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趣步城市服务中心——论线上流量的转化

趣步从2018年成立至今快两年了,经历了刚开始的青涩和处于风口的狂风暴雨,现在终于进入了稳定的蓬勃发展期。今年以来全国上百家的城市服务中心成立了,我有幸参与了一些服务中心的建设,更目睹了很多城市服务中心的精彩纷呈,根据我个人有限的总结,目前的服务中心大致有以下三种模式:<div><br>1、超市类型:挂着趣步的招牌,经营着杂货铺。他们应该是觉得挂着趣步的牌子以后就可以把线上的流量引流到他们的超市里面,不知道这些城市服务中心现在做的怎么样,不过按照我的判断这类的引流效果不会好,因为我们的身边处处是超市,大部分的人会选择就近采购,即使因为趣步的原因过去采购了一点,以后的采购应该不会有太多的变化。所以趣步的线上线下引流作用在这种类型中的效果应该不会明显。</div><div><br>2、专卖店类型:很多趣友可能本身就是经营着专卖店,比如葡萄酒、衣服或者其他物件的专卖。现在各种专卖店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各个店铺都用尽浑身的力气来拉拢住自己店铺的老顾客,即使如此,各个专卖店也是日薄西山。按照我个人的感觉,这些专卖店即使跟上了趣步的步伐,他们也无法真正从趣步的线上流量中得到真正的好处,当然,这些都是我个个人臆断,要是能够得到这些服务中心的反馈当然是最好的了。</div><div><br>3、招待所类型:这类服务中心就更加麻烦了,基本上没有自己主要的营业收入来支撑服务中心,他们只能依靠趣友的热情,贡献一些糖果,拼凑出卷轴,然后用卷轴的利润来贴补服务中心的开支。我不是否定这些趣友的热情,我只是觉得热情往往都是短暂的,如果一个服务中心只能靠热情来支撑的话,最终的结局必然是支离破碎。昙花一现确实可以感动人心,只是我们的生活需要脚踏实步,如果服务中心连自己都无法养活,还得靠人救济,那么趣步的尊严到底在哪里?趣步到现在为止造就了多少千百万的富翁,我觉得她应该可以找到让城市服务中心更有底气的活法。</div><div><br>在我的身边,正好有一个城市广场。她刚刚建设的时候,这个地方人烟稀少,几乎没有什么流量,但是经过了几年的经营,现在这个城市广场变成了我们县城里面最繁华的场所,几乎每个周末这个城市广场附近都要塞车。我觉得趣步完全可以从中学习一点经验,因为趣步的起点比这个城市广场要高很多,至少现在趣步的线上流量杠杠的,而他们刚开始的时候还得想方设法把流量赶进去。</div><div><br>趣步的赚钱效应已经非常明显了,下一步放开注册之后的线上流量应该会有更加长足的进步。各个城市服务中心应该想好如何将这些线上流量转化成线下流量,把这些线上流量变成实实在在的线下流量。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和思考,我觉得回头客才是流量转化的关键!趣步确实可以将流量引流到服务中心,接下来服务中心必须靠自身的能力将这些流量转变成回头客,那么线上流量的转化就成功了。</div><div><br>目前我在仙游已经开始着手装修一个趣步服务中心,结合我个人想法,谈谈我的实际操作:</div><div><br>1、所有的线上流量转化成线下流量都必须需要场地,所以我觉得服务中心的场地越大越好,像我身边的那个城市广场综合体,她的规模足够大,引流来的流量就比较容易巩固住。我目前的个人实力有限,所以也仅仅弄到1500平方左右,目前的规划是门前五百平左右的绿化造景,店内120平左右的招商区和招待处,用以招待趣友和入驻的商铺,剩下的八百多平用于招商,就是这些商铺才可以真正将线上的流量转化为线下真正的客源。目前这些装修还在进行中,大概七月中下旬应该可以正式招商营业了。</div><div><br>2、严格要求招商店铺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我认为把线上流量转化为回头客的重要因素就是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只有把这两者做好了,才会有好的口碑,而这个口碑不仅仅是商铺的口碑,更是我们服务中心的口碑。当然,目前我的规模有限,引进那些现成的品牌商我觉得性价比不高,不过我们可以用趣步的流量培育出新的品牌商,把服务中心当成品牌孵化器。在趣步流量的协助下成长起来的品牌,必然对趣步有更高的忠诚度。品牌商和趣步相得益彰,共同成长,那么大家的未来必然是可以期待的。</div><div><br>3、我在现实中问了很多朋友,趣步目前的赚钱效应是否可以驱使趣步人到各处打卡?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打卡太轻松了。所以我建议公司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以乡镇或者县城为据点,用打卡的方式将流量引流过去,接下来的转化就得靠服务中心自己的本事了。如果公司可以有自己的一套打卡考核方式,那么引流和转化就有可能变得更加可操作了。</div><div><br>4、招商的方向和目标:经过一两年的成长,趣友也在渐渐变得有钱了,结合我自己场地门口有接近五百平方米可以展示的地方,所以目前我的招商方向是饮食和建材方面的公司,饮食一定要有特色,无论是我们本地或者全国各地的,必须要有特色;建材也必须是漂亮的具有个性化特征的产品,不能是随便都可以买得到。欢迎全国的趣友过来考察,共同经营。(高德地图、百度地图搜索“趣步仙游”可直接导航到位)</div><div></div><br> <br>5、现在的商业竞争非常激烈,而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规模非常重要,所以建议趣步的大佬们站出来,带着小弟们一起闯荡江湖,大家有着共同的趣步,抱团相对比较容易。现在的房地产已经在逐渐萧条,我们没有必要选择在繁华地段攻城略地,但我们可以在一些比较偏僻的地方用我们自己的流量建立起来属于趣步的帝国。我现在用我的那1500平方做试验,如果确实可行,那么下一步就可以简单复制了。<br><br> 最后,真心感谢趣步!在过去的一年多,我从趣步获利颇多,我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分力量为趣步做出贡献,更希望趣步走得更远,我们也可以跟着趣步一起看尽人世繁华。 扫描二维码可以直接进入趣步仙游服务中心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