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之二

雨天

<p><b>我的眼神 被你紧紧地</b></p><p><b>攥在手心里</b></p><p><b>一场泼墨 铺展一帘江南烟雨</b></p><p><br></p><p><b>在众多的你中认出我 是多么地</b></p><p><b>不易</b></p><p><b>没有任何暗示</b></p><p><b>仅凭多年的唇齿相依</b></p><p><b>初夏的蛙鸣 依然高过脚踝</b></p><p><br></p><p><b>我与你只隔着</b></p><p><b>荷叶 黛瓦 滴落的呼吸</b></p><p><b>我按下快门 像按下你的波澜</b></p><p><b>你的写意在青草上颤动</b></p><p><b>明明就附着你 我却越走越远</b></p><p><b>你模糊了我的方向</b></p><p><b>或许 我们还将沦为下一座</b></p><p><b>枫桥</b></p><p><b>给往来渔火停泊夜色 停泊秋霜</b></p><p><br></p><p><b>半盏声声慢 一壶雨霖铃</b></p><p><b>柔湿在脸上 我们成为彼此的替身</b></p><p><b>当我在寺院的石阶上 趟过</b></p><p><b>滴落的钟声溅起涟漪</b></p><p><b>一半是雨水 另一半还是雨水</b></p><p><br></p><p><b>今夜 我终将与万千雨滴</b></p><p><b>互为伴侣 互洗愁绪</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