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我大姐的诗

素心极简

<p>我和我大姐合影</p><p><br></p> <p> 峥嵘岁月六十三,</p><p> 梅开二度蜜中甜。</p><p> 回首人生坎坷路,</p><p> 踏过荆棘一丛丛。</p><p><br></p><p> </p><p> 少时在家排行大,</p><p> 脏活重活不落下。</p><p> 结婚以后到婆家,</p><p> 种田踏坝众人夸。</p><p>。</p><p><br></p><p> 姐夫学校把书教,</p><p> 姐姐农活一肩挑。</p><p> 节衣宿食房屋建,</p><p> 还送两儿去上学。</p><p><br></p><p> 大儿娶妻生意做,</p><p> 小儿本科把研考。</p><p> 历尽艰辛赏硕果</p><p> 脑梗却把姐夫找。</p><p><br></p><p> 吃喝拉撒全护理,</p><p> 还有几亩责任地。</p><p> 里里外外担重任,</p><p> 送儿读研保征程。</p><p><br></p><p> </p><p><br></p><p> 生活重担莫压垮,</p><p> 咬牙一挺四个春。</p><p> 岂料小儿研毕业,</p><p> 竟是姐夫撒手时。</p><p><br></p><p> </p><p><br></p><p> 随接小儿婚事近,</p><p> 又当娘来又当爹。</p><p> 孙女蒜苗降人间,</p><p> 您又转战到重庆。</p><p><br></p><p> 疫情期间回四川,</p><p> 好心人把姻缘牵。</p><p> 看着姐姐获幸福,</p><p> 妹我心里好喜欢!</p><p> </p><p><br></p><p> ――写于2020年6月26日晚</p><p><br></p><p> </p><p> </p><p><br></p><p> </p><p> </p> <p>我和我大姐合影</p> <p class="ql-block">《素心极简专栏》作品均为原创</p><p class="ql-block">《献给我大姐的诗》已被美篇平台推荐首页</p><p class="ql-block"> 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 周素琼,女,1963年生,四川省大邑县人。四川省大邑县散文学会会员;四川省大邑县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会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