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冰之心

<p><span style="font-size: 18px;">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你的声音了,仿佛一切都离我们渐渐远去。然而,思绪却一天天变得慵懒和烦乱,犹如丢了魂灵,坐立不安,左顾右盼,什么都不想做,什么都不愿做。我知道,我是想你了……</span></p> <p>时光匆匆,眨眼又是若干岁月。距离档住了我们的视线,我看不见你的容颜,摸不着你的肌肤,可距离无法扯断我们之间的爱恋。爱恋在距离的怀抱里一天天发酵,越发地浓烈,越发地沁心,越发地妖艳。有时,距离是我们的敌人,有时,距离却是我们栖息的港湾……</p> <p>日月更替,其实,我们并未有瞬间的分离。无论雨声叮咚的夜晚,还是阳光灿烂的清晨,你伴我而息,伴我而眠,伴我而醒,伴我而哭,伴我而笑……</p> <p>人生苦短,眨眼我们都已不小。虽然我们各自行走在白云的两端,可轻轻漂荡在我们之间的爱恋,却将我们的心肺早已轻轻萦绕,如情窦初开,如蜜糖融唇。我不敢随意睁开双眼,唯恐轻易惊醒这样甜美的好梦。</p> <p>对我们来说,朝朝暮暮已经太奢太侈,但这样沉沉的爱恋似乎更让人心颤。笼罩在人生头顶的光环不单单是丰厚的物质,蕴藏在心间的这份心痛更能让人从平淡走向强坚。人生,一定会有许多温馨,但也少不了心痛,否则,时光定会苍白,心境定会失衡。</p> <p>日子在不断地消失,消失的那么快疾,那么从容,让人不置可否。昨晚还在甜蜜里陶醉,清晨,心却早已空落。我不敢有丝毫怠慢,唯恐牵着你的手在不经意间即会抖落。一旦抖落,我便不知世界将会怎样……我诚惶诚恐。</p> <p>岁月无情更有情,它将陌生的我们悄悄唤醒,它将遥远的我们轻轻拉近,它又将胆怯的我们怂恿相拥,来分享世间最美妙的激情和激动。我们应当感谢岁月的温情,我们应当常念岁月的恩存。我们不怕酷暑,我们不怕寒冷,我们却异常害怕岁月将我们分别搁置在陌生的两个峰顶,可闻却不可碰,可想而不可拥。夜是那么长,空间又那么暗,梦总是让人惴惴不安……</p> <p>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编不出恰当的理由,其实,我们根本就不需要什么理由……</p> <p>话虽这样说,心却在隐隐作痛。生活,猜不透我们的心思,岁月,减不轻我们的痛楚。强忍着心底的酸痛,假装满脸的笑容,向彩色的岁月迈进,一步一步,一步一步……</p> <p>(照片拍摄于郫都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