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青子

<p>《七绝》</p><p>日夜思君却不来,焦忧燥虑苦中挨。</p><p>相知前路有多远,敢问归期是否排。</p> <p>《七绝》</p><p><br></p><p>日夜思君却不来,情缘何许费凝猜。</p><p>征程未尽身先抖,岔道无多路已开。</p> <p>《七律》</p><p><br></p><p>轩辕第五子青阳,黄帝之孙赐姓张</p><p>世代相传遍华夏,几经风雨历沧桑。</p><p>挥公英武立家训,仁者诗书天下藏。</p><p>后辈人才多俊杰,荣登族谱永流芳。</p> <p>《鹧鸪天》</p><p><br></p><p>笑引晨风问九洲,谁人与我共闲游。</p><p>腾云去往繁华处,驾雾途经福满楼。</p><p>吃美味,网红搜。大街小巷尽情兜。</p><p>人间喜乐今尝遍,却叫星辰妒上头。</p> <p>《鹧鸪天》</p><p><br></p><p>细雨清风夏夜凉,今宵静寂不寻常。</p><p>寒窗十载勤耕读,四季轮回灯下忙。</p><p>锥刺股,倒悬梁。身心力竭志坚强。</p><p>明朝一夺文魁后,金榜题名捷报扬。</p><p><br></p><p>祝愿我们明天高考的孩子们:</p><p><br></p><p>万卷诗书心中藏,才思泉涌论文章。</p><p>乘风破浪豪情洒,金榜题名傲羽航!</p><p><br></p><p>明天高考了,今天忙了一天,没有一一给我的同学和朋友把祝福送上!今天太晚了,在这里,给你们送个祝福!我默默地为你和你的孩子加油,祝福!我等你们的好消息!</p> <p>《浣溪沙》</p><p><br></p><p>暴雨成灾水满塘,宽宽马路变汪洋。全城忙乱更慌张。</p><p>车堵人愁焦虑尽,天昏地暗日无光。雷鸣电闪叫嚣狂。</p><p><br></p><p>《七绝》</p><p><br></p><p>又被江南烟雨浇,无边焦虑待微调。</p><p>乘风破浪扬帆去,顿入红尘或隐消。</p><p><br></p><p>哪能一直下呢…………</p><p><br></p><p>今天一天湿哒哒的…………</p><p><br></p><p>7月10日</p> <p>《七绝》</p><p><br></p><p>满座高人皆圣贤,今宵相聚更为缘。</p><p>一杯美酒成知己,携手同歌锦绣篇。</p><p><br></p> <p>《鹧鸪天》</p><p><br></p><p>穿透云层一束光,前行路上不迷茫。</p><p>知音谷里琴弦舞,友谊山峰鼓乐扬。</p><p>情感动,话柔肠。人间正道共沧桑。</p><p>相牵携手同行走,苦乐年华酿酒香。</p><p><br></p><p><br></p><p>你是我心里的一束光</p><p>穿过黑暗的云层,</p><p>穿透漫长的壁谷,</p><p>送我爬完遍地荆棘坎坷。</p><p><br></p><p>你是我心里的一束光,</p><p>刺破徬徨的铠甲,</p><p>锻造坚强的盾牌,</p><p>送我渡过人间的冷漠霜河。</p><p><br></p><p>…………</p><p>昨晚与我的好友畅聊畅饮,他出口成诗,他说,可能你是我的心里的一束光,可能我是你心里的一束光,可能不经意间,谁都可以是谁的一束光…………</p><p><br></p><p>说的真好,总有那么一束光,照亮你前行的路,温暖你整个寒冬…………</p><p><br></p><p>让我们都成为彼此的一束光,让我们成为家人的一束光,让我们成为一束光,照亮别人,温暖人心,也温暖自己…………</p><p><br></p><p><br></p><p>7月14日</p> <p>《定风波》</p><p><br></p><p>今古传奇同学情,相逢一聚醉东庭。