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没 吴蒙棣摄/吴百星诗

吴百星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光影诗韵·第160期〕</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吴蒙棣摄/吴百星诗</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湮没</b></p><p><b style="font-size: 20px;">——读吴蒙棣摄影新作巜云雾四明山》</b></p><p><br></p><p>你把我泥泞的足迹 湮没了</p><p>把我认识的那条路 湮没了</p><p>你把我漂游的童年 湮没了</p><p>把我呛水的那漩涡 湮没了</p><p><br></p><p>那霞光初现的遇见 湮没了</p><p>那崎岖峻峭的攀爬 湮没了</p><p>那恶风浊水的气焰 湮没了</p><p>那埋藏深处的秘密 湮没了</p><p><br></p><p>你把一切一切 我的一切</p><p>湮没了 湮没了 湮没了</p><p>半开半关的那个窗口</p><p>似醒未醒的那双眼睛</p><p>有头没尾的那首长诗</p><p><br></p><p>我的巍峨 是真非真</p><p>露出半个脸 浮出半个梦</p><p>你的飘渺 是虚非虚</p><p>混混沌沌来 苍苍茫茫去</p><p><br></p><p>2020.6.29.</p><p>(2020.6.26.摄于四明山白鹿)</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