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稻草

人海孤鸿

<p>命运这东西谁也说不清楚,有人不信命,却认命。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有人付出,有人索取。有人唯利是图,有人一尘不染。有人无奈,有人看开。有人非去撞南墙,有人从未放手。还有人最后放过了自己,可能真的累了吧。</p> <p>这世上每一天都在变化,记得几年前曾经有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个孩,走投无路的故事。她对命运愤慨过,对生活挣扎过。对人情很失望,也可能是环境不同,所以谁都不会感同身受吧。有人说她傻,有人说可惜了,有人说她矫性,我说那是命。</p> <p>第一次她选择结束自己的时候,发现后及时抢救她没看见上帝。回到这个花花世界,舆论像这雨季里的雨一样袭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最后一根稻草坏笑的压了过来,她看着天空,看着远方,看着恋恋不舍的曾经。她听见搂下高喊着欢呼雀的跃的嘲笑,她死心了。</p> <p>拉住我的手,消防员大声地喊着,她在楼沿吊着他在楼顶抓着。地面的欢呼声停了下来,有人说她不敢跳做做样子,有人说她快点跳吧别当误大家时间,有人说有点害怕了。</p><p>只有那个消防员,哭着喊,别跳……。她看着他,谢谢你救我的命,你的好意我领了。活着真好,可是就算是最普通的活着也得有呼吸的尊严,和希望。可是你听,你看,我什么都没有,放开手吧,虽然放手之后就什么都没有了,可是我却解脱了。她挣开了他的手,他哭了,他愤怒地看着,听着楼下无知的人说,啊……她真的跳了。</p><p>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那个欺负她的人,是她用命换来的惩戒,那些推诿扯皮的人,也是她用命换来的反思,那些看热闹喊叫嘲笑的人,也是她用命砸出来的闭嘴,那个出警的消防员,是她见到的唯一真正帮她的好人。可惜时间错过了故事的顺序,也许这就是命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