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赏析

绿萝

<p><b>《狐假虎威》故事新编</b></p><p><b>话说森林之王老虎被狐狸蒙骗,在森林里转了一圈,吓跑百兽的事,不久就被那多嘴的乌鸦揭穿了。老虎得知真相后气得嗷嗷直叫,它发誓一定要吃掉狐狸,以解心头之恨。</b></p><p><b>这一天,老虎和狐狸又一次狭路相逢了。老虎怒视着狐狸说:“可恶的狐狸,这回又让我抓到你了,我要一雪上次受你欺骗的耻辱,你没话说了吧?”狐狸心想:“真是冤家路窄!硬来是不行的,我可不是老虎的对手。”于是,它满脸堆笑地说:“虎大哥,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宰相肚里能撑船,您就饶我一命吧。”可老虎圆睁双目,一把抓住狐狸的皮毛说: “想的倒美!今天我一定吃了你!”“这可怎么办呢?难道我就这样死在老虎手里?”狐狸急出了一头汗。突然,它眼珠一转,计上心头。狐狸不动声色地都老虎说:“我在找食物,没有发现你,不然的话,我准能跑掉,哪里轮得到你来抓我?”老虎不相信,说:“就凭你能跑出我的手掌心?你吹牛吧!”狐狸拍着胸脯说:“我当过长跑运动员,还得过冠军呢。不信,咱们俩来比试比试,看谁先跑到对面的小山头。如果我跑得快,你就放了我;如果你跑得快,我就任凭你处置,如何?”老虎觉得自己一定能胜利,这下就可以在百兽面前挽回自己往日的尊严了,于是便爽快地答应了。</b></p><p><b>“各就各位,预备—跑!”老虎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只见老虎像离弦的箭一样狂奔起来,很快就冲到了前面。狐狸趁机钻进了旁边的树林里,不见了踪影。等老虎跑到小山头时,早已没有狐狸的影子了。老虎这才发现自己又上了当。他咬牙切齿地说:“好个狡猾的狐狸,下次我一定饶不了你!”</b></p> <p><b>  龟兔赛跑新编</b></p><p><b> 听!森林里多热闹啊!原来,乌龟和小兔子又要赛跑了小兔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发誓一定要得第一名。</b></p><p><b>比赛开始了。小兔的速度如离弦的箭飞快向前跑。小兔往后一看乌龟真被远远抛在后面。这一次,小兔并没有减速,仍然拼命的跑。眼看快到终点了,一条小河挡住了他的去路,他用前腿伸进河里试一试,天呀!好深的水这可怎么办呢?小兔急得团团转。这时,乌龟也来到河边。小兔这下可着急了,心想这么我又得不到冠军了,这时小乌龟说:“还是我来背你过河。”小兔想开口,又觉得不好意思。小乌龟又说:“还是我来背你过河吧!”小乌龟一边说,也一边用手使劲的一推,把小兔推进了河,小乌龟也跟着跳了下去,小乌龟潜到水里,用头一顶,就把小兔背起来了。小兔和小乌龟一起上了岸。他们一起跑到了终点。</b></p><p><b>山脚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他们多高兴啊!</b></p> <p><b>新《龟兔赛跑》</b></p><p><b>经过上次比赛,兔子输得心不甘情不愿,为了挽回面子,决定和乌龟再一次比赛。</b></p><p><b>兔子来到乌龟家门口,敲开门,把挑战书递给乌龟。乌龟很是疑惑:“上次不是已经分出胜负,为何还要比试?”兔子说:“上次比赛我不服气,是我一不小心输给你,再来一局,指定赢你”。乌龟想了想,点了点头,好吧,答应了兔子。</b></p><p><b>回到森林,兔子告诉大家,和乌龟再一次比赛,地点在森林的小河边,由大象做裁判,邀请狐狸、老虎、狮子、猫头鹰等小动物来观看。</b></p><p><b>比赛这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所有小动物聚集在河边。比赛正式开始,兔子一马当先冲在前边,把乌龟狠狠地甩在后边,乌龟也没有松懈,紧追其后。兔子跑累了,刚放慢速度时,看到前方有一片萝卜地,看到了水灵灵的萝卜,顿时两眼放光,奔着萝卜跑了过去,把比赛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乌龟慢是慢了点,但是很努力,一点一点地爬着。</b></p><p><b>在小动物们的呐喊欢呼声中,兔子瞬间反应过来,事情不妙,抬头一看乌龟已经冲到了终点,不论兔子怎么跑也追不上,结果这局又是乌龟胜利了</b></p> <p><b>  《守株待兔》故事新编</b></p><p><b> 春秋时期,宋国有位农夫种着一片田地,一年四季都十分辛苦地工作。</b></p><p><b>这天,他正在地里为春苗松土,远远地就瞧见一只又大又肥的白兔子在没命地跑着。他心想肯定有什么人或是什么动物在追赶这只兔子吧?那只兔子吓坏了,跑着跑着,便一头撞到了一棵树桩上。