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五章

水三千🌻

<p>1 、 我走上街,</p><p> 人行道上有一个深洞,</p><p>我掉了进去,</p><p>我迷失了……我绝望了,</p><p>这不是我的错,</p><p>费了好大的劲儿才爬出来。</p><p><br></p><p>2、我走上了同一条街,</p><p>人行道上有一个深洞,</p><p>我假装没看到,</p><p>还是掉了进去。</p><p>我不能相信我居然会掉在同样的地方,</p><p>但这不是我的错,</p><p>我还是花了很长的时间才爬出来。</p><p><br></p><p>3、我走上同一条街,</p><p>人行道上有一个深洞,</p><p>我看到它在那儿,</p><p>但还是掉了进去……</p><p>这是一种习气,</p><p>我的眼睛张开着,</p><p>我知道我在哪儿,</p><p>这是我的错,</p><p>我立刻爬了出来。</p><p><br></p><p>4、我走上同一条街,</p><p>人行道上有一个深洞,</p><p>我绕道而过。</p><p><br></p><p>5、我走上另一条街。</p> <p>反省是可以慢慢带给我们智慧,我们注意到自己一再掉入那不断重复的固定模式里,也开始希望跳出窠臼。</p><p> ——诗文摘自《西藏死亡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