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七月的故事

丹江酷叟

<p>烈日炎炎的夏日,流火的七月,寻一处清幽,找一处荫凉,支一把大伞,垂钓一份心情,一份清凉,一份收获……。</p> <p class="ql-block">我爱初升的朝阳</p><p class="ql-block">我爱这野草飘香</p><p class="ql-block">我爱这</p><p class="ql-block">江边的宁静……</p><p class="ql-block">坐在围岸的石阶上</p><p class="ql-block">任由熏风吹过</p><p class="ql-block">绵绵细雨的露珠</p><p class="ql-block">打湿我的衣裳……</p><p class="ql-block">我爱这</p><p class="ql-block">流火的夏天……</p><p class="ql-block">在蓝天白云陪伴下</p><p class="ql-block">垂钓我一个人的时光</p><p class="ql-block">我爱坐在江边</p><p class="ql-block">放飞心情</p><p class="ql-block">放飞遐想……</p><p class="ql-block">我喜欢那种感觉</p><p class="ql-block">孤独冷清自由</p><p class="ql-block">但独属于我</p><p class="ql-block">无拘无束的快乐希望</p><p class="ql-block">我喜欢长满</p><p class="ql-block">绿草的河滩……</p><p class="ql-block">我喜欢</p><p class="ql-block">夏日的灼阳……</p><p class="ql-block">我喜欢</p><p class="ql-block">濛濛的细雨……</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傍晚</p><p class="ql-block">月亮初升的夜色茫茫</p><p class="ql-block">我喜欢</p><p class="ql-block">看星光闪烁……</p><p class="ql-block">我喜欢</p><p class="ql-block">那镰藏在雲层深处</p><p class="ql-block">羞涩弯弯的月亮……</p> <p>清晨,是最美好的时光。</p> <p>沿着江边那条走了无数遍幽静的小路……,</p> <p>走向清晨的宁静和温馨……。</p> <p>风和日丽水平如镜……。</p> <p>江边坐滿了钓鱼人……。</p><p>好早!清晨4点,钓位已满……。</p> <p>西三條路跨江大桥上游100米处坐满了20几个早起的钓鱼人……。</p> <p>支上一把小海杆,拴上串钩,扬秆抛入大江,平静的水面掀起一阵涟漪……。</p><p>甩上一支3米6小竿,1点5主线,0点6子线,3号小钩,挂上蚯蚓,扬竿入水,开钓!</p> <p>点燃一支香煙……</p><p>接下来,就是等待和期盼……。</p> <p>一阵清风吹过,好舒服,好惬意……。</p> <p>蓝天,白雲,绿水,楼台倒影,霞光渔人,融成一幅美丽动人的图画……。</p> <p>太公钓鱼,愿者上钩。</p> <p>多么美好养心休闲的时光……。</p> <p>渔者,钓的是一份心情……。</p> <p>忘我和宁静,让渔者心如止水……。</p> <p>通向快乐的路,除了幽静还有惊喜和期待……。</p> <p>心情愉快,每一处都是风景……。</p> <p>轻轻地吸一口夏天的味道,一缕清新,一缕美好……。</p> <p>风儿吹过 ,</p><p> 炎热的夏天</p><p>大地在颤抖,</p><p>空气在燃烧……</p><p>所有的寂寞,</p><p>被灼阳烘烤……</p><p>我躲进陰凉,</p><p>在柳荫下垂钓……</p><p>天空飘过一朵雲</p><p>似一缕清风,</p><p>吹动河边</p><p>丛丛的绿草……</p><p>热热的浪</p><p>拂过我晒黑的肌肤</p><p>杆梢颤抖</p><p>把渔铃轻轻的摇</p><p>叮咚叮咚……</p><p>上鱼的感觉</p><p>真的很奇妙……</p><p>钓的是快乐,也是一缕缕蔭凉……。</p> <p>放飞自由遗弃煩恼……。</p> <p>我喜欢野钓,主要是为了休闲,所以我的钓技一直没什么长进。儿子说我像小猫钓鱼,一会抓蜻蜓一会儿捉蝴蝶,即不专心也不专业。今天,天气预报晴,最高33度!太热了!在灼日下钓鱼是很难熬的,于是选择呆在家里吹吹风扇喝喝茶……。</p><p>过去,不管天多热从未惧怕过,甚至会专门选择这样的热天去钓鱼挂鱼。清晨天气凉爽就下好网,然后垂杆钓鱼,中午天热了就下水游泳……。一玩就是一天,总是傍晚才收杆回家……。钓的鱼塞进冰箱或送人很少自己吃。</p><p>我喜欢钓鱼,主要是为消磨时光……。我会忘掉一切烦恼和不快,给自已一个思索的空间。我需要宁静来释放生活的压力和平复情感的伤口。</p><p>现在钓鱼,则主要是让自已无所事事的生活丰富多彩一些。保持一些生存的活力,做自已力所能及的活动,在动与静中享受人生的健康快乐。.</p> <p>坐在江边看行雲流水……放松自我,心情真好。</p> <p>一场小雨,锤炼洗涤了身心,陶冶了情操……。</p> <p>有人说,时光似流水,能带走一切……。</p> <p>中午,天热了起来。</p><p>该整装回家了……。</p> <p>整理了一下渔获:</p><p>20几条眼睛连尾巴的小鱼,(4条嘎牙子,19条川丁子),10几个螺丝,一只河蚌(这东西竟然也吃钩)。</p> <p>囚了好久了,终于可以走出屋子垂钓了……。</p> <p>11路公交直达麻花沟,回家还是很方便。</p> <p>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小息一下……。</p> <p>由于疫情,已经很久没来江边游玩了……。</p> <p>一上午过的好快……。</p> <p>江畔很少游人,阳光洒滿堤岸。大喇叭自顾自的响着……。</p> <p>一小时后,我到家了。</p><p>脑海中,仍是那条流淌的大江。</p> <p>夜色真美,月光如水。</p><p>一缕轻风吹过……,</p><p>夏天真好……。</p><p>钓鱼起的早了,今晚美美的睡上一觉。</p><p>老郭,做个好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