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记得,你们今天努力的样子~

柠~檬~🍋

<p>  三年时光,真的是弹指一挥,眼前还晃动着初见时你们稚气未脱的娃娃脸。不敢想象,只还有十来天,便将目送你们离开高中校园。</p><p> 虽然说,所有的相聚,都会指向别离。对你们,却依然有些不舍。</p> <p>原本活泼顽皮又贪玩的晓阳,我看着你一天天变得更加努力,真的暗生欣喜。</p> <p>振洋,你是一个无可挑剔的孩子。你的专注与勤奋让我感动。虽然你总是默默无语,但老师一直很欣赏你。天道酬勤,相信你一定会有好的未来。</p> <p>迎春,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当有一天你写给我的纸条上说:老师,以后请不要说物理很难,物理其实一点都不难。</p><p> 你知道吗?你的话仿佛给我当头一棒。不知不觉间,我可能把自己不自信的特点传递给了你们。如果我没有必胜的信念,怎么可能给你们战胜困难的勇气?</p> <p>呀!我看到了彩虹一样的彩色条纹!</p> <p>红冉,你是一个十分懂事的孩子!努力,坚韧,善良,踏实。作为我的课代表,你任劳任怨地为同学们服务,为我跑腿,我不知道应该怎样谢谢你。我同样相信你会在以后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因为,你永远都不会轻言放弃!加油孩子!如果你觉得生活中没有得到更多的关爱,那么以后,让我来爱你。</p> <p>月敏,我很喜欢可爱的你哟。我仿佛看到了将来某一天成为博士的你正在实验室里为一个新发现而开心。</p> <p>你看,物理世界多么神奇!</p> <p>婧雨,金欣,你们俩也是无可挑剔的好学生,从来都不需要老师操一点点心。尤其是网课期间,作业完成的高效又及时。作为你们的老师,我好幸运。</p> <p>福宸,你还需要多加努力哟!错过的时光追不回来,但是,从现在开始也必定强过从不开始。自强吧,青年!</p> <p>兴利,你很聪明,却很难考出一个与之相称的成绩。是否被那个眉清目秀的女同学牵扯了太多精力?老师气冲冲地训过你,并不是想要棒打鸳鸯,而是希望你能分清主次,在适当的年龄做最该做的事。</p> <p>瑞哲,你的坚持终将迎来收获!大学里继续你的努力,绽放你的精彩吧!</p> <p>景平,同学们都叫你“大智”,也许是“大志”?其实都没错,你胸怀大志,脑有大智。云淡风轻处,你心中自有乾坤。</p> <p>笑得好开心的晨晓,是做对了一道特别难的题,还是犯了一个特别低级的错误?千帆过尽,你该迎接自己的璀璨黎明咯。</p> <p>你们这俩小东西,鬼灵精怪,活泼可爱。我一直记得刚来这个班时你们善意的笑脸上对我满怀期待的眼神。</p> <p>筱雨,你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你考不出的好成绩或许只是要留待高考那一次?我看中的是你们的学习品质,我不喜欢急功近利。所以,只要你如此坚持不懈,必将有一天会给自己一个惊喜。</p><p> 尚芳,在市一中借读的两年不知你会有多少不同的回忆。而我知道,你从来都是七班的一员,就好似从未离开。</p> <p>振杰,你的变化不仅仅是发型,也不仅仅是三年里增添的那些白发。你的变化真的是翻天覆地。老师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不要后悔孩童时代的无知,每个人的成长都会付出代价。生活如同牛顿第三定律,你对它这样,它便同样对你。你的未来,牢牢握在你的手里。大学里继续加油继续帅吧~</p> <p>皓瑜,你已用尽全力,必将无怨无悔。你的自律和刻苦让我感动,你不愧是你大神爸爸的儿子!