因为兔子跑得太猛了,挣扎都没挣扎一下便死了,它瘫在地上一动也不动。</b></p><p><b>农夫见兔子被撞翻了,立马放下手中的锄头,跑了过去,一把拾起刚刚死去的兔子。农夫也不锄地松土了,笑眯眯地拎起兔子就回家了。当天,农夫饭桌上多了一盆子香喷喷的新鲜兔肉。农夫一边喝酒一边吃着兔肉,甭提有多么高兴,开心了。</b></p><p><b>“哈!多痛快的一件好事呀!正巧被我遇到了,什么劲儿也不用费,更不用成天辛苦地种庄稼了,能在树桩边捡到新鲜的兔肉,这可真是棒极了!”</b></p><p><b>第二天,农夫来到地里,也不去管那些庄稼了。远远地在地头,两眼直盯着树桩,一心等待着再有兔子撞死在树桩上。可是两天、三天过去了,农夫还是守着那棵树桩,等着送上门的兔子,可是连个兔子的影子都没有见着。</b></p><p><b>农夫心急,便觉得自己的等待没有结果,便知错去抓兔子。农夫的运气真是出乎意料的好,每天总能抓1——2只小兔子,有时能抓6只呢!农夫的家境越来越好,从农夫到了小财主。</b></p><p><b>他的邻居知道了,便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传万,邻居说的“逮”字被传成“待”了。因而就出现了“守株待兔”这个成语了。后人便把“守株待兔”比喻做事不主动努力,希望侥幸获得意外收获或成功。</b></p> <p><b>《精卫填海故事新编》</b></p><p><b>传说上古时期的部落首领炎帝,有一个可爱又活泼的小女儿,名叫女娃。女娃非常喜欢游泳,每天都要去东海里玩。</b></p><p><b>可有一天,女娃照样去东海里游泳,游着游着,女娃觉得累了,就在海面上漂浮着睡着了。这时,东海龙王正觉得没事,就往海面上看了一眼,他发现了正睡得香的女娃,觉得这个凡人竟然不把他放在眼里,竟敢在他的地盘上睡觉,火气“腾”的一下就冒上来了。他决定惩罚女娃,就让海面上狂风大作,荡起了山一样高的海浪。女娃被惊醒了,还好,她机灵,惊险地躲过了这个海浪。她向大海大声地咒骂:“我又没犯错,你凭什么要害我?”</b></p><p><b>龙王从来没有被人这么敢冒犯过,气得火冒三丈。他再一次掀起了海浪,这次足有千万丈那么高。女娃知道这回她死定了,但她不屈地说:“就算你淹死了我,也会有人来把你这东海填平!”女娃溺水而死。</b></p><p><b>这时,大海恢复了平静,海面上飞着一只鸟,它的形状像乌鸦,头上有花纹,白色的嘴,红色的脚,嘴里不停地叫着“精卫,精卫……”原来它是女娃化成的精卫鸟。只见这只精卫鸟常常去衔西山的木头、石头丢进大海,似乎要填塞东海。</b></p><p><b>虽然精卫不能把东海填平,但它那意志坚定、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b></p> <p><b>《坐井观天》新编</b></p><p><b>从前,有一只青蛙,它一直住在一口废弃的井,他觉得自己很自由,因为自己能独占一口井。</b></p><p><b>有一天,一只从东海来的鳖经过这里,把头探入废井往下望。青蛙看到它很高兴,就得意地说:"我比你要快乐,我独占一口水井里的水,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没有人管我,你看我多自由啊!"鳖听后,也想下去,可是左脚一迈,退不能退,进不能进,对青蛙说:"你这是什么地方,我的家乡在东海,那里非常大,大的没有边,住在大海里才真的是自由呢!"青蛙在井里听了鳖的话,不相信,认为鳖说得是假的。</b></p><p><b>过了几天,一只从南方飞回来的燕子落在井边休息。青蛙看到它也很高兴,骄傲地对它说:"我比你要快乐,我独占一口水井里的水,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没有人管我,你看我多自由。"燕子听后,觉得它简直就是胡说八道,说:"你还不知道天空有多么宽广吧!它可以用无边无际来形容,我每天都能在天空中自由地飞来飞去,那才是真正的自由呢!"青蛙听完燕子的话后,还是不相信。</b></p><p><b>过了几天后,突然山洪暴发,洪水冲到了井里,让青蛙浮出了水面,才发现鳖和燕子的话是对的,自己真的是太无知了,当时自己还向它们炫耀自己有多自由,原来自己一直在坐井观天啊!</b></p> <p><b>《海的女儿》故事新编</b></p><p><b>小美人鱼在清晨的时候化成了泡沫。这时,从海里冒出来一个光头,留着长胡子的老人,他身上穿着白色的衣袍,手里拿着一根权杖。化成泡沫的小美人鱼心想:那是上帝吗?她刚想问一问那个老人,那个老人偏偏先就开口了:“我是上帝,你在凡间的一举一动我都看见了,你那么善良、勇敢、无私,我将要再给你一次生命,你愿意吗?”</b></p><p><b>“我愿意!”小美人鱼轻轻地说。</b></p><p><b>“好的,你将会再次来到凡间。”上帝说完便踩着云朵走了。