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九十九年感慨

梅边吹笛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自1921年建党至今,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九十九年光荣的发展历程。九十九年前,在那风雨如磐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慢慢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从她诞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引路人,中华民族就有了挺拔的脊梁骨。这个坚强、光荣的集体,在黑暗的灰烬中,爆出一个崭新的中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九十九年风雨春秋,九十九年的奋斗不息,九十九年的励精图治,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历经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十年文革、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共产党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不管是雪山草地、大渡河的霏霏雪雨,还是井冈山、太行山的腥风血雨;不管是延安窑洞的斜风细雨,还是改革开放的惊风急雨,中国共产党同全国人民始终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与中国命运的脉搏跳动在一起。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从上世纪二十年代驶向一个新世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党的光辉历史,是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战胜一切困难,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无论是在腥风血雨的战争年代,或是在艰苦创业的建设年代,更或是在努力创新的改革开放年代;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抗击非典、新冠疫情,那些冲锋在先、甘于奉献的,永远是共产党员。他们一次又一次用实际行动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宗旨。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生在建国前,长在红旗下,从小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在孩提时代,我心目中的党是神圣而伟大、可亲又可爱的。我学会的第一首歌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歌伴随我长大。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越来越理解其深刻的内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从一名少先队员成长为一名共青团员时,共产主义成为我理想信仰,她犹如心灵的翅膀,催我奋进。加入共产党成为我的人生路标,她犹如夜航的明灯、天空的星斗引导我走向理想的彼岸。我默默地为之努力,我知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涓流,无以成江河”。只有信仰,能使生命充满意义,唯有奋斗,才使生活更加充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1969年12月10日,在我走进部队的第一年,实现了我人生最大的愿望,我站在党旗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此时此刻,我心中无比激动,无比自豪。我想起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想起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想起了手托炸药包用身体为胜利开辟前进道路的董存瑞,想起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一刻,我也陡然意识到了为什么要把党比作母亲,因为这一生我将和她同荣辱、共命运。我们的党哺育了成千上万的优秀儿女,也曾牺牲了无数的优秀儿女,才使“日月换新天”。如今,我们的母亲生息之地的繁荣昌盛,我作为儿女义无反顾、责无旁贷。真正的党员,要铮铮铁骨、耿耿正气;真正的党员,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一刻起,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就像一滴水融入了大江大河,去奔向浩瀚的大海。在共产党的大集体中奋斗,心灵获得充实,生命变得更有价值。不管在部队,还是转业到地方,我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头脑,较好的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能够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革命利益的关系,每次职务调整,都能服从大局。特别是转业回地方,由副团安排为副科,职务降了无怨,兢兢业业地工作。由于工作出色,又逐步从副科提拔为副县,进入县委常委,任武装部政委。武装部收归部队,因年龄限制不能收回,留在地方,待遇低了无悔,坚决服从组织决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即使是退休了,我仍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县委安排我参加县老区建设促进会,我发挥余热,尽心尽责。退休了,工资虽然少了,但2008年汶川地震,我交了1000元特殊党费,中组部颁发给“党费收据”。2020年武汉疫情我又捐款300元,中组部发给“捐款收据”,捐款虽然不多,也是表达我一个入党50多年老党员的心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建党九十九年之际,回首往事,我无愧于党的培养教育,在部队时荣立三等功。转业地方后先后被县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模范工作者”、“十佳转业干部”,被张家口地委(地、市未合并前)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被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称号,河北省政府给荣记二等功。退休10年后的2018年,被河北省老促会评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