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子莫若父

蓝梦

<p> 高二7班 闫佳茹</p><p> 指导老师:纪晓栋</p> <p>  爸爸是需要用最漫长的时间去理解的那个人物。</p><p> ———《题记》</p><p> 在别人眼里,也许您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人,但我认为您是伟大的,从来都是不平凡的。您对我的爱不是我只言片语所能表达出来的,是一种默默无闻,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像大山般肩负万钧重量,背挡千层风浪。</p><p> </p><p> 有时候我觉得父爱是一道光辉,让我的心灵即使濒临与黑暗,也能看见光明大道,又像是一阵微风,给失落中的我带来力量。父爱是一种深沉的爱,是不可缺少的一份责任,父爱没有体贴的温馨话语,没有耳边不停地唠叨,没有日夜陪我度过的温柔,但是父亲一直给我一种山一般的依靠,给我一种时时刻刻的心安。谁也不能代替父亲的爱。在我的思想里,父亲一直像一棵万能的生命树,在生命中的冬天,他给我五彩斑斓的幻想;在生命中的夏天,他给我脚踏实地的成长;在生命中的秋天,他给我春华秋实的成熟;在生命中的冬天,他给我平心静气的沉思。在成长的道路上,他给了我一种叫做勇敢的勇气,一直以来在我心中,他是不老的强者,是坚强的象征者。</p><p><br></p><p> 父爱它像白酒,辛辣而热烈,让人醉在其中;父爱是一座山峰,让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风霜雨雪也沉着坚定;父爱是一片大海,让你的灵魂即使遇到电闪雷鸣依旧仁厚宽宏。小时候父亲带着我,总是把我的小手攥在他温暖的大手中,好温暖,好安心。我们一边走一边说着笑着他那么的年轻,我还是那么的小,但是那场面确实那么美,让我至今记忆犹新。我上中学了,每天都是他接送我,他总会比我早到,在那里等着我,那时我觉得一切都是应该的,我理所当然的享受着,现在我才明白父亲的爱里是没有等待的。</p><p> </p><p> 父爱如灯,照我走完人生。父爱如雨,为我濯洗心灵。父爱就像秋天的太阳,温暖踏实而又不刺眼。父爱,伟岸如青山,圣洁如冰雪,温暖如娇阳,宽广如江海!</p><p><br></p><p> 我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才能表达您对我的爱?该用什么样的情感才能表达我对你的感激之情?您又最平淡朴素的方式去表达您的爱,但您的爱却足够我受用一辈子。</p>

父爱

生命

温暖

父亲

一种

表达

即使

秋天

心灵

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