只见小美人鱼眼前一黑,便昏了过去。</b></p><p><b>“小美人鱼,小美人鱼,你醒醒啊!”</b></p><p><b>小美人鱼睁开眼睛,发现她的姐姐们正焦急的看着她,“大姐,二姐,你们怎么在这?”小美人鱼疑惑不解问姐姐们,“你都不记得了吗?你从天上摔下来,弄出了巨大的动静,我们闻声赶紧跑了出来,你三姐一眼就认出你来了。”小美人鱼看了看她的手、尾巴,心想:我果然重生了。</b></p><p><b>在宫里住着这段时间,小美人鱼每天都在想要不要再次变成人类。终于有一天,小美人鱼偷偷地跑了出来,她穿过了海底旋涡、鲨鱼群,来到了一间黑咕隆咚的房子,原来这里就是神婆的家啊!小美人鱼轻轻地推开了神婆家的门:只见一个身穿黑色衣袍,头戴一顶巨大的黑色的帽子的老婆婆,那肯定就是神婆了。神婆手里拿着一根长长的木棍,在一口巨大的锅里搅拌着。虽然没有回头,但是神婆依旧认出来是小美人鱼,只有小美人鱼才会这样轻,这样慢。</b></p><p><b>“你不是化成了海上的泡沫吗?”神婆吃惊地问道。</b></p><p><b>“我重生了。”小美人鱼说。</b></p><p><b>“你说什么,你重生了!”神婆猛的一回头,问小美人鱼。</b></p><p><b>“是的”小美人鱼说。</b></p><p><b>回归正题,“说吧,有什么事?”神婆问到。“你能让我穿越到王子出事的那一天吗?拜托你了。”小美人鱼诚恳的问神婆。“行倒是行,不过你要拿你的头发来作为交换。”神婆说道。小美人鱼点了点头,说“嗯…………好吧。”神婆拿出了一把剪刀,只听咔嚓几声响,小美人鱼的头发就都没有了。</b></p><p><b>“现在你只要闭上眼睛,我挥一挥我的魔杖,你就能穿越回去了。”神婆说道。小美人鱼说“嗯。”便乖乖的闭上了眼睛。“妈咪妈咪哄。”神婆说。接着,就出现了一道蓝色的光,仅仅持续了5秒钟,那道光就消失了,小美人鱼也消失的无影无踪。</b></p><p><b>“啊!我穿越回来了,现在只要静静地等待着王子出事就行了。然后救出王子,再让神婆给我一瓶药水,变成人类。就这么办!”小美人鱼自言自语的说。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王子就出事了,小美人鱼飞快地游了过去,救了王子,把他拖到岸边。小美人鱼又拼尽全力地冲到了神婆的家。“找我有什么事?”神婆不慌不忙地说,“请您给我一瓶能让我变成人类的药水吧!求求您了,我真的很急!”小美人鱼焦急的说到,“正好有一瓶现成的,不过你要拿什么来作为交换呢?”神婆还是不慌不忙的说道,并边说边从柜子上拿下药水。“珍珠手链,行吗?”小美人鱼心急如焚的说道,神婆打量着小美人鱼的珍珠手链,心想:不得了,不得了,这手链可是价值连城的东西哦!我要是得到了它,那可赚大了啊!“好吧,给你。”神婆慢条斯理的说。“谢谢,谢谢!”小美人鱼激动的眼泪都流出来了。拿到了药水,小美人鱼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往海面上游。游到了岸边,小美人鱼已经筋疲力尽了,但还是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喝了药水,剧痛使她昏了过去,没过多久,小美人鱼就醒了,她一步一步走向王子,蹲在王子的身边。恰好这时王子醒了,正好看见小美人鱼正焦急的看着他,小美人鱼发现王子醒了,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她长长的舒了口气,温柔的说:“你醒了。”“嗯,是你救了我吗?”王子感激不尽地说。“嗯,是的。”小美人鱼害羞了。王子吃力地支撑起整个身体,把羞答答的小美人鱼紧紧地拥在怀里,说“谢谢你,你能嫁给我吗?”“嗯,…………这样不太好吧!”小美人鱼犹豫不决地说,“没事的,嫁给我吧!”王子诚恳的说道。“那好吧。”小美人鱼说。</b></p><p><b>他们回到宫里,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b></p>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nbsp; 宽容,是一种豁达,一种理解,也是一种尊重,更是大智慧的象征。宽容是一种坦荡,可以无私无畏,无拘无束,无尘无染。</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题记</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清脆的下课铃响了,可我还有一个题没完成,眼看着同学都交了作业从我身旁得意洋洋地走过,我更急了,可为了得到那颗绿星,我还是小心翼翼地写着。“哧—”啊,怎么回事?我抬头一看,是梁伟豪,他撞了我的胳膊一下。我的作业本上立刻划了长长一道。我勃然大怒,冲他吼道:“你怎么回事?怎么会这样?你赔我!”我便拍桌子边说。