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再向南村茅岗行,看梅金老人去,送点吃的给老人家,陪老人聊聊天,看新装的电视2020.6.28

法润惠民

<p>七一前夕圆老人心愿</p><p>有电视看有红烧肉吃</p> <p>爱协,掲短促进步的地方,目的让志愿者做得更好,帮助生活与工作</p> <p>吴晨的同学,游思琴,其父磁砖,性格内向</p> <p>求真:外婆家电视锅安装好了,很开心外婆终于有电视看了,了了她老人家心愿,在此替我外婆感谢爱协,感谢刘书记,感谢关心和付出的每位爱协家人们,谢谢[抱拳][抱拳][抱拳]</p> <p>有钱也好冇钱也好</p><p>舍得也好舍不得也好</p><p><br></p><p>都必须有爱协大局意识</p> <p>招莲:@刘乐勇(爱协党支书)13707044618 ,感谢书记与章会长,让我们母子在公益的道路上收获了荣誉,没有你们的栽培就没有我们母子的今天的成绩,选择公益事业是一份信仰,我热爱帮助他人,所以我的儿子也跟着,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什么回报,人要相信付出了多少,有舍有得。感恩爱协这个平台,我将会勇往直前。</p> <p>陈思锋,15岁,乐安县增田中学初二(2)班学生。他勤劳诚实、开朗、乐于助人,是个充满正能量的孩子。</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近两年来,每个假期,他随母亲每天从几十里外的农村,骑着电动车到县城,参加志愿者公益活动100余次。​常把没有没有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当亲人,为老人剪指甲、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常常逗着老人开心的合不拢嘴。他还是留守儿童的好伙伴,常常用自己的零花钱给留守孩子买学习用品,零食等。</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他是个阳光爱笑的男孩子,他常常露出憨厚的笑脸说:“给他人快乐的同时,我自己也很快乐!”</p> <p>定向捐,进了爱协的账就是爱协的钱,不存在受助人欠个人的</p><p><br></p><p>要欠欠爱协的,不用还,心有爱协就行,有能力的,参加爱协传播爱协,锻炼自己,精神帮助他人</p> <p>请为章红云投票</p><p><br></p><p>https://mp.weixin.qq.com/s/UbTYiJvqWdXlJexjbUFzOw</p><p><br></p><p>章红云&nbsp; 乐安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2016年,章红云加入了乐安爱心协会,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短短三年多的时间里,她参加公益活动近1000场(次),2017年底当选为乐安爱心协会常务副会长,2019年8月当选为乐安爱心协会会长。2020年1月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县防控卡点,总离不开章红云忙碌的身影。在这疫情防控“一罩难求”的时刻,她带领着志愿者走进了疫情的第一线,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医用口罩、消毒液等、为隔离居民代购生活用品,亲力亲为。在一次次志愿活动的过程中,一个个收获的笑容日子里,章红云觉得,自己虽然重病在身,但生命之花仍然可以重新绽放。</p> <p>七一前夕再向茅岗行 梅金老人圆梦微心愿2020.6.28</p> <p>菊花:</p><p>再次探望南村茅岗老人家</p><p>今天,我们爱心协会九个志愿者再次来到张求真外婆,刚进门就给了我们惊喜,老人今天的精神状态佷好,比上次强多了,也许是我们今天到她家的綠故,昨天,书记叫我帮她老人家买几斤肉红烧送给老人家吃,今天给她吃了,她说真好吃,好香,我们志愿者煮了面条,邹小红喂给她吃边说好香好吃。