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

张宏

<p><br></p><p>清幽淡雅的小溪奋斗不息,</p><p>浩瀚碧海是它的希望;</p><p>清新浓艳的鲜花芬芳四溢,</p><p>满园春色是它的希望;</p><p>茫茫大海上夜航的小船,</p><p>灯塔是它的希望;</p><p>金黄的麦穗低下了高昂的头,</p><p>丰收是它的希望;</p><p>深秋的杨树林叶落满地,</p><p>重回大地怀抱是她的希望;</p><p>无论生活多么艰难,</p><p>依然砥砺前行微笑面对,</p><p>你是我的希望。</p><p><br></p><p>儿子,你可曾知道?</p><p>在我还不知道你是男是女的时候,</p><p>你就已经成了我今生的至爱。</p><p>十个月的分秒不离,</p><p>我们同呼吸共成长,</p><p>一样的喜怒哀乐,</p><p>真正的息息相通。</p><p>你的每一次调皮舒展,</p><p>都让我幸福满满。</p><p><br></p><p>从呱呱坠地,</p><p>牙牙学语蹒跚学步,</p><p>到每一阶段的学业,</p><p>见证了你每一次的成长,</p><p>看到了你每一次的努力,</p><p>感叹你无数次跌倒又爬起来的坚韧。</p><p><br></p><p>爸爸工作总是很忙很忙,</p><p>少了陪伴但依然很爱很爱你。</p><p>爱你肉肉的小脚丫,</p><p>爱你胖胖的小屁屁,</p><p>喜欢把你高高的举起。</p><p>爸爸也会为了你的成长与发展,</p><p>计划最长远,</p><p>为你日思夜想,</p><p>为你牵肠挂肚。</p><p>你如果非要问,</p><p>爸爸妈妈到底有多爱你,</p><p>当有一天你有了自己的孩子,</p><p>才会懂。</p><p><br></p><p>我的儿子,</p><p>我的宝贝,</p><p>你的到来,</p><p>让我更加懂得,</p><p>父母养育我之艰辛与不易;</p><p>你的到来,</p><p>让我拥有了做母亲的胸怀,</p><p>让我学会了理解和宽容。</p><p><br></p><p>有时我在想,</p><p>我们给了你一个自由自在快乐的童年,</p><p>没有逼着你学这学那,</p><p>那些你不喜欢的东西,</p><p>不知是错还是对?</p><p><br></p><p>我的儿子,</p><p>妈妈想告诉你,</p><p>成功没有捷径可走,</p><p>需要付出脚踏实地的努力</p><p>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p><p><br></p><p>人的一生,</p><p>至少有七次改变命运的机会,</p><p>我要你懂得,</p><p>机会总是留给那个有准备的人,</p><p>吃得苦中苦,</p><p>方为人上人。</p><p><br></p><p>人的一生,</p><p>无论生活给予你的是什么,</p><p>都不能输掉自己的心情。</p><p>没有人有义务对你心情负责,</p><p>除了你自己。</p><p>讨好别人,</p><p>远不如取悦自己来的实在,</p><p>学会让自己养成快乐的习惯。</p><p><br></p><p>一个人的自信和安全感,</p><p>是自己给自己的,</p><p>只有自己足够强大,</p><p>才不会畏惧,</p><p>人生道路上,</p><p>那未知的风雨。</p><p><br></p><p>你阳光、快乐、自信,</p><p>你勤奋、上进,拼搏。</p><p>在别人眼中,</p><p>也许你学习成绩不够理想;</p><p>在别人眼里,</p><p>也许你的模样也没有那么帅气;</p><p>但你良好的性格,</p><p>优良的品格,</p><p>足以弥补这些小缺憾。</p><p><br></p><p>你既有女孩子的细心,</p><p>也有男孩子的坚强和担当,</p><p>妈妈偶有不开心的时候,</p><p>你总是能把妈妈瞬间逗乐。</p><p>你善解人意、通情达理,</p><p>你心灵手巧、乐于助人,</p><p>你从小就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p><p>你从来都是爸爸妈妈心中的骄傲。