梁伟豪大概是被吓坏了,他慌的不知如何是好,不断向我道歉:“对不起……”看他那样,我更生气了,命令他:“明天带5元钱,算是赔偿费!”</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放学回到家后,我仍余怒未消。妈妈询问了情况后,开始批评我:“你这样做太不应该了,不管他怎么碰到了你,他都不是故意的,何况人家都已经道歉了,你不应该向他要钱。”见妈妈也为了那给同学说情,我更来气了:“妈妈,他浪费了我的白纸,我的墨水,浪费了我的心血,绿星也泡汤了,我很吃亏,你知不知道?”听了我的话,妈妈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做人不能斤斤计较,你是有损失,可这并不重要,当你开口指责别人时,他的心里会好受吗?东西坏了,可以再买。而心破了,却怎么也补不回来了。自己想想吧。”</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nbsp;晚上,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难到我真的错了吗?我是值日班长,老师经常提醒我们,要以一颗仁慈之心去宽容别人,这样不但给了别人机会,还可以取得别人的信任和尊敬。我素识到自己错了,对同学太过分了。</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nbsp; 第二天,梁伟豪给我钱时,我拒绝了,并且向他道歉,请他原谅我昨天的过失。他感激地说:“你真是个好班长,我要把这件事告诉全班同学。</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老师为这事表扬了我,我赢得了一颗更为宝贵的绿星,我激动地跟大家说:“同学们,当你宽容别人时,你的朋友自然也多了一个。让我们多一份宽容吧。”教室里响起了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font color="#ed2308"><b>我懂得了宽容</b></font></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nbsp;宽容,是一阵清风,吹散了烦恼;宽容,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照亮了死寂的心灵;宽容,是一个无终止的阶梯,引领我们走上人生的高峰……</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一次下课时,我和同学追逐嬉戏着,如入无人之境般,全然忘记了班里的许多障碍物和在这熙熙攘攘的下课时间里,有可能会撞到了人受了伤,忘我地在班里飞奔着。突然,一个同学冲了出来,刚好挡住我的去路,我赶忙急刹车,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女同学。那时,她正在写作业,我这无意中的激烈碰撞使她把本子划破了。我顿时有些懊悔,满怀歉意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实在抱歉。”我低着头,没说话,等待着对方的责骂。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她竟然对我笑了笑,轻松地说道:“没关系,撕掉就是,反正我作业才写了两行,再说了,让你这位学神向我道歉,我可真有点受宠若惊啊。”说完,她又俏皮地向我眨了眨眼睛。我和她相视一笑,紧绷着的弦终于放松了。在那以后,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这次经历使我懂得了宽容,以后的待人处事也改变了许多。有一次上美术课,老师让我们完成未画完的美术作业。正当我小心翼翼地勾线时,同桌不小心用胳膊撞了我一下。他急急忙忙地向我道歉,又语无伦次地向我解释原因。我刚想发火,忽然想起了那个宽容的笑容,胸中熊熊燃烧的怒火便渐渐平息了。我朝他笑了笑,说道:“没关系,不过你下次一定要小心一点,这幅画可是我呕心沥血花了三个晚上的时间才画完的。”同桌松了口气,赶忙信誓旦旦地说道:“我以后一定会小心的。”</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其实,有时候,一个微笑,一句宽容的话语,便可以化解一场矛盾,并因此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成为一个心胸宽广的人,使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更加平和吧。