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  铭记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魏清民

<p>为落实党支部《关于开展“庆七一&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颂党恩,展示党员风采”活动的通知》精神。6月28日上午,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济南市共青团路3号的中国共产党山东党史陈列馆,再次接受党性教育。这天是端午节小长假后的第一天上班,前来参观的就我一个人,工作人员先给我测量体温,检验身份证,验证健康码,疫情期间的例行程序结束后,我自行来到一楼展厅,参观了山东革命历史展。</p> <p>一楼展厅设“齐鲁曙光”、“前仆后继”、“砥柱中流”、“奔向光明”四个展区。通过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文献资料,充分展示了中共山东地方组织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走过的红色道路,从邓恩铭、王尽美等革命先驱的救亡图存以及建国后共产党人的艰苦创业中,重温救国救民、建设家园、改革创新的复兴之路。</p> <p>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承载历史记忆的实物、一幕幕峥嵘岁月的影像、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生动展示了山东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反抗压迫、前仆后继的革命历程以及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辉煌成就。</p><p>&nbsp;</p> <p>通过参观学习,使我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浴血奋斗、勇往直前的光辉历史。自己虽然退休了,但仍是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必须要永葆党员本色,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不断学习新知识,积极传播正能量,更加坚定永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