</p><p> 淑博,开弓没有回头箭,希望你最近两个月的劲头能持续到大学毕业那天,因为,我还没有在你这里看到跟你智力匹配的好成绩。</p> <p>桂诚,听说你特别喜欢物理?把喜欢变成热爱吧,那样才能舍得投入更多的精力,发现更多的精彩。</p> <p>紫涵,瀚杰,你俩真是形影不离。这三年一定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看你们连模样都越来越相似呢。你们坐在第一排,却好像跟我有好远的距离。是对我,还是对物理的惧怕与排斥?都怪我,没能把物理变成一朵花,栽种在你们美好的心里。</p> <p>其实物理也没有那么恐怖,对不对?</p> <p>黄韬,其实我一直看得见你的努力,却不知道该如何帮助你更快提高。希望物理不会是你高考中的软肋。祝愿你在高考物理考场上“看得都会,蒙得都对”。</p> <p>月煦,你是一个单纯善良的孩子。心无城府,总是一派阳光开心的样子。你思维活跃,学习积极。高考中还是尽量收敛一点龙飞凤舞的笔迹,否则会丢失不该丢失的分数哦。</p><p>赵展同学,我一直惊叹于你的扎扎实实,不骄不馁。所有辛苦挥洒的汗水,必将如朝露一样,让你甘之若饴。</p> <p>文跃,我就喜欢看你朝气蓬勃的样子。在你这里,我看到的是青春该有的阳光灿烂热情洋溢。希望有点小个性的你在大学里过得更加顺风顺水,开心如意。</p> <p>明凯,你像个少年老成的学生干部。祝愿运筹帷幄的你,能在未来的日子里展翅飞翔,决胜千里。</p> <p>乖巧又努力的祎茗,你一直都是父母和老师的骄傲。但是有时候可以不必那么跟自己较劲,当付出得不到足够回报的时候,或许只是提醒你换个思路看问题。活泼又直爽的庆羽,希望你保持初心,更加努力,展现更优秀的自己。</p> <p>志颖,你总是一副怯生生的模样,让我看了心疼。真的,学不会物理不是你的错。当有一天你可以避开这门学科,记得舒展你的笑脸,放飞你的青春哦。</p> <p>纯乐,你的变化也是翻天覆地。与年龄相符的心智最合理,所以,成熟稳健之后的你,更有魅力。</p> <p>光楠,身体是成功的本钱,脂肪多了容易生病。大学里学习可能没有这么紧张,记得多健身减重。</p> <p>小胡同学,网课耽误了的,希望你能在大学里追回来。自律永远是最好的生活品质。你的智力水平,如果稍加自律,便可收获加倍,不要辜负了它。</p> <p>泽宇,你实在是一个踏实勤恳的孩子,你的圆体字真有特色,柔中带刚,刚柔并济。像你这样的孩子,如果将来不成功,上帝都不会同意!</p> <p>志豪,你真是人如其名,暗藏豪情壮志。纵窗外雨打风吹,你自岿然不动。若不是胸怀天地,怎么可能这样沉得住气。</p> <p>倩茹,任性的你时常让我牵肠挂肚。生活就像你眼前的肥皂泡,看起来色彩缤纷,有可能不堪一击。人总要自己学着长大,不能一直活在幻象中啊。我多希望,你是真的用心思考过你的选择,而不是光凭着一股任性的脾气,追逐或许只能是虚幻中的美丽。</p> <p>洪坤,你真帅!演讲的声音真好听!如果你学习上能再更加努力一点,肯定会在大学里迷倒更多优秀的“妹子”。</p> <p>瑞欣,你一努力,上帝都会帮你。祝愿你在最重要的考试中考出最理想的成绩。被老师加持过会很准哦(´-ω-`)</p> <p>程旭,不知道你有没有后悔选了物理,反正物理没有后悔被你选中。大学里继续加油吧,没有奋斗过的青春不值得回忆。</p> <p>瑞琦,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的物理成绩。真的,你不应该是这个样子,你一定要相信自己!来日方长,放下萎靡,像个真正的男子汉一样去奋斗吧。</p> <p>明睿,你咋那么贪玩呢?我咋就劝不住你呢?十八岁成人礼都过了,必须接受自己已经长大的事实。长大意味着责任,对自己负责是第一步。