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大别山寨,红色摇蓝。的美篇

春秋……,大别山寨,红色摇蓝。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道德感语。………2018年英山县委宣传部在陶家河乡英太寨村举行道德讲堂进千村活动。在大别山偏远的山村旮旯里,热闹非凡,乡亲们嘉宾观众从四面八方涌来,山寨佛腾,欢歌笑语喜气洋洋。来自鄂皖交界的河图镇皖源村及古坊乡上坊村领导及朋友,伸出大拇指,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办得成功,推进乡风文明很有突出作用,希望延续下去,越办越好,丰富多彩。我有幸登上讲台谈谈体会感语,摘录如下:……我是英太寨村二组村民刘同录,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晚上好!今天的道德宣讲活动办得实在好,由衷的感谢各级领导,各位朋友对英太寨村的爱护和发展,表示敬意,诚挚问侯。在我所看到的、听到的、知道的动人故事如坚守孝道、代父抚幼、勤俭持家、和邻睦族、忠厚善良等等事迹很多,过去有很多不孝敬父母,自己吃好穿好住好,父母住破屋,食不供口生活难己维持的现象存在,希望少数年轻人及时改正过来自古恩往下流,乳哺提携、移干就湿恩德不能忘,要给下一代树立良好的榜样,讲好话、做好事、存好心、善待人的六家风要牢记心里,象我村好人好事很多,在这里举几倒给大家分享。六组刘振福遵守父训,为弟完成学业,起早睡晚做石匠手艺,不畏严冬暑热背石匠娄,挣点工钱支援弟弟读书,实在不简单,精神可贵。弟弟发奋攻读,不负众望以优秀成绩回报社会和亲人,成为教育战线的优秀领导。三组安金祥、柯瑞英夫妇,父母年老力迈,体弱多病,家庭人口众多生活极端困难,他们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披星戴月,辛勤劳动,为弟读书三年未杀年猪,卖猪钱供弟完成学业,度过难关。五组徐友天同志父亲长期患病,母亲行动不便,为弟定亲婚配,嫁妹妹,做房子日夜操劳,把两个弟弟的媳妇接进门,为两个妺妹备办嫁妆,真的不容易,一般人很难办到啊?体现了长哥当父的良好家训、:和家风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视频里看到陈斌强,一边上班、一边照料痴呆的母亲,年复一年,无怨无悔,实在不易。我们每个人都会要老的,我们要尽心孝敬父母,不要等到父母不在时才后悔,子欲养而亲不待的后悔药,用父母养育之恩的百分之一回报父母,也心满意足了。我村四组刘信贵老人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孝顺母亲六十岁还挨棍棒,宁愿与妻离婚,也要顺从母亲,逢时过节购买鲜肉,糖果承欢膝下。父母过世后,逢祭斋节,香纸供品,风雨无阻,进行纪念,感人动人的真实事故,是我学习的榜样。通过这次精神文明宣讲活动,是激励人、教育人、引领人的生动政治课。上台领奖的同志要发扬光大,带动身边所有人,未领奖的努力学习,向优秀同志看齐,争取下次活动登上领奖台。我并建议道德讲堂活动,要更加完善,增加丰富多彩旗帜鲜明婿、好邻居都应评出优秀代表。象六组刘振兴老人就是我们的学习典范,处处为人着想,乐善好施,修桥补路,方便大众,公益事业,慷慨解囊,光明磊落,教育后人等事迹,彰显文明新风,人人争做道德模范。从今天做起待上人多一份关心,少一些埋怨。语言上绥和一点,行动上快一点,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各级领导的支持,以修身齐家,文明新风,劳动致富,为尽快脱贫,奔向小康加油?。谢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