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不是儿戏,谁都折腾不起

太阳花

<p>今晚高朋满座,灯火通明,装修得金碧辉煌富丽堂皇的玉翠酒楼热闹非凡,在座的宾客都是我四个老婆的客人和亲属。</p><p>我出生在六十年代初,由于自己天赋较好加上学习刻苦,恢复高考后参加高考获得了全省文科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我们小县城远近闻名,然后被一所名牌大学录取,相邻乡亲都说我家祖坟冒青烟了。</p><p>大学四年里,由于学习成绩十分优秀,我被推荐到学生会,成为学生会骨干,通过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得到了极大的锻炼,为我日后走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p><p>同时,在校期间,由于我各项能力特别出众,成了女生们追求的偶像,身前身后总有不少女孩子围着我转,时不时,有人给我送纸条,有人请我看电影,有人给我送服装,甚至还会有人送钱给我。那个时候,我自认我是一个佼佼者,在男生女生崇拜簇拥下,开始有点飘飘然。</p><p>一位在图书馆认识的女生,身材苗条,皮肤白皙,对异性有着一定的吸引力,多看两眼都有可能人产生冲动,可以说,她是我的初恋。</p><p>初恋是美好的,是青涩的,也是最难以让人忘记的。在众多女孩的追逐中,她被我搂入怀中。</p><p>时间过得真快,大学四年一晃而过,毕业答辩之后,大家就要各奔东西,她和我注定今生会分开。一场轰轰烈烈的初恋就此扼杀在摇篮里。</p><p>毕业后,我被分配到政府机关工作,每天过着按部就班两点一线无忧无虑的生活,很是悠闲自得。</p><p>环境能打造一个人,更能毁掉一个人。机关工作虽然安逸,却也会消磨一个人的意志。</p><p>两年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破格升任办公室主任。那段时间尤其觉得春风得意,由于手上握有一定的权力,每天登门送礼,见面献媚的络绎不绝,让我热血沸腾甚至有点头重脚轻的感觉,可以说,天天有应酬,顿顿有酒肉,成天喝得酩酊大醉,纸醉金迷的生活让我浑浑噩噩飘飘逸然。</p><p>时间长了,我身边自然少不了女人,那些怀着某种企图的女人像蜜蜂一样围着我转。</p><p>家人见状总是对我发出警示,可以说我提干那一天起,父母就谆谆教导要我不要忘本,一再叮嘱我,咱家没有靠山,路都要靠你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走,我当时感觉自己就是天,这些话当做耳旁风根本听不进,尤其在婚姻方面自己主张自由恋爱,禁不住色诱接纳了我的第一任老婆。</p><p>第一任老婆和我结婚时,我们并没有大操大办,稀里糊涂地开了结婚证,就成了合法夫妻。</p><p>结婚不久,老婆家务一样不干,每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实在过不下去了,不到半年就匆匆分手。</p><p>没多久我又和第二任老婆结婚,第二任老婆和我是同学,据听她说,在我离婚那段时间,见我成天蓬头垢面,衣冠不整,神情颓废,出于同情走进了我的生活。但是,婚后我们在一起也是经常吵嘴,后来干脆和平分手。</p><p>第三任老婆是亲属介绍的,人品不错,就是有些木讷,做事一根筋,婚后因为一件事会吵到天昏地暗,第三任老婆做生意,为了生意非常辛苦,对此我非但不理解反而处处刁难她,因此感情慢慢疏远,在一起没多久第三任老婆又提出离婚。</p><p>我心里悔恨,死鸭子就是嘴硬,离婚那天我们一路吵着去了民政局,办完离婚手续后接着吵,然后各奔东西,老死不相往来。</p><p>三任老婆和我都没有过多长时间也没有给我生个孩子,现在回想起来都是因为我不懂爱情不珍惜感情,视婚姻同儿戏而且对婚姻不负责任,更不知道怎么去经营,不懂怎么给爱情保鲜,一意孤行我行我素,导致婚姻一再破裂,让自己的婚姻如泡沫一般支离破碎。</p><p>也许是年轻,也许是忘不了那段初恋,三任老婆都成了我初恋的牺牲品,那个时候,我放荡不羁,始终是孤身一人。</p><p>今天有一位女人进入我的生活 ,在婚庆大堂的聚光灯下,面对着我的第四任老婆,我想,从此,我不能再为了仕途,像从前一样丢掉对家庭没有责任。生活是美好的,路是自己走出的,人生就是一场戏,每个人都在其中扮演着特定的角色,你是哪一种你在演哪一个角色,那个角色就是你,就只能靠自己去尽心演示去尽力诠释,因为,自己的角色只有自己才可能解读。</p><p>仔细想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何不是现场直播,唯有把握好自己的每一步。当我拿起话筒神采飞扬对着我的亲朋好友说一定真爱我的老婆时,我大声对她也是对大家说,我要而且我也会给她一个安全感!我知道,我也相信她应该清楚,她是我的第四任老婆,我的经历和阅历,我的年纪,已经经历不起折腾,希望,不会再有第五任。当然,对于她,更不希望我,是她的第一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