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叶飘香

小草

<p><br></p><p>2020年6月25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在每年的这一天,大家举行龙舟竞渡,吃粽子,喝雄黄酒的风俗。以此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p> <p>还有一周即将结束🔚五年级的生活了,特殊的学期,特殊的学习方式,我们还要迎接特殊的考试,我的心里还是有些紧张,怎样给自己的居家学习生活画上圆满句号呢?😇😇</p> <p>本周迎来端午假期三天,我提早完成了科任作业,全心投入到语,数,英的新课收尾和单元测试的环节,突然觉得每天很忙碌!假期三天里,家人为了我的学习团团转,背诵,默写,各种小练习忙乎起来,好吧,写起来,特殊时期完成特殊考试,也是一次特殊的经历!加油干起来!!📝📝</p> <p>端午假期的第二天,小区组织了居民的核酸检测,我有些不想去做,但是爸爸妈妈说,进行核酸检测是对自己负责,也对社会负责!让医疗队走近社区为居民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减少了采种点的压力,一定要检查,我带着口罩😷,一起加入检测的队伍中,同学们,你们检测过了吗?🤣🤣</p> <p>1、坚持徒步上下学,不准在街道、公路上、拦车、爬车、追车和强行搭车。</p><p>2、不满12周岁的学生不准骑自行车。不管步行或在公路街道上行走时,必须 靠右行走或人行道上行走。</p><p>3、步行时,在横穿街道、公路或交叉路口时,应注意来往车辆。在无来往车辆时,从人行横道线内通过。</p><p>4、严禁在机动车临近时横穿公路。不准在有机动车通过的道路上做游戏。</p><p>5、在公路或其他道路上行走时,不准钩肩搭背、三五成群并肩而行,不准边走边看书或边玩耍。</p><p>6、前进途中,遇到路边堆放障碍物时,要特别注意来往车辆,待无来往车辆通过时再通过,并且要靠安全一侧。</p><p>🌾🌾本周我给同学们介绍了交通安全知识,希望大家出门时一定注意安全!不乱跑,走路🚶🏻不看手机!平安度过特殊的居家生活!</p>

特殊

不准

端午

行走

公路

来往

检测

车辆

假期

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