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坝上摄影采风纪实

天光映摄

2020.06.12天津夏季坝上摄影采风团一行40人,走进了内蒙古乌兰布统草原,在中国马协摄影家分会常务副会长孙毅老师的策划指导下,在紧张的5天拍摄活动中,老手带新手,新手敬老手,老手传帮带,大家一致感到拍的尽兴,“摄果”颇丰。在此衷心感谢孙毅会长的精心策划和指导,把摄影讲座办到了现场。另外还要感谢太原史老师不远千里提前到乌兰不统考察拍摄场地,安排马匹和吃住。 孙毅老师是我学习拍马的带路人和导师,是我的良师益友,这是第8次跟随他去拍马,几年来从初学到入门,跟随他的脚步,一步步走来,收获很大,我把这次的 片子拿出来,希望老师们给以点评和指导。 <h1>1--六月的草原郁郁葱葱,湛蓝的天空白云朵朵,透澈的空气中散发着花草的清香。</h1> 2--马是喜欢群聚活动的动物,在活动中经常会表现出非常有趣的肢体形态,尤其是在不同光线的照射下,善于观察、抓住机遇会拍到可遇不可求的生动画面。 3--我最喜欢拍摄群马踏水的场景,因为群马踏水最能表现马的不怕险阻、勇往直前的精神,还能营造出非常壯观的水花飞溅的场面,使画面更有冲击力,还可以运用快门或慢门拍摄出不同艺术效果的作品。 4--我还喜欢拍摄马与人和环境融为一体的人文自然片,因为最可以表现出马与人、环境和谐相处的意境,从而使作品增加丰富的内涵。 牧马情深 马背上的欢乐 拴马 摄影:天津 李德光(天光映摄) 2020.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