</b></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span style="caret-color: rgb(237, 35, 8);"><b>我懂得了坚持</b></span></font></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nbsp; 坚持是一种人生态度,是通向成功之路的阶梯,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必要条件。那一次,我懂得了坚持。</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nbsp; &nbsp;那年暑假我和家人去爬山,来到山脚下,我满心的兴奋,冲着高山大喊:“大山,我来征服你啦!”带着满腔的豪情,我开始爬山,刚开始干劲十足,内心是多么的自信满满。可是我才登了一小段路,就开始恐惧了,脚下凹凸不平的道路,仿佛像弹簧一样把我弹了下来,双腿沉重的抬不起来。回首爬过的路虽然不是很长,但整天待在城市里,何曾见过这样的陡坡,一但滑下去,弄不好会头破血流呢。想到这里,手心竟然一下冒出好多汗来。原本挺直的脊背,一下子弯成了虾米,我的腿都有些发软了。</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nbsp;抬头一看,弟弟已经像猴一样蹿了好远。是坚持还是放弃?我举棋不定,“要不还是去坐缆车吧,那多方便。不行,要坚持,不能遇到困难就认输,我一定要爬上去。”想到这里,我咬咬牙,手握成拳头,挺起身子,双腿像是重新注入了力量,努力的往前攀登着。远处传来弟弟的鼓励声,“加油啊!姐姐,我们马上就到了,快一点儿!”</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半途而废是我绝对不能容忍的。我抬起头,望着前路,心里默念着“我一定要爬上去。”剩下的路,我手脚并用地爬了起来,虽然路好长,脚好累,但是心中有一个信念支持着我,“坚持,坚持……”在我坚持了一次又一次后,我终于爬到了山顶。</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nbsp;站在山顶,我感觉空气都是清新的,俯视脚下,好像心胸都开阔了。我忽然想起杜甫的那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原来,坚持就可以领略如此美丽的风景。</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人生如山,做事如水,想成功就要坚持住,坚持才能胜利!</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font color="#ed2308"><b>我懂得了坚持</b></font></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nbsp; &nbsp;马克思曾经说过,“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那是一年的暑假,妈妈带着我去上海与爸爸团聚。有一天,我站在家里的阳台往下看,只见一群小朋友正在轮滑,他们姿态优美,像一只只轻盈的小燕子在飞翔。我羡慕地对爸爸说:“爸爸,我也要学轮滑。”爸爸笑着回答:“可以啊,但是你能坚持吗?”“能!”我坚定地说。于是爸爸带我去一家轮滑俱乐部报了名,还特意为我请了一位教练。就这样我开始了轮滑学习之旅。</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刚开始的时候,我穿着轮滑鞋连一步也走不了。但是,在教练耐心的鼓励和手把手的教导下,我慢慢地可以走上一步,两步,三步了......我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接下来,当我开始练习将双手背在身后,上身前倾,两脚交替向前滑动的时候,我却摔了个四脚朝天,屁股一阵刺痛,脚上也青了一块。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差点滴落下来。我强忍着,试着站起来继续练习。接连好多天,我不停地跌倒,身上青肿的地方越来越多,腿上也破了几个小口子,强忍的眼泪终于簌簌地低落下来。沮丧的我再也坚持不下去了,刚准备对教练说:“我不要再练习轮滑了,我想放弃。”此时,爸爸当初问我的话语却忽然在我的耳边回响起来“你能坚持吗?”“能!”我心里再次坚定地说着,我擦干眼泪,又一次坚强地站了起来,练习,摔倒,站起来,继续练习......终于,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艰苦练习,我成功地学会了轮滑的技巧。