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别了2020年的1—3月……

静水流深

<p>2020年(庚子年)的1—3月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我的出生地——鄱阳县鄱阳镇,遭受“新冠疫情”的侵袭,原本车水马龙,热闹非凡的县城一夜之间所有道路、街道、社区、大街小巷一律宵禁,千家万户的居民闭门不出,自我隔离,一切都暂停了,静得令人窒息。阴雨绵绵的初春,凉风嗖嗖。整个县城除了电视循环播放的武汉、湖北的疫情新闻,几乎没有其它的声音,全国各地驰援疫区湖北、武汉的动态新闻牵挂着每个人的心……我的好友用自己的相机拍下了如下照片,这是令人揪心的庚子年的初春,是我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假春”,是我永别的2020年的第一季……</p> <p>明天就是“七一”党的生日,在这个2020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的晚上,我压抑许久复杂的心情难以平静……现借用好友的照片以示警醒,尽管“疫情”还没有完全消除,但是现在的平安环境确实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永远都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感谢党的恩情,中国共产党万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