党生日,祝党好!</p><p>请听诗朗诵《不忘初心跟党走》,朗诵者:宋有</p><p>(略)</p><p><br></p> <p>主持人:</p><p>14、站在今天,我们回顾党的99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一个华丽的转身,让人民为之骄傲,让世界为之惊叹。中国人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今天我们迎来了党的生日,共同感受一下姜锋同志对党的感念《党的九十九周岁生日感念》。</p> <p>《党的九十九周岁生日感念》</p><p>&nbsp;——— 姜峰</p><p>(一)南湖航船扬风帆,南昌城头战犹酣。娄山关上残阳血,长征万里人未还。&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二)长城内外狼烟起,倭寇铁骑犯中原。太行处处传捷报,中华大地敌胆寒。&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三)万里长江千帆过,百万雄师下江南。石头城上奏凯歌,六朝古都换新颜。&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四)雄鸡一唱天下白,五星红旗飘人间。两弹一星震环宇,嫦娥绕月天庭现。</p><p><br></p> <p>主持人:</p><p>15、下面,请欣赏付国勤的诗———</p><p>《七一有感》</p><p>红船精神放光芒,九九岁前正启航。斧头砸碎旧世界,镰刀开辟万里疆。</p><p>先烈甘洒满腔血,喜迎神州赤旗扬。中华民族今崛起,中国之梦来开创。</p> <p>网庆联欢会期间,局老干部处高红处长用文字形式对全体老干部、老党员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参与本次党庆活动表示感谢。同时,向大家公布一个好消息———</p><p>她说: </p><p>谢谢家人们的支持,正是有大家积极参与,我们老干部党支部被吉林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这是我们共同的荣誉,我和祎鸿能为这个集体服务是我们的荣幸,我们以后会更加努力工作,和大家一起再创辉煌。祝大家幸福安康,祝我们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更加强大</p><p><br></p> <p>老党员王艳丽利用欢庆会空隙吟诗一首:</p><p>党的九十九岁生日即兴诗</p><p><br></p><p>岁岁年年庆七一,</p><p>心中不老是党旗。</p><p>我是卫士不下岗,</p><p>永做泰山镇妖石!</p><p><br></p> <p>主持人:</p><p>16、最后,请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p><p>“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一心救中国......”这首从太行山中飞出的不朽之歌,曾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为新中国的创建和建设做出不懈努力。</p><p>祝欢庆会圆满成功!</p><p>大家再见!</p><p><br></p>

主持人

七一

生日

共产党

欣赏

老干部

我们

中国共产党

初心

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