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女儿

云舒云卷陈素文

<p>今天,你本科毕业了,如花笑靥,亲友簇拥。四年的沉淀和积累,越发多了从容和自信。我很欣慰!为你骄傲!</p><p> 你知道吗?至少在初中以前,你是令我操碎心的丑小鸭,小学毕业考不上好的初中,咬一咬牙让你上了贵的私立学校(想想,当初这个选择是明智的),初三分班,你竟连一个次重点也分不到,分在一个普通班,那一次我真的伤心哭了,好无助,不知你路在何方,也许我的彷徨无助的样子让你震惊了,你真开窍了,初三开始,你就令我刮目相看,给我惊喜不断!数学一直是你的弱项,中考却拿到了一百多分,考上了二中艺术班</p><p> 还得艺考放榜那个早晨吗?你给我打了电话,一句话也不说,只是嚎啕大哭便挂了,我吓坏了,以为考砸了,赶紧的打电话问你的老师,那位姓澎的老师说:陈纯哭什么,估计她只考二本的,谁知考上了一本,哭什么哭。大学四年,两个奖学金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设计一等奖,四年的班长,优秀班干部,学院的团委副书记……</p><p> 说真的,自从你上大学后,我是跟着你的节奏走的,好像童年的时候我指引你一样,你已经是有思想有主见的大姑娘了。真的有时挺有失落感的。[呲牙]</p><p> 如今,由华农保送将要去北京读研究生,将到开启一段新的旅程,雏鹰即将高飞,祝福你在新的旅程里,有仰望星空之凌云壮志,又有脚踏实地的勤勉苦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