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山红教育扶贫——羊磴镇高红小学

羊磴镇高红小学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阻不断求学路 冲不毁钢铁</font></b><b><font color="#ed2308">志</font></b> </h1><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010101">桐梓县羊磴镇高红小学 </font></h3><p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010101">编审:全顺虎 瞿丛刚</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font><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编辑:张仁勇</span></h3> <h3>  雨,一个温柔可亲的字,暴雨,一个凶猛可怕的词语,洪水泛滥,一个灾难无情的语句。2020年6月21日,大暴雨在桐梓县北面乡镇肆无忌惮地下了起来,一下就是几个小时。其实,人们还没有从6月11日大暴雨的恐吓里走出来,紧接着你又来了,真是推波助澜,把曾经一个美丽的村庄,伤得满目疮痍、遍体鳞伤。</h3> <h3>洪水肆虐</h3> <h3>道路中断</h3> <h3>真替那一排房子担心!</h3> <h3>曾经在上面住有两家房子,现在被夷为平地。</h3> <h3>  是呀,雨,你怎么忍心伤害深爱着你的臣民,我们每天都在你的滋润下幸福地生活着,享受着你给予我们的恩赐,可真心不喜欢你今天这么残暴。大地,你呢?你看看,这些善良之人每天都在你的肌肤上抚摸,晨出而耕,日落而息,多么热爱着你,你怎么就那么忍心依附于你的人受尽如此痛苦?真不应该呀!</h3><h3> 现在,路不可走,活不能做,家不可归,学不可上。为了上学,我们兴师动众,力排万难,终于等来了……</h3> <h3>我校教师查看学生必经之路——危险!</h3> <h3>学生从画圈里踩出来的一条小路来读书,有多危险?随时都可能滑坡。</h3> <h3>  今天,羊磴镇白果村高红小学学生因受灾不能到校上课,为了转移到学校正常上课,在羊磴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白果村村委娄强书记与羊磴镇中心校校长全顺虎的共同指导下,在我校教师和家长共同努力下,把受灾不能到校的38名学生,全部安全转移到了校园内。教师和学生一起把两间教室清扫干净,洒上消毒水,铺上救助床,点上蜡烛,熏上蚊香,虽没有家的温馨,但大家团结一致,共度难关,也让学生感到温暖。</h3> <h3>我们整装待发,克服困难不在话下。</h3> <h3>读书,让我快乐,让我激动。</h3> <h3>我俩是大力士,重活让我来(中心校校长全顺虎、中心校领导郑兴明)。</h3> <h3>拖干净,洒上消毒水!</h3> <h3>晚上你走开,白天你才来。</h3> <h3>平时我吃的是“干饭”,今天我不知道喝了多少“粥”。</h3> <h3>我的背篓,背来了责任,背来了知识,背来了希望。</h3> <h3>热吗?不!我要把六月的温暖“火上浇油”。(中心校领导郑兴明)</h3> <h3>学生,家长,老师,搭把手,一起扭。</h3> <h3>家长教师搭配,干活不累!</h3> <h3>虽然我平时手无缚鸡之力,但我今天力大移“山”。</h3> <h3>我看,这么多人为我操心,我是幸福的人儿!</h3> <h3>我在家没有铺过床,今天我来露一手!(中心校校长全顺虎)</h3> <h3>床铺好了,静待神兽归笼。</h3> <h3>清晨,我们醒来,就闻到了面条的香味。</h3> <h3>黄家清老师正在为学生舀可口的哨子。</h3> <h3>  有爱的人永远懂得感恩。我们要感恩中国共产党,在大灾大难面前替我们挑起重担,让我们有学上,有饭吃,有地方住。就让我们把这爱世代相传,做一个爱的拥有者,爱的传播者,爱的继承者! </h3> <h3>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点挫折,打不败我;这点创伤,伤不透我;这点险阻,阻挡不了我。我不是铁打的,但我的意志是钢铸的。我坚信,我的知识,不会因为困难而难住了我探索的渴望;我的学业,不会因为洪水而冲走了我的希望;我的道路,不能因山断而断了我的冀望。我更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