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生日

真情相待·周平生(深圳)

<p>今天又是我的生日。</p><p>生日年年都有,岁岁相同,生命的年轮不停,生日就会相随,过了多少岁月,就会有多少个生日。</p><p>在我的人生中,各种各样的的环境的生日我都过过,那些由小到大的生日场景,多些都被时间冲淡而遗忘。然而,记忆犹新的是我花甲四岁的生日,那是爱妻最后陪我的一次生日,镜头记录的不长,但是,当时的场景,历历在目,栩栩如生,在脑海里浮现。</p> <p>让我最感动的是:在病痛期间,她那么坚强,那么勇敢,从不大声呻吟,从来没有哭过,流过泪,顽强地与病魔作坚强的斗争!勇敢的吃,拼命的喝,那极强的的求生欲望,让我躲在角落里哭……</p><p>她总是微笑满面。请您不妨点开视频观看:</p> <p>看!</p><p>她在我的生日宴上,那么的开朗,那么的开心;</p><p>看!</p><p>她谈笑风生,妙趣横生;</p><p>看!</p><p>她与儿孙们一起唱着生日快乐歌,还打着节拍;</p><p>看!</p><p>她与我一起在切蛋糕;</p><p>她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一个病人,而且是一个人很快离世的病人。</p><p>…………</p><p>唉!</p><p>老天爷瞎了眼,上帝无情,三十多天后,把吾妻带走了……</p><p>妻子一生贤惠、善良,</p><p>一生乐善好施;</p><p>一生勤劳,勇敢;</p><p>一生追求美好;</p><p>一生更追求人格的尊严。</p><p>即使在病床上也非常洁身自爱,一身干干净净,很有尊严,生命的最后那一刻,她安祥而敬严地离开!</p><p>今天是我的生日,是睹物思人?还是触景生情?让我浮想联翩,在以后的生日里,在我还有记忆时,相信,都会出现这些插曲。</p><p>那是一个难忘的生日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