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林镇北斗社区召开2020年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

北斗社区

<p>为了做好辖区居民平安出行的建设,有效落实辖区安全机制,提高辖区路段安全系数,促进我社区安全生产。提升我辖区居民群众对民主实事的关注度。2020年6月29日下午,我社区召开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就我辖区安全机制安装减速带相关事项展开协商。会议由社区党支部书记余中颖主持,苏忠仕副主席、高晓飞主任、邢丽新副主任参会会议,同时就相关议题邀请了协商议事会议成员、乡贤代表、党员代表、居民群众代表等人参与协商。</p> <p>余中颖首先介绍了基层协商民主议事规则和制度,宣布了本次议题。随后社区委员罗雄武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北斗社区范围内安装减速带的基本情况,接着辖区网格员钟燕、林少敏,居民代表黄英杰、全红,党员代表庞美二、居民小组长陈立诚、莫玉荣,也都从实地走访考察以及住在辖区内发现路段、路口,出行人流大,车流量大,需要安装减速带有效提醒司机减速,防止刹车不及时发生交通事故,起到很好警示的作用,为居民群众保驾护航。经过一番发言讨论,最终达成一致共识,大家一致同意安装减速带事宜,并进一步完善落实。</p> <p>会议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召开,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进一步推动我社区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逐步实现社区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p> <p>会后,社区居民群众代表的黄英杰全程参与了协商议事会议,他认为社区组织的这次协商民主议事会议,为社区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方向和平台,有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现在可以找到了协商解决的方向,可以通过协商民主议事会这个平台得到解决,可以有力地促进社区和谐。他希望社区协商民主议事会以后能得到继续和推广。</p> <p>通过此次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会议,有力促进了我社区的民主体系建设,保障居民民主权利,扩大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和监督权,切实维护社区居民的合法权益,推动了我社区文化的繁荣和发展。</p>

社区

协商

民主

居民

辖区

减速带

议事

会议

基层

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