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随拍:又见小区荷花开

武士杰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散步随拍:又见小区荷花开</p><p> 随着天气的逐渐变热,我也变得倦怠的多了,虽然每天还是散步于青青河畔、林间小路及荷花池边,但是走路的频率总是降低了。</p><p> 尽管不似以前那般的走路,可是每每看到喜爱的花花草草,还是习惯性地举起相机将它们拍摄下来。</p><p> 小区院子里的那片荷塘,大大小小的荷花已经开了有些日子了,我却总也是提不起兴趣来,不为别的,年年拍不出新意,再拍也就是那个样子,所以也就少了一些兴致。这两天,老伴儿给我翻腾出一个以前弃之不用的老镜头:尼康70~300,也是摄影人俗称的“狗头”,不过,这款镜头现在正合我意。近两年来,在我添置的微单中有一款是奥林巴斯EM5,它机身小巧、分量轻,且功能齐全易操作。为了能够用上以前的尼康镜头,就配了一个手动变口接圈。这款奥林巴斯微单是真正的半画幅,所以焦距指数可以乘2,这样一来,我手里可就多了一款体积小而轻快的600mm焦距的镜头了,尽管是“狗头”,可和这个小微单配合起来还挺般配的。</p><p> 用这款镜头拍了一些荷花,虽然效果不是很理想,但我玩起来还是非常开心的,终究我的目的就是:自己哄着自己玩儿,要将自己哄开心。</p><p>(为烘托所拍荷花之美,也为遮掩所拍荷花的不足,就选配了这首好听的琵琶名曲“飞花点翠”,希望大家能够喜欢)。</p><p>武士杰</p><p>2020-6-28</p><p><br></p><p>老同学何金生赠诗:</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斜阳暮步意渐衰,索然荷塘寡徘徊。</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顿生新意施巧手,胜似春风二月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好友rongzi赠诗:</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荷塘莲花濯清涟,菡萏雨中更鲜艳。</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圣洁高雅不染尘,分享花影共欣欢。</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