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古桥,赴一场百年之约

冰丝雨

<p>有人说,</p><p>爱上一座城,</p><p>是因为这座城内居住着某一个人,</p><p>其实不然,</p><p>而是因为这座城内有一种我难以割舍的情怀。</p> <p>站在家门口翘首眺望,</p><p>静静矗立了三百多年的古桥</p><p>――毓秀桥,</p><p>像是一位白发苍苍的智者,</p><p>守护在古城之南,</p><p>沧桑而睿智,</p><p>含蓄而谦逊。</p><p>在繁星灿烂的我的城,</p><p>唯有这座古桥,</p><p>留下了我百转千回的足迹。</p><p>他恢宏粗框矫健挺拔,</p><p>至臻至美,</p><p>在每一个太阳冉冉升起的晨曦,</p><p>他静静地</p><p>躺着,睡着,</p><p>含情脉脉地凝视着时代的变迁。</p> <p>时光如流水,</p><p>思绪倚千寻,</p><p>着一袭白纱,</p><p>来古桥,</p><p>赴一场百年之约。</p><p>虹桥千步廊,半水在中央。</p><p>天子方清暑,宫人重暮妆。</p><p>轻拂石栏望柱,</p><p>踏遍每一块花岗石条,</p><p>寻觅咏诵故事,</p><p>尾生抱柱的凄美爱情</p><p>泛起帘帘泪水,</p><p>湿润了双眸,嘶哑了咽喉;</p><p>雕栏玉砌仍犹在,</p><p>诉说当年刘荫枢,</p><p>三两文银卖古桥,</p><p>泽被后代,自食其力。</p> <p>穿越时光隧道,</p><p>我再次默默记下你的名字,</p><p>继而含在嘴里,吞进肚腹,</p><p>藏在心底,</p><p>读你,念你,恋你,</p><p>慢慢地,</p><p>思绪迸发出万道霞光,</p><p>抚平了记忆的棱角,</p><p>将凝望酿成无限地爱融入你,</p><p>恪守在融情于真的自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