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说第112篇日记《在燕园前浪与后浪的关系》

Danny

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深圳 晴 ,栗子说第112篇日记。<br><br><br>周丹丽【栗子说】<br><br>健康财富规划师<br><br>日记星球1419号宝宝<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div>付研是2015年9月加入燕园的,现在担任燕园康复医院主任,在燕园大家都习惯喊她付院。这五年以来,在燕园居民的眼中,付院是他们健康的守护者。<br></div><div><br>付院曾任北京同仁医院急诊科主任,尤其擅长急诊、心血管疾病以及老年病的急诊救治。进入泰康之家后,付院就将工作重心转移至带领团队打造具有泰康特色的老年医学、老年慢病管理等项目上来。<br><br>关于这些项目,付院给我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br><br>通过向北京协和医院老年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美国西奈山医学中心、欧葆庭等国内外与泰康有合作关系的医疗机构学习,同时在多位专家的带动之下,根据养老社区的需要,燕园康复医院发展了具有泰康特色的老年全科医学专业,同时对社区居民建立了以家庭责任医生为主的慢病管理团队,并向泰康之家全国社区推广。<br><br>目前,泰康之家健康管理系统已上线,在系统里能清晰的看到各个园区居民的整体健康状况。慢病管理团队成员可以通过疾病图谱及时的了解到患有各种慢性疾病的居民人数、患病居民在园区人群中的占比,并及时对慢病高危人群的不稳定指标进行追踪。<br><br> 以高血压慢病管理为例,家庭医生在健管居民模块根据自己的管理需求定向搜索居民信息。家庭医生可以对高血压、疾病高危的居民进行访视,根据临床需求判断是否需要转诊给燕园康复医院的专家并进行诊治,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跟踪随访,直至病情达到稳定状态。<br></div><div><br></div><div>根据家庭医生对冷叔叔疾病情况综合分析,近期血压控制不稳定,需要去康复医院就诊,家庭医生帮助居民预约付研主任门诊,居民如约去康复医院就诊。<br><br>例如现在,付研主任正在查看冷叔叔的健康档案,并根据其近期状况及老人主诉制定诊疗方案。诊疗方案出来后,将在第一时间同步给家庭医生,家庭医生会将诊疗方案细化,分解给1+N团队执行。 <br></div> 作为2015年前夕就加入燕园的老员工,张燕说,“记得开业初期,我的心愿就是让长辈的欢声笑语响彻燕园。现在燕园五周年,我觉得我的初心实现了。”<br><br>“我的职责是活动策划,我很喜欢我的工作。很多灵感实现那一刻我是幸福的!看到活动中长辈们开心的样子真的是满满成就感。在工作中,还有许多长辈热心的帮我、为我出谋划策,那些无私的、默默奉献的身影,让我心存感激!在燕园的五年,值了,我的人生因此而丰满!”<br> 回想这五年,张燕策划并主持过不少活动。其中,有很多活动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例如:2016年平安夜、2017年手机摄影夏令营、快乐养老演讲大会、2018年老兵你好、六一儿童节大童小忆特别活动、2019年开国大典亲历者摄影展等……她还记得她的初衷就是帮助长辈实现他们曾经的梦想,而现在,她做到了,并且仍在努力。<br><br>记得2018年六一儿童节,张燕和居民王春录共同策划主持六一活动。那天,叔叔阿姨们重新穿上白衬衫、蓝裤子、戴上红领巾,重温少先队入队仪式。活动现场,有位叔叔满含热泪,缓缓抬起右臂行少先队礼,还有位叔叔当天晚餐时都舍不得摘下红领巾,还自豪的和邻居说:“今天,我入队了。”<br> <br>其实每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社区居民的付出与支持,说到这个,张燕心里也是满满的感恩,想表达的太多,篇幅有限就不一一列举了。不过还是要特别感谢王春录老师和郑洞天老师,虽然两位叔叔身体抱恙,但却一直不辞辛苦、默默支持我们活动部!支持燕园社区!郑老师策划的开国大典亲历者、70周年纪念奖章获得者、长寿老人摄影展都是燕园经典!<br><br>为了让生活在燕园的长辈能够参与活动,拥有高品质的养老生活,他们倾注着自己的智慧和心血,实在让人感动。<br><br>“回首这五年,我觉得我不忘初心,并且实现了我的初心。” 听好几位燕园的伙伴讲到,在燕园工作久了,有些职业习惯也会不自觉地影响到平时的行为,比如对自家的老人更加孝顺。几千年前,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日,在燕园是及人之老,亦更孝顺自家老人。<br><br>胡贯兰也是一样,在燕园,习惯了看到居民都要微笑打招呼,让居民先走,坐电梯为居民按电梯。养成习惯后,在自己休息出门时,照顾自己父母或路遇老人都会不自觉地为他们让路,为他们按电梯。<br><div><br></div><div>小胡每天的工作包括中控室值守、园区巡视、火警以及拉绳报警的跑点……“现在燕园整个园区非常大,有近两千个摄像头,我们的职责是每天都要巡视一遍看下设备是否正常工作。”<br><br>疫情期间,燕园封闭管理了四个月。当时同班组的伙伴因为家里的情况,都没在社区,整个班组只剩胡贯兰一人坚守。因此,家就在昌平的小胡却因为工作,整整四个月没有回家看过父母,但他也只是笑笑说,“我单身,家里也没什么负担,我最适合留下来。”<br></div> 在燕园,专职儿女说到最多的就是<br><br>燕园是我们的家<br><br>“我们真心对待居民长辈<br><br>长辈们也都拿我们当自己的子女。”<br><br>在给燕园五周年的祝福里<br><br>除了祝福燕园越来越好<br><br>服务团队也都不约而同地对社区长辈送上了祝福<br><br>在燕园,服务团队与居民之间<br><br>不是简单的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br><br>他们互相信任,彼此之间有着深厚的感情<br><br>他们与燕园一起共生共建<br><br>营造出一片生机勃勃的社区生态<br><br>祝福燕园五周岁生日快乐<br><br>祝福燕园居民更长寿、更健康、更幸福!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