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音乐剧

轻舞飞扬

<p>2020年6月30日晚,在兆熹书店享受了一场音乐剧的滋养……</p><p>整体感受很棒,那是一个年轻生命的生长、触动、思考、创造、萌发、行动和呈现。</p> <p>动漫音乐剧的呈现,将创作者的人生旅程与故事情节完美融合、相互支撑、精炼呈现,画风简练、直接、诙谐。</p> <p>音乐剧中“心的语言”的设置和呈现,一颗大大的、大大的红心,沉稳有力的自我叙述,让人静下来、聆听心语,自我对话。</p> <p>小演员们对剧情的把握、演绎和呈现,很有专业精神和专业表现。</p><p>演出结束后,每个孩子对困难的分享,让我感受到:每个孩子的困难是不一样的,每个孩子面对困难的思考、选择、处理也是有所不同的……</p><p><br></p> <p>但是,在一个环境里、一个团队里,可以有一群人,可以时时的以一种“加油!奥利给!”的形式支持、鼓励、勉励,成长或许会有不一样呢…</p> <p>创作者触底反弹的人生,有一份独具魅力的魔力、感受力、呈现力、创造力和生命力。</p><p>那份生命成长触动而发的内驱力(用音乐创新,守护生命、温暖生命、滋养生命!),会赋予作品更多的生命、灵魂和活力!!</p><p><br></p> <p>非常期待小塔老师后期的完整呈现与演绎…</p><p><br></p><p>相信,这部音乐剧,可以温暖一些人、疗愈一些人、愉悦一些人、启发一些人……</p><p><br></p><p>期待[玫瑰][玫瑰][玫瑰]</p> <p>知识扩充:</p><p>奥利给一词最早出现在1998年成龙主演的影片《我是谁》同名曲里面,由周华健先生演唱,在副歌部分 1分7秒。第一次出现科萨部落语言:奥利给。</p><p>22年后奥利给成为快手上的主播在直播或者录视频时的说的话术,该词就是我们常说的"给力"的意思,也称给力噢,作为感叹词,可能包含了赞美、加油打气等多种感情色彩,属于网络流行词。</p> <p>知识扩充:</p><p>原著读后感(转载于网络)</p><p>故事讲述一位名叫圣地亚哥的十六岁西班牙少年,厌倦了在修道院里的乏味生活,终于下定了决心,要当一个云游四方的人,并且要寻找幸福。虽然他的父亲一再告诫他,在他们所生活的地方,只有牧羊人才会四处游走,但是男孩心意已决。他连续做了同一个梦,梦是上帝的语言,梦指示他应该前往埃及金字塔。他偶然遇上了“撒冷之王”,这位王给了他两块宝石,黑宝石代表“是”,白宝石代表“否”,他希望男孩自己做出对事物的判断。</p><p><br></p><p>  牧羊少年就踏上了寻宝的路,这一路上,他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有时还差点就丢掉了自己的性命,但是这些都不重要,他坚信,只要有着坚持不懈的信念,就一定能成功。一天他路过了一个水晶店,那儿的老板告诉他埃及离这有几千公里,要穿过一个大沙漠……男孩彻底绝望了,他仿佛感到周围的一切抖动,当他准备回去的时候,那两块宝石从他的口袋里掉了出来,男孩立刻想起了“撒冷之王”说的那句话——“只要你下定决心去完成一件事情,宇宙间的万物都会帮助你的”,他顿时又恢复了信心。</p><p><br></p><p>  如果你置身于一片沙漠之中,一望无际的黄沙,寂寞无比的黑夜,眼前只有一轮明月,你会想到什么,也许你会选择逃避。当我读到这儿的时候,我仿佛听见了寒风在耳边呼啸,仿佛看见了圣地亚哥寂寞但又坚定的身影,我跟他一起经历大自然的考验,感受沙漠的美。在一般人看来,沙漠只是一片一望无际的黄沙,死气沉沉,但是在我看来,沙漠并不是这样毫无生命力,沙漠也创造出了许多生命,即使是一粒沙子,也需要宇宙花费好几亿年的时间去磨砺,正如“撒冷之王”所说的一样——万物皆为一物。</p><p><br></p><p>  最后,男孩克服了所有的困难,终于在金字塔下挖到了自己的一笔财富,虽然它们只是一笔不多的金钱,不过此时他已经得到了他人生最伟大的一份财富,那份财富就藏在他的心中,他明白了什么是幸福,什么是生命的真谛,他还明白了,就是看遍人世间的奇珍异宝,也不要忘记生活最本质的东西。</p> <p>读书分享(转载于网络)</p><p>O Alquimisa 是我所喜爱的,那是我偶然在日本的书店里看到.</p><p><br></p><p>- 小王子的爱是回归的召唤,是一个温柔的真理,相信它,跟它走就行了,你会回到你的心的家园。非常安全,非常温暖。- </p><p><br></p><p> 看牧羊少年的时候,却不是。它是你的问题,就象毛姆的《刀锋》。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些东西不得到解决心就无法安宁,因此不得不到远方,为了自己的宝藏,为了得到答案.. </p><p> 远方,流浪,看到不同的风景,多么具有吸引力! 每个人年轻的时候都会那样。 少年为了能到远方选择了当牧羊人, 但他知道终有一天,也许是为了厌倦了流浪,也许是为了爱上走过的某一个镇上的女孩而结束流浪永远留在那个镇上,象所有的人一样生活。 但是,牧羊少年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他的宝藏,于是他为了寻找宝藏,牧羊少年出发开始了他的旅行。</p><p> </p><p>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那便是宝藏, 牧羊少年为了寻找他的宝藏开始了他的旅行....--- 一个普通的开始。故事告诉你,一个人的理想就是一个人的宿命,那是他来到这个世上的原因,那个梦就是牧羊少年的宿命。故事又会告诉你,上帝为人安排了宿命便会尽力让人们实现,于是你要注意上帝的征兆,注意上帝的征兆便能化害为利,而任何的过程都是有原因的,牧羊少年正是这样做的,到玻璃店为止。但是,你以为这就是故事要说得你就错了,那只是刚刚开始 ... ... 那决不是我喜爱它的原因. </p><p><br></p><p> 少年最后走上了成为炼金士的路。有很多人不喜欢少年在沙漠的那一段,不喜欢少年与风,与太阳对话的那一段,觉得情节太牵强,隐喻太晦涩。但是我以为炼金士是真正好的比喻。就像罗素所说的人生应该汇入大海,融入永恒,这时候你会觉得人生是有意义,也不会畏惧死亡。世界万物都是融会贯通的。那便是炼金士的真正含义。我想所有的哲人都企图成为,有些人误入歧途,有些人失望而归。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悟通了。我不知到罗素最终又没有成为炼金士。</p><p><br></p><p> 少年最终找到了宝藏,它就在他开始寻找宝藏的地方。但是这都并不重要了,宝藏并不是重要的,就像你出发的原因和理想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成为炼金士。 这就是Paulo Coelho 在鲜无人至的地区游历放浪多年后的答案。是的,我相信的,那是我真正喜欢这本书的原因. 虽然未必任何人都能成为,但是人生是奇幻之旅。</p><p><br></p><p>-- 其实,所有的宗教解释的都是一个答案,其实,所有哲书都只是一本炼金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