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我带你走进苏州美丽的天平山,回眸秋天的蓝天白云,古韵丽影,让你赏心悦目

李名亚

<p><br></p><p><br></p><p><br></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此时,江南姑苏的梅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时而雷电交加,时呈阳光吐霞。这样叠加交叉,持续半个多月,空气中的湿度异常潮湿闷热,如果没有空调电扇的助力,人们将略显烦躁。</span></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清晨,我泡上一杯碧螺春,坐到写字台前,打开电脑,搜索像片文件夹,跃出一组组天平山画面。并对每一个文件夹清查整理。</span></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苏州天平山,我不作介绍,相信在许多人心目中占有一席,那是我国闻名遐迩四大赏枫胜景之一。每年公历10月底至12月初,天平山的枫树开得红艳艳一片。加之范仲淹祠堂、池塘、古柏、银杏、山峦交相辉映的映衬,显得色彩斑斓。为此,从全国各地慕名赏枫的游客,扶老携小云集天平山,用相机手机记录了红枫的艳色。</span></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在2018年秋,隔三差五来天平山摄影。记得2019年11月中旬也来拍摄过一次,真是好景难忘。我用这些像片制作了《枫染山醉,天籁之韵》,另在《随拍》《姑苏笔记》美篇中也选取了一些,算鼓了一把瘾。</span></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搜索文件夹中发现有近四十多张像片未发表,有团队人物,古建风韵,枫叶花卉,展示了人性美的丰采、人与自然融合如画的美景。</span></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于是我就把这些像片串联一起,辑成一幅美篇,皆在“记录美好,分享感动”的初衷。同时也让阅者感受到”秋凉”的赏心悦目。</span></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夏季一晃而过,秋便不期而至,美丽的天平山,将一如既往向你展示它的艳容丽姿,届时欢迎你来天平山,我一定与你同行。</span></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br></p><p><br></p><p>文/影/李名亚(原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