以后不能贪玩儿了,要不然你以后没办法教育你不做作业的孩子。</p> <p>文龙,你不够自信,你躲闪的眼神泄露了天机。每个人都有特长,这方面不好那方面补齐。所以,记得相信自己。</p> <p>称心,物理群里那个zjc的确是我的儿子。当他冒充新同学问你物理老师教得怎么样,你的回答让我感动又惭愧。你说:“我物理学的不好是我自己的问题,老师教得很好。跟着老师走肯定没错,一定要相信老师。”</p> <p>光楠,我再说一次:高考完记得减重哦!健康很重要,比什么都重要。</p> <p>晓杰,你是一个有想法的孩子。从你上课睁大眼睛的那天起,你就已经在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了。以后,继续加油哦😊</p> <p>晓阳,你一直戴着口罩,让我捕捉不到你白净的小脸。跟一个男晓阳在同一个班级里真是委屈了你。物理挫伤了你的信心,但是我希望它没有打倒你。你一定有自己的优势等着你去发掘。真的,别放弃!</p> <p>皓然,你是一个安静善良的孩子。此刻,我只想认真祝福你,祝你未来开开心心,顺顺利利 。还有罗诚,你是淳朴敦厚让人感觉特别温暖,尤其是脸上总挂着腼腆又善意的笑容,不知会点亮多少人的心情。</p> <p>大神相遇,必成大事</p> <p>碰撞好神奇</p> <p>你看到好大的泡泡,我看到薄膜干涉和表面张力</p> <p>光楠:所以,so easy啊~</p> <p>又一个大泡泡</p> <p>泽宇:我也吹一个试试</p> <p>嗳,咋这么神奇?</p> <p>大智讲学,错过后悔一辈子😛</p> <p>都喜欢玩泡泡,可是童年回不去了呀</p> <p>  好了,说了这么多,就当是送你们的毕业礼物吧。平时也喜欢在你们作业本上留几句话,今天老师给你们交一份这样的作业,不知道你们是否愿意。高中三年,青春时很重要的一段日子,老师很幸运能陪你们一起走过。我没有你班主任的智慧,没有你生物老师的博学,没有你语文老师的沉稳,没有你英语老师的睿智,没有你地理老师的幽默,更没有你体育老师的矫健。学识不高体力不足的我,对你们常常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遗憾。老师希望你们好,就如你们的父母一样。但老师只是一个普通人,所以肯定有很多做得不好的地方,尤其是有的同学很少被我提问到几次,大多是因为我在乎你们的尊严,怕你们答不上来不好意思。</p><p> 最后送我的孩子们几句话作为道别:</p><p> 多年以后,如果你当了医生,请常怀一颗仁慈之心,不要收红包,尤其家庭条件差的病人。你是人间的天使,是病患的上帝。如果你当了领导,请执政为民,少搞形式,多做实事。如果你成了老板,记得不要生产害人的东西。如果你成了法官,不论给多少钱,请不要为王振华做无罪辩护……我的孩子们,但愿你们不要成长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希望你们一直都不要停止学习的脚步,多阅读,让书籍打开你的眼界,让书籍中的大师陪伴你们继续成长。</p><p> 最后,还希望你们走进大学以后除了学习能有一点自己的兴趣,有一点思想,有一点独立思考的能力,有一点大的人文观社会观地球观宇宙观。希望你们懂得敬畏生命,敬畏自然,爱世界,爱他人,爱自己。</p><p> 十一天后的现在,你们将告别一中校园,告别老师,从此走向更广阔的天地。而老师,留在原地等你们的好消息。</p><p> </p><p>注:高考前想过一遍物理实验,找自习课带孩子们去到实验室,看到他们的专注的表情特别感动,于是,拿出手机拍下这些照片,想记住孩子们努力拼搏专注可爱的样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