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画

Diana

<p>在新冠还没来袭之前的某天,我忽然心血来潮,想学画画。起源是微信的一个画画课的广告。先可以试学。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就很喜欢乱画。因为家里没有条件,我就拿支铅笔,到处乱画。画到外公宝贝的家具上,气的他假装拿着棒子满院子追。就再也不敢画了。有时躺在地上看云,好像一幅幅画,生龙活显,神态各异,就用手比划着学。有时偶尔看到朋友会画画,羡慕得不行。总觉得女儿像替自己还愿似的,非常喜欢艺术,如愿以偿上了RISD,感到自己的愿望也实现了似的。女儿走了之后,看着满屋子的纸笔和色彩,收拾的时候有些心动。不用好可惜呢。</p><p>觉得画画最大的障碍就是觉得自己没天赋,不想惹事。下不了决心。</p> <p>查微信开始于11/20号。不知被谁忽悠加了这个免费教画的老师。当然不是免费哦。原来是大鹏教育的美术课。试学免费,喜欢上了正式课要交钱。有一天无聊,手机里还有点钱,一冲动就交了四合一的课(素描,水粉,水彩,彩铅)。这种蜻蜓点水的方式对没有长性的我太适合。于是一发不可收拾😂😂</p> <p>12月初,从国内回来后,开始试学大鹏教育提供的各种免费画画课。很喜欢。这时各种风声紧了,新冠露头,进入武汉。我们跟着各种紧张心神不定,学画压惊。</p> <p>12月中从最基础的开始:素描入门。一笔笔,一道道画尽了耐心。慢慢适应了课程,也从中得到乐趣。</p> <p>最后一张基础素描作业,灯泡鱼缸。在2019年年底交上。</p> <p>2019年守岁的时候为了激励自己不放弃,画了只憧憬的大眼睛。(完全不知道2020年等待我们的是什么)。</p> <p>2020年这个多事之年开始了。元旦过后到一月中旬开始水粉初级训练。比较来说我还是喜欢彩色随意的水粉。因为水粉覆盖力强,容易改错,老师说比较适合我们初学。这是我的一些作业。</p> <p>学了初级水粉,胆子大了一点开始尝试自己做画了。正值武汉疫情紧张,非常担心国内的亲人。一时间各种谣言四起,人心慌慌。画画让我表达心情,陪我渡过烦躁的日子。(哪知道,we have not seen anything yet 😩😩)</p> <p>2/6号素描专项开始。刚刚经过色彩斑澜随心所欲的水粉,又回到素描真的不习惯。硬着头皮学下去💪💪</p> <p>3月初女儿回来了。虽然疫情让她没法上学,失去很多学习的机会,疫情也让我和女儿好好的渡过了朝夕相处的几个月,貌似还将继续。女儿上网课,也和我一起画❤️❤️</p> <p>4月初素描专项课结课作业。这个结业作业老师给了一颗努力之🌟。</p> <p>学过素描专项之后第N次挑战自己画女神。</p> <p>4月初开始水粉专项课。更加喜欢。就是用太多染料。画起来Messy 但是很开心。我真的是喜欢彩色。</p> <p>还是有一些自己满意的作品的比如这幅锦鲤</p> <p>6月初水粉完美收官。这幅“北方姑娘”得到优秀之星🌟。</p> <p>喜欢加州的蓝楹花开的季节。想好了去照蓝楹花,可是不是街道停满了车就是树花开的不够茂盛。就索性按自己梦想的样子画出来。</p> <p>六月份起开始学水彩了。我一直就很喜欢水彩那种轻淡飘渺萌萌胧胧的感觉。看似简单可以随意发挥的样子。谁知是很难控制,一不小心就翻车。这些是上课尝试的各种画法。</p> <p>另一些水彩作业</p> <p>8月初水彩结业画。小朋友画得有点害羞</p> <p>这是自己比较满意的一幅。努力之星🌟😋 </p> <p>这张有点“创意”献给自己,想象一下挂在家里的样子。被奖励进步之星🌟😋</p> <p>画我想去的地方。画梦中的仙境。</p> <p>这张画被咱家艺术家收藏带走。怎么有点得了诺贝尔奖的感觉😂😂</p> <p>八月底彩铅开始了。如果你想画画“惩罚”自己的耐心,建议你学彩铅,没有之一😂😂。四合一的课程里(素描,水粉,水彩,彩铅)最多次想放弃的就是彩铅。</p> <p>画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再看一遍电影。</p> <p>画诗和远方</p> <p>各画了6-7个小时的🐻和🐱</p> <p>闲时练习练习再练习。</p> <p>水中的苹果。一直想高速摄影成这样的效果</p> <p>彩铅结业作。10个小时。到此大鹏学画画一年结束。</p> <p>到此我的流水帐也写完了。一年中从冲动的开始,到硬着头皮的坚持,及走马观花的结束,虽然这些“作品”可能很幼稚可笑,自己还是很享受其中过程,可以说一笔笔画过春夏秋冬,画过喜怒哀乐,画过孩子们来来去去,朋友们聚聚散散,病毒来来往往从中国到世界(还没走🤨),画过我没法去的梦中仙境,诗和远方,我在自己画的世界里一路不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