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画卷

丁井人

<p>『原创』 文:丁井人 图:丁井人</p> <p> </p> <p> 窗外的画卷</p><p>我家窗外有一幅美丽的画卷,</p><p>它是我用那勤劳的双手绘就。</p><p>我把窗外的一块土地当作“宣纸”,</p><p>在那“宣纸”上撒上薄薄地一层菜籽饼,</p><p>还撒了一些白色颗粒的复合肥作为点缀。</p><p>我用铁锹翻挖着这张“宣纸”,</p><p>又用锄头将它摊平。</p><p>我用铲子在摊平了的“宣纸”上铲出,</p><p>两排一尺间隔匀均的小坑,</p><p>又把小小的黄瓜种子三五粒不等的种进小坑里,</p><p>再用锄头把泥土盖住种子,将“宣纸”埔平。</p><p>我在院子里的古井里吊上几桶清澈而又甘甜的井水,</p><p>再用勺子把井水浇泼在“宣纸”上,直至浸湿。</p><p>一天过去,一周过去,十天过去……</p><p>我时常用井水保持着那张“宣纸”的湿润。</p><p>忘记是哪一天,</p><p>我不经意间发现那张“宣纸”上,</p><p>冒出了两排一尺间隔均匀的翠绿色的嫩牙。</p><p>好美!好美!</p><p>这才算是我完成了画卷的初稿……</p> <p class="ql-block">“宣纸”上翠绿的嫩芽每秒每秒在生长,</p><p class="ql-block">一天,二天,三天……</p><p class="ql-block">又在不经意间我发现嫩芽已长成为绿叶。</p><p class="ql-block">一天,几天,十几天……</p><p class="ql-block">我又发现绿叶间长出了一些藤蔓。</p><p class="ql-block">我不时的给它们浇水、施肥、治虫……</p><p class="ql-block">我似乎觉得这“宣纸”上的绿叶、藤蔓有点杂乱无章,没有3D感!</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到农技杂品超市,</p><p class="ql-block">买来了一捆细细的、长长的竹竿,</p><p class="ql-block">在“宣纸”上为藤蔓搭起了藤架。</p><p class="ql-block">藤蔓象似听话的孩子,规则地向竹架上攀爬……</p><p class="ql-block">没过几天,我突然发现在绿叶和藤蔓间长出了好多淡黄色的花苞,</p><p class="ql-block">花苞在阳光的照耀下,渐渐的绽放出金色的黄花,</p><p class="ql-block">成群的蜜蜂嗡嗡叫着飞来,欢快的在黄花里花蕊上釆着甜蜜,</p><p class="ql-block">不时,又有几只蝴蝶飞过来,在绿叶、藤蔓、黄花间翩翩起舞……</p><p class="ql-block">美!真美!太美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清晨的露珠从叶子、花苞、藤蔓上滑下,</p><p class="ql-block">又是不经意间,发现碧绿的藤架上已缀满了鲜绿色的黄瓜。</p><p class="ql-block">黄瓜在藤架上被风儿吹着微微的摇摆,</p><p class="ql-block">头部那鲜艳的黄花随风飘出淡淡的花香。</p><p class="ql-block">不远处还能闻到黄瓜的清香!</p><p class="ql-block">这是一幅既有人工雕琢又是天然浑成的3D画卷!</p>

宣纸

藤蔓

画卷

绿叶

藤架

黄花

黄瓜

花苞

窗外

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