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美如画 天空放金辉 日落上树梢 清风舞霞影

牛头

<p>摄影:牛头</p><p>文字:刘勇</p><p>地点:陕西省澄城县善化乡尖岨村</p> <p><br></p><p><br></p><p>夕阳挂树稍,余辉红似火。</p><p><br></p><p>秋风吹叶落,春风吹叶生。</p><p><br></p><p>春夏秋冬季,四季速轮回。</p><p><br></p><p>岁月催人老,悲心心中起。</p><p><br></p><p>余生如夕阳,发挥光和热。</p><p><br></p><p>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p> <p>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多少年来我一直钟爱的那轮落日,只是那种痴痴的喜欢,感念着这份美好,惊叹于大自然的神奇之美丽壮观,无限美好,携梦翩翩,繁花轻舞,云端漫步怡清怀。特别是在我老家陕北黄土高坡,那夕阳西下落在尚未发芽的枣树稍上,看到落日总会使我对青春难再的感伤。恍惚间我就要变老死去由此而泪湿青衫…。</p><p><br></p><p><br></p><p><br></p><p>  </p> <p>  黄昏时,那一轮金橙色的夕阳离我们极远极远,但我们一发出智慧的声音,他就会安静的挂在树梢上,俯身来听,然后我感觉,夕阳只是个纯真的孩子,他永远不受城市的染着,他的清明需要一些赞美。</p> <p> 欣赏夕阳,在每个平静如水的日子里,可以增加一份沉静,增加一份激情,在夕阳的霞光渲染中,去追寻自己心中的梦想,夕阳带给我的美,启迪了我的心灵。在心海荡漾着一片绿洲,盛开娇艳的花朵,芬芳滴露轻盈,婷婷如莲逸芳。</p> <p>  品味夕阳的韵致,就像我虔诚的在佛前点燃的一柱香,将一束心香默默传送,悄悄燃放。升腾希望的烟雾,宛若朵朵玫瑰轻醉时的花影摇曳在尘间。无数希翼点燃,燃尽芳华,直到生命最后时光,将生命璀璨,燃烧,最后光辉留辉煌,燃尽美好升腾美好的愿望。</p> <p>  歌颂夕阳的美,如此的沉静,没有一丝娇柔造作,生命中的美好也在夕阳年华、不在青春年少,年迈的老者就如夕阳,焕发出深沉而沉静的美,就像浅唱低吟。无论夕阳是否归去,那份日落前的辉煌和那份落下的沉稳让我们心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