</p><p>你是世上独一无二的你,</p><p>张扬自己的个性活出你自己。</p><p><br></p><p>我的儿子,</p><p>我从来不否定这个世上善良的人很多很多,</p><p>但这个世界还没有完美到,</p><p>消除了所有的丑恶和阴暗,</p><p>但我依然要你选择一生善良,</p><p>善良略带锋芒。</p><p>我要你损人利己的事,</p><p>永远都不要做;</p><p>我要你遇到重大事情,</p><p>多一些思考,</p><p>多问几个为什么。</p><p>我要你真正懂得,</p><p>害人之心不可有,</p><p>防人之心不可无,</p><p>其中的真正含义。</p><p>我要你时时刻刻学会保护好自己,</p><p>不是所有的错都能去试错。</p><p>万一,如果,</p><p>有歹徒威胁你生命安全的那一瞬间,</p><p>你做什么都不为过。</p><p><br></p><p>我的儿子,</p><p>做人的原则和底线,</p><p>务必一辈子去坚守。</p><p>一生中总是会遇到这样的时刻,</p><p>让你左右为难,</p><p>但如果选择了远方,</p><p>便只顾风雨兼程。</p><p>你要有把帽子扔过铁栅栏的勇气和智慧,</p><p>也要有志在必得的信念和决心。</p><p><br></p><p>我的儿子,</p><p>人的一生中紧要处,</p><p>只有那么几步,</p><p>不要在需要拼搏的年纪选择安逸,</p><p>否则就要用一生来还。</p><p>人的一生需要吃的苦是固定的,</p><p>先苦后甜,</p><p>那才是最好的选择。</p><p>如果你不能吃学习的苦,</p><p>那只能吃生活的苦,</p><p>十倍甚至百倍,</p><p>这道难解的题,</p><p>需要你用一生去完成,</p><p>好在一切还来得及。</p><p><br></p><p>我的儿子,</p><p>请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p><p>身体是革命的本钱,</p><p>生命健康大于天,</p><p>好好吃饭,</p><p>好好睡觉</p><p>心宽是最好的养生。</p><p>一个人的寿命是自己修出来的,</p><p>这是佛经里很经典的一句话,</p><p>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p><p>多学必会受益终生。</p><p><br></p><p>我的儿子,</p><p>你儿时总是牵着我的衣角让我抱,</p><p>而今你已成长为一个独立的少年,</p><p>你有独立的思想,</p><p>你就像一只初长成的小鹰,</p><p>迫不及待地要离开妈妈的羽翼,</p><p>你想要去蓝天独自飞翔,</p><p>我有些许落寞,些许不舍,</p><p>但更多地是为你感到高兴。</p><p><br></p><p>我的儿子,</p><p>如果你有足够强硬的翅膀,</p><p>想飞多远就飞多远吧,</p><p>爸爸妈妈不做你的牵绊;</p><p>想飞多高就飞多高吧,</p><p>爸爸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p><p>如果有一天你飞累了,</p><p>只需一转身一回头,</p><p>爸爸妈妈的爱还在不远处包围着你。</p><p>我们不求你大富大贵,</p><p>只求你能够平平安安;</p><p>我们不求你光宗耀祖,</p><p>只求你每天快快乐乐。</p><p><br></p><p>我的儿子,</p><p>我要你活成这个样子,</p><p>做事无怨无悔,</p><p>做人问心无愧,</p><p>既能承受最差的结果,</p><p>也能享受最好的生活。</p><p>若能做到,足矣!</p><p><br></p><p>我的儿子,</p><p>想必你对妈妈也有要求,</p><p>生命不息,奋斗不止,</p><p>不后退,不停歇,勇往直前,</p><p>紧跟上时代的步伐,</p><p>我将会成为儿子希望我成为的模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