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聚端午

鸿江涯

<p> <i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情聚端午</i></p><p>南部县第一小学3(3)班 王姝程</p><p><br></p><p>“鹤发垂肩尺许长,离家三十五端阳。”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又到了,在这个日子,我们都会吃粽子、赛龙舟。</p><p><br></p> <p>  早上我醒来后,发现妈妈正在包粽子,我兴趣大发,连忙跑到客厅,说:“妈妈,我也要包粽子!”妈妈笑了笑,对我说:“程程,别捣乱,自己去玩吧!”不服输的我心想:哼,就让你见识下我的厉害! </p><p><br></p> <p>我挑了一片较大的叶子,叠了一下,可那片叶子居然断了!我不服气,又拿了两片叶子,学着妈妈的样子叠了起来,把它叠成漏斗的形状,哈哈,这次成功了。我抓起一把糯米放进“小漏斗”里,再用筷子夹起一颗红枣,放在了糯米上面,接着,我在上面又铺了一层糯米,拿起一片粽叶盖在上面。不料,糯米竟然“调皮”地漏了出来。没办法,我只好再裹了一张粽叶。我刚想给粽子拴上棉线,忍不住看了看妈妈包的,我失望极了,因为自己包的粽子在妈妈包的粽子面前就是一个“小不点”。突然,我心生一计,偷偷摸摸地拿了几片粽叶裹在我的“小不点”身上,哈哈,我的“小不点”变成了“大巨人”!这次,我又和妈妈的比了比,不出所料,我的粽子比妈妈的还大。</p> <p>吃饭的时候,出事儿啦!盘子里只剩下一个粽子了,那是我包的“大巨人”。爸爸把它挑给了外婆,外婆高兴地把粽子外的粽叶解开,可解了一层又一层,总是见不到它的“真身”。终于,露“馅儿”了,只有半个拳头大,爸爸、妈妈和外婆哈哈大笑,饭桌上只有我一个人红着脸,尴尬极了。</p> <p>粽子,对我们来说,不再只是一种食品,而是一份亲情,一种文化的传承,更是一种精神的延续。</p>

粽子

妈妈

小不点

糯米

粽叶

端午

外婆

情聚

叶子

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