千里远来还不住,回去,却留欢笑伴歌声。半辈人生飞转逝,无意,那年回首已曾经。异地他乡共取暖,夸赞,闲来对酒到天明。</p> <p>《鹧鸪天》</p><p><br></p><p>绪乱情怀无处开,山风唤我赏花来。</p><p>乌云遮顶浊溪喘,大雨滂沱遍地灾。</p><p>衣湿透,粉浆腮。荒芜四处结青苔。</p><p>路边野草延伸远,腿脚寻芳心事埋。</p><p><br></p><p>生活需要激情,心情也需要调整…………!换一个心情,换一个景,会让你变得更加有润泽,更加有活力………</p><p><br></p><p>可是,走到哪都是潇条一片,倒是我这样有激情的样子,显得格格不入~~</p><p><br></p><p>可是我需要灵魂和精神的力量…………到哪去找呢?</p><p><br></p><p>好吧,只好暂时把心事藏起,静心啰…………</p><p><br></p><p>7月20日</p> <p>《浣溪沙》</p><p><br></p><p>一束晨光透过窗,山风凝露浅含香。青松翠柏鸟飞翔。</p><p>夏日晴空天气热,南山寺里好乘凉。红尘嚣琐暂休忙。</p><p><br></p><p>7月21日</p> <p>《七律》</p><p><br></p><p>晨风过耳味含香,花露成珠丽影长。</p><p>翠绿凝眸山际远,洪荒造梦路辉煌。</p><p>晴空碧日天犹热,湿气浮游地转凉。</p><p>景色宜人还不错,情怀感慨忘归乡。</p> <p>《鹧鸪天》</p><p><br></p><p>夜色临空我未闲,忙于生计奋扬鞭。</p><p>清晨现宰黄鸡仔,日落烹调美味鲜。</p><p>明月照,过窗前。厨间踱步竟怡然。</p><p>三更再把诗词作,朋友圈中卖酒钱。</p><p><br></p><p>这样的日子,这样的夜,或许有些无趣…………!晨时的闹钟,5点半就响,放暑假了,却越见忙碌了…………真想把那只打鸣的黄鸡,宰了,炖上一锅鸡汤,美美地过几天任性的生活…………。</p><p><br></p><p>深夜了,好友约我相见,我的回复令她失望……深夜了,好友给我发来问侯,我的焦虑令她牵挂…………深夜了,好友忙碌了一天,却还把我的诗词朗诵…………</p><p><br></p><p>相知相守,山未老,人有情…………</p><p><br></p><p>7月22日</p> <p>《好事近》</p><p><br></p><p>灯火尽阑珊,吉日香风飞洒。夜静花开露下,月影星光泻。</p><p>银杯盏盏敬夫君,祝福真心写。锦绣前程拥有,但把名利舍。</p><p><br></p><p>我特意插上两朵太阳花,一个太阳送给你的事业,希望你一路阳光飞洒,一个太阳送给你的心情,希望你做个快乐的人…………</p><p><br></p><p>夫妻相牵携手,我陪你度过的第18个生日…………希望我能陪你过100岁生日…………</p> <p>《蝶恋花》</p><p><br></p><p>梅岭风光还如故,溪水长流,一路欢歌去,蜂蝶不知何是苦,成群尽采花香露。</p><p>昨夜狂风和暴雨,坡道坍方,滚落黄泥土。欲到亲朋家借住,辛勤却把心情负。</p> <p>《浣溪沙》</p><p><br></p><p>都市喧嚣隔面墙,洪城雅院静深藏。瑶琴袅袅曲幽扬。</p><p>满室芬芳生紫翠,一桥带水引游廊。镂空花朵韵含香。</p><p><br></p><p><br></p> <p>《浣溪沙》</p><p><br></p><p>绿叶青藤爬满墙,瓷瓶古镜摆厅堂。雕花檀木淡飘香。</p><p>白玉桥头鹦鹉叫,清溪浅水见鱼藏。葵花蕉叶映沙窗。