听到老人说的话,我们的付出一切都值得,她外孙女把视频转给她妈妈看,激动的哭了,她是幸福的泪水。</p> <p>连线视频在外女儿</p><p>痴呆老人好象认得</p><p><br></p><p>红云:老人女儿招金手机另一头的牵挂与感激</p> <p>梅金老人:红烧肉蛮香,红马甲好看</p> <p>小红服侍老人有经验</p><p>家有老人公婆与爹娘</p><p>她的职业开家政公司</p> <p>梅金老人:恰饱里,好恰</p> <p>启荣</p><p>慰问老人爱协情</p><p><br></p><p>党旗飘飘进农庄</p><p>志愿奕奕走家访</p><p>擦澡换衣剪指甲</p><p>扫地洗碗烧菜忙</p><p>老人喜笑精神好</p><p>红烧肉吃觜留香</p><p>电视清晰很好看</p><p>大家围坐齐欣赏</p><p>红马甲们真佩服</p><p>捐钱出力爱心扬</p> <p>西保</p><p>《回访一老人 温暖全村心》</p><p>文/张西保</p><p> 南村茅岗86岁的痴呆老人李梅金。生育二儿一女。大儿子今年也有65岁,已患脑中风。二儿子是个哑巴,长年在外打工。女儿也在外务工挣钱给自己丈夫养病。老人就靠脑中风的大儿子照看,生活十分凄苦。</p><p> 当爱协志愿者第一次,踏进老人门时。见到老人穿一个毛线衣,一个厚厚的外套,还穿了几件薄衣服,在这么炎热的天中。志愿者们有一种说不出的心酸。才知老人根本不会自理,如同一个几岁小孩,虽说现在有一个60多岁的儿子照顾她,仅仅给一日三餐的饭吃吃,卫生根本顾不上。只有靠外孙女一个月去帮老人洗一二次澡。</p><p> 志愿者进门先给老人吃了一个粽子,随后几个人抚老人上楼去洗澡,帮她理发 ,她个人卫生料理完毕后,整个人精神好多,老人也舒服地开心笑了。</p><p> 细心的刘书记在陪着老人聊家长理短时,发现老人有想要看电视的愿望。在与她儿子聊天中得知二个老人,今年才买过三次肉时,怜悯心起,并记在心中。家访结束时。刘书记当场拍板给其买个电视信号锅圆老人一个心愿。</p><p> 李梅金老人在茅岗村是生活最辛酸的一个人。这次突然受到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关爱,全村人都惊叹不已。尤其看到爱协帮其安装了电视锅,老人脸上气色也比以前好多了。更让村们感动的是:看到爱协的志愿者们。为其老人炖好了一大钵红烧肉,还精心帮其把面条煮好,向亲闺女一样一口一口喂着老人吃。村民淑英感慨道:“如今时代真正好!要不然这样的老人那能有这种福享!” 其他村民也纷纷赞道“是啊!也只有当今的社会才会有这种好事情出现……”</p> <p>小玲</p><p>今天我们志愿者们来到了南村茅岗,看望贫困老人,张求真的外婆李梅金,今年80多岁,我们志愿者帮她洗头洗澡,洗漱完后问她多久没吃过肉,老奶奶说半年没吃过肉了,志愿者小红买了肉和面条给奶奶,我们大家去帮他煮来吃,他儿子也60多岁了,脚又不方便,媳妇又走了,说真的,我看到老奶奶这样心里面酸溜溜的,眼泪也就情不自禁的流出来了,我多希望老奶奶幸福快乐的安度晚年,愿天下父母都能老有所依!!</p> <p>何泽</p><p>好累!我成了你认为的“老鼠屎”。太高估我了。我的会长大人正如部分人说的你人是好人,就是太霸权主义。我说过最欣赏你的学习精神!</p><p><br></p><p>我不喜欢在背后开枪的人。我却无数次躺枪,也无需解释。你认为假就假,你认为真就真</p> <p>启荣</p><p>慰问老人爱协情</p><p><br></p><p>党旗飘飘进农庄</p><p>志愿奕奕走家访</p><p>擦澡换衣剪指甲</p><p>扫地洗碗烧菜忙</p><p>老人喜笑精神好</p><p>红烧肉吃觜留香</p><p>电视清晰很好看</p><p>大家围坐齐欣赏</p><p>红马甲们真佩服</p><p>捐钱出力爱心扬</p> <p>乐红:我走爱心协会这个公益组织,第一:主要是想弥补我对我母亲的孝到,她生养我们五姐弟真的很不容易,那个年代,前面连着生四姐妹,爷爷、奶奶、包过我爸爸态度都很不好,我记得生我弟弟的时候,身边一个人都没有,生了妈妈叫我去告诉我外婆家里人,说他们问你生了弟弟还是妹妹,就说是妹妹,那个时候小还也懂,就按说。