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哥,你在哪里?

阳光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作者 印平</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诵读 北斗星</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音频 铁花</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 阳光</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出品 战狼三创作团队 </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人啊年纪越大越是记得年少时的事情,而且有的往事是终身难忘的。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十三岁那年,在河南济源的大山沟里差点被踩死,是一位解放军战士救了我,但我一直不知他的姓名和模样!但始终难忘他的救命之恩,也不知他如今身在何方?生活的怎么样?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九七一年,我爸妈在五三一工程(三线建设)三分部当军代表,我和弟弟也去了。三分部位于河南省济源县思礼公社竹园大队,当地是大山沟比较闭塞,突然来了千军万马的建设者,还有工程兵237部队,小山村顿时热闹起来。三分部的军代表们都分散住在老乡的家里。 </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有天晚上河南省文艺团体来慰问建设大军,在露天会场演出,当时观看演的有当地群众、建设单位工人、部队官兵等等,反正露天会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和闺密胡光(三分部指挥长的二女儿)一人带一个小马扎坐在靠近舞台观看节目最佳的位置。演出开始了,我们正在聚精会神的欣赏着节目,却不知身后的人潮如洪水般向前涌来,瞬间我和闺蜜同时被推倒了,有个人一屁股正坐在我的脸上,顿时感到呼吸困难,动弹不得,我心想完了完了,这下完了。渐渐我的意识出现了幻觉,脑袋越来越大就要爆炸了……冥冥之中好象有人把我拉了起来,我获救了!是真的吗?我不敢相信。怎么回到家里的也搞不清楚。到家后看到弟弟就问:我的头呢?弟弟指着我说:在呀。我又说:怎么好大好重呢?弟弟大笑起来,我却放声痛哭起来。这时才相信我真的获救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后来得知是工程兵237部队的一位战士救了我和闺蜜,而且那位战士为了抢救我们被踩伤了,还住进了当地医院治疗。还听说他立了三等功,也不知是真是假。反正当时年纪小不懂事,没能当面感谢人家,也不知这位战士姓是名谁。</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近五十年过去了,当年的小丫头片子已变成了大娘,而当年的解放军战士也成了大爷。不知他如今在何方?生活的怎么样?不知在他的记忆里有当时的片断没有?反正我是不会忘记这位舍命救我的无名英雄一一我最崇拜最敬爱的中国军人,我心中永远的男神!真希望借这篇文章之力能找到当年救我们的那位战士,当面感谢救命之恩,那我就终生无憾了!</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作者简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印平: 南京炮校大院子女。退休前在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工作三十年。爱好写作、旅游。现居住湖南长沙。</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北斗星:27军大院子女。医务工作者。爱好朗诵、旅游、编织。现居无锡。</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阳光:一军一师子弟。有过去殡仪馆300次以上阅历。喜欢用图片记录美好生活。</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