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

沉默是金

<h3>有的人虽然走了,但她永远活在人们的心里,刻骨铭心………………</h3> <h3>伤心的时候,总想写点什么来释放心中的悲痛,由不得想起婆婆,也许是婆婆在我心中占据的份量太重太重。回想一个已经走了的人,那是痛不欲生,心如刀绞,撕心裂肺,不由自主的痛,很想以这种方式来抒发自己心中的痛与思念,大概是因为我们常年生活在一起的原因,朝夕相处一十四年,主要是这位老人是我一生努力学习的榜样。如果用一个东西来形容婆婆,那就是大地母亲。用一个人来形容,那就是菩萨,婆婆慈眉善目,宽容大度,她是我们家中的活菩萨。婆婆的爱一直在滋养着我们这个美丽温暖的小家庭,并且一步步营造了我们家庭和谐幸福的氛围。<br>这么多年给予了我无限的温暖包容爱和支持。<br></h3> <h3>  结婚之前,曾听人说婆媳关系很难相处,所有的婆婆都是“如来佛主派来为孙悟空诵经的唐僧”,不管媳妇如何付出,换来的永远会是逃不脱的紧箍咒,婆媳永远是水火不容的一对角色,但结婚之后,让我深深体会到的却是恰恰相反的结果,不但没经历过任何紧箍咒以及水火不容情形,却让我收获到了生命中的另一份“母爱”,我在默默的珍惜着经营着这份幸福。<br><br><br><br></h3> <h3>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婆婆的了解也愈来愈深,对这位慈祥的老人开始由衷地佩服:她让我看到了 中国传统女人的美好形象,看到了在家庭中修行的境界,看到了什么是无条件的爱,看到了一个女人真正的格局。很庆幸一路有婆婆做榜样,有时我总感觉老天爷在眷顾自己,在偷偷溺爱着自己,把婆婆安排在我身边助我成长,教我怎样做一个贤妻良母,婆婆对我的人生影响很大很大,我很感恩老天爷的眷顾。<br></h3> <h3>婆婆对子女的爱,那真是爱到骨髓,心里眼里全是孩子,根本没有自己。一直很感恩婆婆,是她一路引领我成长。</h3> <h3>自从认识婆婆以来,她对我如同自己的亲生女儿,有时甚过自己的亲生女儿,这样描述却一点都不夸张。<br><br><br></h3> <h3>还记得,刚刚怀上宝贝那会,身体各种不适,难受的厉害,婆婆得知情况之后,扔下家中的一切,从老家跟随我来,给我洗衣做饭,照顾所有,记得,那时我对各种吃喝反胃,一吃就吐,有时偶尔喜欢吃自己喜欢的一点东西,婆婆想方设法变着花样做一些我喜欢吃的饭菜,不辞辛劳,任劳任怨,从无半点怨言。<br><br><br></h3> <h3>后来宝贝出生了,我又开始各种学习,不得不离开孩子,无奈使我选择回奶,只好把孩子再次交给婆婆照看,孩子小时候喂奶粉长大,各种辛苦起早贪黑,本应该自己完成的一切,却因为各种无奈,让婆婆代劳,一把屎一把尿,含辛茹苦,陪伴孩子成长,孩子的成长过程是婆婆点滴汗水的印记,就这样一晃已到上学的年龄,婆婆无怨无悔负责起孩子的一日三餐,饮食起居,有时带接送上下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不觉一晃14年过去了,宝贝在婆婆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h3> <h3>平时,我的工作比较繁忙,有时常常跑的上下班,每次上班前婆婆都会早早的起来给我冲好奶粉,等待我一起床后就能够喝到;每次上班前婆婆都会把我的皮鞋擦好方便我出门穿;每次上班前婆婆都会把我的衣服洗好备好待我出门前随时可以穿到干干净净衣服;每次吩咐她有些事请不要帮忙了,我自己来,自己来,不知不觉悄声无息中,她已准备好一切,她只会回一声没事!没事!这样节省你的时间,能够早去早回,好早点回家辅导孩子作业,每当雨天总会听到嘘寒问暖、多加衣服、小心着凉等类似温暖话语,每天从心里似乎都忘记这是婆婆了,而是我的妈妈。</h3> <h3>每次感冒了,递茶送药,跑前跑后,照顾到无微不至的一定是婆婆,我已经习惯了这种被温暖的感觉,同于母亲的点滴温暖。</h3> <h3>平常只要婆婆在家,家中大事小事婆婆都不用我多虑,“婆婆在雨伞就在”,不管暴风雨多么凶猛,我都感觉不到无助感,连同生活琐事婆婆都打理的井井有条,我从未操心过一丝一毫,她常常只会回一声,“有我在”不必担心,安心工作,早点回家!辅导作业,每次下班回家热腾腾的饭菜总会在饭桌前等待着我。</h3> <h3>平生婆婆从来不喜欢高说一句话,他温柔善良,和蔼可亲,宽容大度,是一位典型的慈祥老人,只懂付出,不求任何回报,脑子也非常好使,有时喜欢看一些书籍!为人处世方面常常听到邻里邻居的一致好评!</h3> <h3>然而,今天婆婆病故急匆匆的离我们而去,婆婆走了,永远的走了,心如刀绞,泪如泉涌,婆婆的离去对我们全家人的打击无法承受,无法接受眼前的事实…………</h3> <h3>从此,太阳再不会温暖,星星再不会那么美丽,所有的一切都失去了生机…………<br></h3> <h3>虽然您未与我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您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同于母亲的点滴温暖,对您的不舍无法用语音来形容,从未有过的心痛,生命如此脆弱![流泪][流泪][流泪][流泪][流泪][流泪]……………<br><br></h3> <h3>去去逾千里,悠悠隔九天,让我最后一次祈祷,愿从此天堂再也没有病痛[流泪][流泪],愿婆婆一路走好[流泪][流泪]<br></h3> <h3>感恩遇见过!感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