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赏荷

吴继武

<p>诗歌 原 野</p><p>摄影 吴 继 武</p><p>出镜 汉服表演队</p> <p>六绝 荷花吟</p><p>文 原 野</p><p><br></p><p>红花寂夜含雨,绿叶清晨带烟。</p><p>瓣落湖中未归,枝桠抱上蓬莲。</p> <p>七律 赏荷花(观艾溪湖荷花后感)</p><p>文 原 野</p><p><br></p><p>溪湖数里碧云天,夏日和风绿盖翩。</p><p>身处汚泥尘不染,清高傲骨美名贤。</p><p>落霞照影萝裙映,朝露掀开玉蒂莲。</p><p>神笔马良难写意,青荷出水惹人怜。</p><p><br></p> <p>夏 天</p><p>文 原野 </p><p><br></p><p>夏天</p><p>你抚摸过我</p><p>你早已忘记</p><p>夏天</p><p>空气中有着炽热的血液</p><p><br></p><p><br></p><p><br></p> <p>夏天</p><p>我走在艾溪湖畔</p><p>几只鸟在我头顶上盘旋</p><p>太阳光倒在我的怀怉</p><p>我没有别的天空像这样出奇不意</p> <p>面迎着太阳,想着片刻的温柔</p><p>湖畔的柳树默默无声</p><p>深深地低下头如吻</p><p>无力的表情假装柔顺</p> <p>夏天</p><p>羊齿植物绿汁洒向天空</p><p>湖中荷花芬芳使我陶醉</p><p>不时有几片凋零花瓣飘在我脸颊上</p> <p>一片已尝到甜蜜的花瓣诡异一笑</p><p>我随手把它拂去</p><p>我像一座废墟</p><p>被太阳光穿透</p> <p>炎热使我闭上眼睛</p><p>等待着下一次暴风雨来临</p><p>声音,脚步,灵魂</p><p>每个人的心灵都留有夏天的痕迹</p><p><br></p> <p>夏天</p><p>你抚摸过我</p><p>你早已忘记</p> <p>七律 赞穿汉服女人(新韵)</p><p>文 原 野</p><p><br></p><p>妖娆秀女聚洪城,</p><p>步履轻盈韵共鸣。</p><p>素雅玲珑惊四座,</p><p>红裙绿袖展姿英。</p><p>丹唇未启闻笑意,</p><p>香驱悄移醉桃樱。</p><p>若想传承经典美,</p><p>汉服卓现古中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