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在鸟鸣声中感悟生活

心灵守护者~李建军

<p>清晨,一阵悦耳清脆的鸟鸣在我的耳畔回响,每一次都轻叩我寂寞的心海,唤起我对静好时光的深深渴望。光阴荏苒,时光匆匆,生命的诗歌已在晨风雨露中飘向辽阔无垠的海洋。</p> <p>我惊叹鸟儿的音乐如此空灵,宛转悠扬,让我一次次从睡梦中醒来都能愉悦地迎接着晨曦中第一道曙光。徐徐清风从林间吹来,和煦的霞光穿过轩窗,在我忧郁的内心缓缓流淌。</p> <p>孟夏时节,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已盛开成花的海洋。我知道,为宣泄这份惊艳,它忍耐着寂寞,只为花开,一直默默蛰伏于一个冬季风雪的彻骨漫长。花开使人惊羡,花落又让人怅惘,而清晨的鸟鸣依旧让杜鹃花那一抹残红芬芳在人间记忆的长廊。</p> <p>绿油油的梧桐树在阳光下茂盛的生长,树冠下有几位精神矍铄的老者在鸟儿音乐的伴奏下,把刚柔相济的太极拳演练得淋漓酣畅。我羡慕着老者行云流水似的舞姿,也感受着晨雾中那梦幻的景象。早晨清新的空气与阵阵鸟鸣融为一体,就像一股甘露涌进了我尘封已久的心房。</p> <p>顺着窗外凝望,一株突兀而又嫣红的美人蕉映入我的眼眶,它在万绿丛中随风摇曳,犹如一位红衣女孩亭亭玉立在绿叶之上。它美得柔情,美得纯净,美得羞涩,更美得让人难舍难忘。它让我惊喜,让我着迷,让我移不开已呆滞的目光。我倚着晨光叠影的门楣,窗内的孤独已被鸟鸣酿出一坛醉人的温馨,窗外的山峦上已被鸟鸣唱出一轮火红的太阳。</p> <p>空山新雨后的黎明山色清明,鸟儿也洁净了翅膀。而风过眉间,零星稀疏的枯叶在雨后飘落空中游荡,是凄美,是决绝,还是暗自离殇?季节更迭,岁月变迁,多少总会有着些许的落寞和缕缕感伤!是韶华易逝,是光阴易老,还是那些跳跃在脑海里而难以忘却的点滴过往?</p> <p>看鸟儿自由自在地跳跃林间,那么无忧无虑地尽情欢唱,它们彼此忘情地嬉戏捉着迷藏,而我一颗漂流的心要在何处安放?人生为何要烦恼?又为何要沮丧?何不顺其光阴一路前移,把记忆的痕迹深埋收藏,让自己的灵魂置于这静谧的意境中,无拘无束地沐浴在这幽静的清晨中让心情尽情释放。</p> <p>鸟儿是那么欢快,人生又何必黯然神伤!放下该放下的尘念,静下该静下的心来,去领略这一方独处时的安详,把一份佛光禅意收藏心底,在柔软的内心深处,绽放出一份超凡脱俗的悠悠芬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