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狮山 回味芳华

李永才

<p>  七月流火,情满狮山;岁月如歌,青春不老。7月26日至27日,四川师范大学外语系85级同学毕业30周年联欢会在成都望江宾馆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孔令翠,外语学院副院长曹曦颖,教师代表廖荣柱、胡桂莲、张思武,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老师李爽及四十余名外语系85级校友参加了联欢会。</p> <p>  同学们兴高采烈、满面春风,再次重聚狮山,回味芳华。仿佛时光倒流,往事依稀。26日上午,同学们回荷花池,登孔子广场,徘徊校园小径,依恋英语之角,在九舍门前的嘤鸣园,追忆“嘤嘤其鸣,求偶声”的浪漫情景。在物我两化的校园景致中,再次留下美丽的倩影。26日下午3点,联欢会伊始,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昔日在校园学习生活留下的青春剪影片,万千思绪随时光流淌……</p> <p>  联欢会由张林超和高春丽主持。李永才和高春丽声情并茂地诵读了专门为此次聚会而写的诗歌《情满狮山》,张林超与专业民谣歌手一起演唱了《情满狮山》,让大家在回味昔日多彩多姿的校园生活的同时,亦表达对老师们的无限崇敬和感恩之情。</p> <p>  外语学院院长孔令翠代表学院欢迎校友们重回母校,他深情地回顾了当年和同学们在一起学习生活的情景:那时师兄对师妹都满怀期待,尽管没有留下动人的故事,但教师们辛勤耕耘,同学们奋发努力,一切青春的过往,都已成为最美好的回忆。孔院长说,学院教育教学各项事业都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上均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他在展望学院美好前景的同时,也衷心地为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他说,母校永远是同学们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也希望同学们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希望同学们与母校携手共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p> <p>  随后,同学们向老师代表敬献鲜花,表达对老师的敬意。教师代表廖荣柱、胡桂莲等满怀深情地回忆了和大家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当年给同学们授课时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这份珍贵的师生情谊将永远铭刻于心。恩师们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真挚祝福,希望大家保重身体,祝愿大家事业一帆风顺,家庭幸福美满。接下来,校友会的李爽老师情真意切地朗诵诗歌《人间四月天》并表演服装走秀。同学们踊跃上台表演非洲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独唱《Right here waiting》《红星照我去战斗》以及独舞、伴舞和群舞,晚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被一曲《明天更美好》,意犹未尽地结束。长别离后的短相聚,是令人感动的,更是令人难忘。</p> <p>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亲爱的老师们,无论我们走到天涯海角,也无论您们年方几何,我们永远记得母校的关怀和老师的厚爱!永远记得同学的手足深情。老师们、同学们,最美好祝福献给您,也祝愿母校蒸蒸日上,桃李芬芳!</p><p>附:</p><p>《情满狮山》</p><p> 文/李永才</p><p><br></p><p>分别是在,那一年的七月</p><p>在一个多雨的校门口</p><p>让我依依不舍的</p><p>是穿过你的黑发,我的手</p><p><br></p><p>恍然如梦,分别已那么久</p><p>我总是惦记,灯火通明的</p><p>九舍的窗口</p><p>你留下的,淡淡的哀愁</p><p><br></p><p>我重新走进狮山的路口</p><p>这里的阳光,一样的温柔</p><p>这里的野花,一样的抖擞</p><p>我重新走进狮山的路口</p><p><br></p><p>这里的鹦鸣,充满着起伏的节奏</p><p>这里的桃李,挂在闪亮的枝头</p><p>回想昔日的朝朝暮暮</p><p><br></p><p>操场的灯光</p><p>闪烁,闪烁,仍是那么自由</p><p>回想昔日的朝朝暮暮</p><p>食堂的排骨</p><p>爽口,爽口,真的好爽口</p><p><br></p><p>青山在,人未老</p><p>亲爱的老师哟,知识辽阔无边</p><p>让教室的椅子,为我们留守</p><p>亲爱的同学哟,生活没有尽头</p><p>让明天的小雨</p><p>下在你温暖的袖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