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纪实4

阳光·空气·水的音符

<p>  She早上告诉我:“又下了一夜雨。”我起床后打着伞,到屋后的小河边看水位,我担心兴化的水情。从前,每年到这个时候,水情都是我与父亲交流的话题。兴化是“锅底洼”、“四水投塘”,最易涝,而李中、沙沟一带往往是重灾区……从小河的水位看,显然“省防指”已下达了“抽排指令”——水利工程利在千秋。缘此,我们才有闲情——品茗、赏花,岁月静好。</p><p> “做人做事,不求面面俱到,事事周全,只求对半,这样才能知足常乐,生活才能圆满。”这是今天早晨我的老领导荐读的一篇文章中的。我在看这篇文章时忽然想起一句话:对你好的人终归对你好,哪怕你有这样、那样的不足。我何尝不是如此呢!</p><p> 外面依然是细雨霏霏,我又想起凤凰河边的荷花,它们现在是怎样一番景象?“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尼采)我的思想在雨中起舞、弥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