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纪实1

阳光·空气·水的音符

<p>  早晨,She去买菜,我准备去送小朋友上幼儿园——我们都做自己擅长的事。</p><p> 她先出门,我在转发微信、磨蹭。出门去“工作”,走了几步,忘了拿东西,回头、上楼……再迎着太阳走。远远地她回来了,一只手上拿着铁棒山药,肩上还有一鼓鼓的帆布购物袋。我说“山药比我在拼多多上买的便宜吗?”我远远地就开始招呼;“嗯,还没有泥。”她脸上笑的像朵花,就像拣了个大便宜;不,脸是太阳晒红的;她的高兴是比较了我购物的原因。我们背道而行,走了几步,我回头看她:太阳照着她的背影,深色的裙子随风飘曳,她今天的步伐有些轻盈……</p><p> 我忽然想起我的一位领导,他年轻时是报务员,妻子是话务员。他买菜回来,妻子问他菜价,他总是把价格说低点——为了妻子高兴。话务员们闲暇时淡生活,自然也会说到菜价之类……大家都羡慕他们家买的菜又好又便宜,并纷纷请他代购……[呲牙][呲牙]</p><p> 小朋友又要开始线下的小课程了。我的电动车上周坏了,昨天去买了台新的。昨晚女儿听说了,一个劲地说:“爸,你运气真好,明天宝宝要用车,你就买回来了”她笑嘻嘻的。我心里感到好笑,这哪里是我运气好,是我有责任心……</p><p> 男人老了就会变成女人:唠叨;我也开始看花、看鸟,话痨……(2020.6.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