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莲,宛在水中央

俪炜

<p>摄影/后期:俪炜</p><p><br></p><p> 仲夏,骄阳似火,一个人徘徊于荷塘的水岸,凝神着,温婉着,亦深情着。</p><p> 丝丝怅然的清眸里,隐藏不住心事几许。情深款款的闲步里,掩藏不住冥思幽幽。如花美眷,终究抵不过似水流年,时光如莲,宛在水中央,想要触摸,却可望不可及。</p><p> 荷风淡淡,轻轻划过心际;荷香袅袅,像梦一样温柔;绿水幽幽,倒印着蓝天白云,还有我亦步亦趋的清影,晃荡来,晃荡去。</p> <p>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心绪时而如风中的水草摇摆不定,时而如沉入水中的石子落落寡欢。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每次途经莲的怒放,她娉婷的清姿依然如初见,而我已再不是昨日的我。岁月的沧桑终究让人不得不走向生命的深沉与厚重,光阴的打磨终归让人不得不学会了在安静中走过每一天。</p> <p>  渐渐地懂得,所谓生命的归宿,只不过是最终回归最真实的自己。那些渐行渐远的风烟往事,那些途中的分分合合,只不过是为了让我们更清晰更透彻地认识到生命的真相。</p><p> 所有的时光,都是用来再见的。世间情分,皆有因果。很多的时候,我们患得患失,害怕开始,更害怕结束。所以,人生在世真正的勇气,是能够彻底地放下一些事情。</p> <p>  人生天地间,忽然而已。一帘风月,半阕清词,终究难敌烟熏火燎。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所谓心境,此岸彼岸;所谓好光阴,只不过是千疮百孔的生活中淬炼出的一颗舍利。</p><p> 心,真的很小,只够装一人。爱,只够一心一意。一辈子真的好短,真的要好好地疼自己,要好好地爱己所爱,在安静与懂得中,品尝生命的滋味与感动。</p> <p>  总觉得,能够以植物的姿态,骄傲地寂寞着,是人生境界的升华,更是活着的最佳姿态。你若笃定,世界便不浮躁,如果是一朵花,就安静而从容地开放;如果是一株草,就顽强而傲然地生长。</p><p> 或许,我的前世是佛前的一朵青莲,等待有缘人,携一片前尘的记忆来相认,然后,一起看细水长流,一醉就是千年。</p> <p>  开始的开始,我就知道,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你就是我浸在三生石上的一滴泪,纯粹,干净,前世,今生,来世,永恒……</p><p> 如果可以,真的多想,与你,误入藕花深处,惊得鸥鹭翩翩,忘了岁月,忘了时光。醉卧云水间,闲情寄一生,相视无言,就很美好。</p> <p>  没有相当程度的孤独,就不可能有内心的淡定自若,所谓成熟,就是学会了如何与孤独相处,如何与生活 化干戈为玉帛,如何与时光握手言和。</p><p> 如果有人问我,一个人的时光,是何种心情。我会告之,我心底里想起的不是孤单,而是波澜壮阔的海洋,以及寂静无边的旷野。</p><p> 时光如莲,宛在水中央,寂寂无言。“你就像一只蜻蜓,点过我的湖心,”撩下涟漪潋滟,从此,我途经的所有山河岁月,都与你有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