</p><p><br></p><p><br></p> <p>《鹧鸪天》</p><p><br></p><p>今夜时光醉酒香,师兄生日寿添长。</p><p>几多美味佳肴上,一曲歌声笑语扬。</p><p>情感动,意非常。此时此景动柔肠。</p><p>举杯共祝家庭好,事业成功体健康。</p> <p>《摊破浣溪沙》</p><p><br></p><p>夜到深宵满是愁,嚎淘大哭泪飞流。天地暗沉前路堵,虑忧忧。</p><p>魂梦远方身被禁,困于魔洞信难收。相问哪方吾可去?任闲游。</p><p><br></p><p>7月27日</p> <p>《七律》</p><p><br></p><p>琥珀轻呈碧翠光,琉璃器皿彩丝镶</p><p>深山茶韵灵魂舞,北地玫瑰雅韵香。</p><p>夏夜星空明月照,凌晨两点拟生狂。</p><p>即兴提笔心情写,友谊长歌四海扬。</p> <p>《蝶恋花》</p><p><br></p><p>梦里伤心青藏路,记忆重提,泪水滂沱注,缺氧倾将生命付,多情更被无情负。</p><p>四十光阴年有数,黯黯茫然,恰似冤魂遇,寻遍天涯无去处,千言万语和谁诉。</p><p><br></p><p>2018年的夏天的这段往事,那是刻骨铭心的,只有经历过生与死的历程,重生过的人,才会更加懂得珍惜和感恩,才会更加懂得人生的意义!也会懂的,人的渺小,和沉淀下来的真情…………!</p><p><br></p><p>仅以此篇记忆往事!往事不堪回首!</p><p><br></p><p>往后余生,淡看风云变色,勇闯江湖看我!</p><p><br></p><p><br></p><p>2020年7月29日</p> <p>《卜算子》离别</p><p><br></p><p>往事重提时,愁绪何堪负。记起逃离西藏时,珠泪凝霜雨。</p><p>君送妾乘车,妾望君归去。若是阴阳两地分,不尽相思苦。</p><p><br></p><p>这段往事,已成了一个爱情故事!广为传颂…………</p><p><br></p><p>2020年7月29日</p> <p><br></p><p>《浣溪沙》</p><p><br></p><p>岁月无痕水有声,光阴谷里种真情。原来好友伴全程。</p><p>夏暑凉风闲解意,彩霞织锦送高朋。清茶一盏味香萦。</p><p><br></p><p>累了一天,全身都肿了,好友的慰问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励!谢谢!</p> <p>《江城子》</p><p><br></p><p>夕阳无限美无穷。夜朦胧,月朦胧。灯影幢幢,杨柳绿荫浓。一路轻歌听播放,人疲惫,步从容。</p><p>暂将心事送云空,耳装聋,眼迷濛。或到那时,意境不相同。仗剑天涯游四海,千里外,友重逢。</p><p><br></p><p>谁知道笑脸灿灿,却腿脚溃烂的感觉…………每天匆匆忙忙,从早到晚…………我买来成打的粉,却买不来魔术鞋…………腿肿到溃烂,但是我依然把朝阳放在脸上,收起心事…………因为我是很多人心里的那束光…………</p><p><br></p><p>我是孩子的那束光,夜黑了,孩子如小鸟仰着脖子等妈妈,我是老公心里的那束光,我是他坚强的后盾,我是父母的那束光,有我,他们就有干劲,我是员工的那束光,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冯姐是个传奇,我是朋友的那束光,因为我是他们的开心果…………</p><p><br></p><p>加油吧,青子…………夜黑了,夜深了…………明天会更好!</p><p><br></p><p><br></p><p>7月31日</p> <p>2020年七月,再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