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是不是真的该找一个条件好的家庭?

水杉

<p>可以现实的说,结婚对于绝大部分的普通来说,是人生一次重大的选择。</p><p><br></p><p>也可以说,选择什么样的伴侣就决定了你后半辈子的生活。</p><p><br></p><p>题主在通篇的描述中,核心讲的就是钱的问题,但我必须要说,</p><p><br></p><p>在经济问题过了门槛以后,其实和幸福的关系不大,和幸福相关的是自我的欲望和自我满足的能力。</p><p><br></p><p>比如:</p><p><br></p><p>有的人月赚1万就觉得满足了,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有的人月赚5万,依然欠债很多,拆东墙补西墙。</p><p><br></p><p>所以,</p><p><br></p><p>我在你的描述中看到更多的其实是,</p><p><br></p><p>你的欲望没有得到满足而产生的嫉妒和对比心态。</p><p><br></p><p>比如,</p><p><br></p><p>你说闺蜜嫁的都很有钱,豪车,豪宅;亲妹妹找的对象也很有钱等等。</p><p><br></p><p>就像我前面说的,钱固然是个生活中重要的因素,毕竟结婚就是过日子,但是其实5000万和1个亿的生活并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了。</p><p><br></p><p>而影响婚姻生活种最重要的因素你却没有讲,这应该是你没重视,尽而可以说这是你的能力问题,那就是:</p><p><br></p><p>你的男朋友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p><p><br></p><p>我见过很多的夫妻,在他们刚结婚的时候,都是紧巴巴的,结婚的钱也是精打细算,但5年之后,有的夫妻也就住上了大房子,换上了四五十万的豪车,</p><p><br></p><p>这里最重要的因素其实就是:人。</p><p><br></p><p>这个“人”包括了你的男友人品,上进心和责任,以及为人处世的情商和人际关系,包括面对失败的反思和悟性能力等等。</p><p><br></p><p>当然,也包括了,你自己是不是个聪明,靠谱的人。</p><p><br></p><p>一个幸福的家庭是由两个人共建的,而不是靠一个人的努力就可以的。</p><p><br></p><p>可能最后我要说句让你很难受的话,那就是,</p><p><br></p><p>在找对象这方面,你一定真的不如你的闺蜜和你的妹妹,这就是能力问题。</p><p><br></p><p>因为你的欲望大于了你的能力。</p><p><br></p><p>举例来说,</p><p><br></p><p>你的闺蜜和你的妹妹一定也碰到过像你男友这样穷的家庭的男生,但她们自动过滤了,挑选了到了现在这样的男友和老公。</p><p><br></p><p>但是你在你父母的告诫之下,依然选择了自己的坚持,最终才发现,原来结果并不是自己想要的,这就是你注定要走的劫难,注定要经历的事情。</p><p><br></p><p>最后,我要说,</p><p><br></p><p>如果你真的想找一个有钱的老公,那趁早结束,别耽误了自己又耽误了别人,但是你自己有没有那个能力和情商,找到这样的男友或老公,又或者对方只是有钱,但他其他短板方面你是否满意,这个你得自己好好掂量掂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