</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从此,每天傍晚时分,我也快乐地加入到了楼下小朋友的队伍中,和他们一道轻盈优美地在夕阳下滑动着,好像乘着风,刷刷刷地飞向天边的彩虹。爸爸妈妈也经常微笑着冲我竖起大拇指,为我欢呼,为我喝彩。</b></h3><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h3><p style="caret-color: rgb(0, 0, 0); color: rgb(0, 0, 0); font-style: normal; font-variant-caps: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text-align: start; text-indent: 0px; text-transform: none;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text-decoration: none;"><b>&nbsp; &nbsp; “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睡。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轮滑学习使我懂得了,在生活中,凡事都贵在坚持,只有坚持才能成功。</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font color="#ed2308"><b>我懂得了珍惜时间</b></font></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nbsp; 时间像一条小河永不停息地流淌,流过每个人的身边,一直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以前,我总觉得时间是用不完的,所以做什么事情都拖拖拉拉。直到有一天发生的一件小事,才让我深深地体会到时间的宝贵。</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那是一次临近期末考试的时候,所有同学都背课文的背课文,做卷子的做卷子。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都拼命地复习着,如同临敌而战。而我却拿着本漫画书看着,一副悠闲自得的模样。我想:“不就一次考试,有必要这么紧张吗?难道看书就能得到一百分?”</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nbsp;到了考试那天,我就后悔了。老师刚发下卷子,我就傻眼了。因为之前根本没有复习,所以题目看起来都那么生疏,简直就像看天书一般。再偷偷看看别的同学,都文思泉涌,笔走如飞,不一会儿都做了不少了。还有一部分同学也是由于前期没有认真复习,他们和我一样,双眼直视考卷,呆若木鸡。还有的同学左看看,右看看,如果能看到别的同学的考卷,算幸运!如果被老师发现了,算倒霉!这时,我竭力把注意力放到自己的试卷上。把会做的题目先填上去,不会做的只能蒙了!虽然绞尽脑汁,也只做出了一小部分。</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叮铃铃!”考试时间到了!老师收走了试卷。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答案来,而我却坐在座位上闷闷不乐。班长问我:“怎么了?是不是没考好?”话音刚落,我的心情简直郁闷到极点,不知道回家该怎么办?这时班长说:“你之前没有抓紧时间好好复习,到考试了才慌了神,为时已晚了吧?平时如果你能把看漫画或者玩耍的时间,抽出一部分,或者利用早上早点起床的时间,用来复习,考试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的。”听了班长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b></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nbsp; &nbsp; &nbsp; &nbsp;通过这次经历,我才真正懂得了时间的宝贵。时间像流水,如果我们不知道珍惜,它就会白白地流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要学会珍惜每一分钟,在有效的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