第二:也是给自己找一点事做,让自己更充实,毕竟一直在外面十来个年头,回家也不知道去做什么,家里也没有朋友。第三:慢慢的走进协会,接触怎么多,五行四色的,人、事、物、故事……让自己找到了快乐、与成长,从时也喜欢上这个民间故事平台,才值得让自己执着的坚走进协会,不除任何回报。我捐钱捐物,拼不我多有钱,一次2000几百的捐,不管别人怎么看我,说我有钱也好装逼也好,我还是那句话,我杨乐红永远只活给自己看,不是活给别人看的,只要自己觉得捐的值多少都不会后悔,感觉不值的一分我都不会捐。第四:我不太喜欢跟别人多沟通,急性子也怕一小心,得罪谁也不知道,主要也不想看到天天一群人,疑神疑鬼,勾心斗角,看着都累,我是一个不喜欢看别人的脸色做事的性格,有什么事感觉不对,一定会去问一个清楚,要不也睡不着,也不喜欢藏着掖着。原本做这个公益活动,是一件好事,反而大家天天搞的不开心。总而言之,我也不会去说天天有多爱协会喜欢协会等等,还是那句话,我自己的事第一,有时间想去就去一下,不受任何的控制。我今天说这么多,上面说到我自己的母亲,一直是含着泪写出来,因为我觉得亏欠她太多太多了,以前的不懂事,任性总让她生气,现在我们都长大了,也可以让她享福,可她就离开我们。上面说了怎么多,我最后说一句,我不喜欢欠别人的人情,也不想别人因为我而不开心</p> <p>小红:今天看到老奶奶心里好感慨,我要努力赚钱,去帮助那些人</p> <p>公益关爱,让老人重焕容光</p><p><br></p><p>求真:</p><p>今天再次和爱协的人一起去探望外婆!一进门外婆就笑着迎过来。这是给我一个惊喜,而后更是会和志愿者交谈了表情丰富。看着外婆脸上的笑容我很开心,这一切都要感谢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因为有你们关怀她的晚年是幸福的,你们辛苦了[玫瑰][玫瑰][玫瑰]</p> <p>家访人,刘乐勇,章红云,陈仉辉,王志福,姜菊花,邹小红,曾小玲,杨乐红,张求真</p> <p>这个家不复杂,标准很清楚,阳光透明,努力成长</p><p><br></p><p>协会需要跟上步伐,努力学习的人,为自己为协会,在协会成长自己</p><p><br></p><p>怕别人说有的说,被人说不是坏事,努力的方向</p> <p>我最喜欢的就是被人说,协会的亮点,当面说背后说,保持一致就好了</p><p><br></p><p>昨晚与乐红聊了不少</p><p><br></p><p>聊天,对方总会释放信号</p><p><br></p><p>聊天,才能引导一个人,该朝哪里去</p> <p>死要面子的人,活受罪</p><p><br></p><p>有些事,越聊越清楚,昨晚找了仉辉聊,他才写出了心里话,写得很好,这是进步的表现</p><p><br></p><p>仉辉</p><p>今天晚上与爱协党支部书记交流了一晚上,在语言交谈中,听了书记的教导,受益匪浅,现谈谈我自己走进爱协的感想。</p><p>一、自从在爱协接触刘乐勇书记和章红云会长以来,通过每次参加各项活动,在活中过程中深深地体会到了民间组织的爱心协会实实在在地服务于民。</p><p>二、加入爱心协会以来,我也已经是和以前的性格完全改变了很多,俗话说,冲动是魔鬼。原来在没加入爱心协会之前,做很多事情,我都非常冲动。同时也对冲动付出了少的代价,但自从走进爱心协会以后,我真的让自己改变了很多。</p><p>三、在爱协的大家庭里,能够与大家相识也是一种缘分,大家都是利用自己的时间而参加各项公益活动来回报社会,希望会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爱心协会的大家庭。同时也感谢各位亲朋好友,一直以来,对爱心协会和对我的工作支持与理解…</p> <p>民间组织的最大优点在哪,路上有人</p> <p>有人退群了,人不要太聪明,憨恰蠢做为好</p><p><br></p><p>工作时清醒,生活上糊涂</p> <p>两次家访茅岗,求真给我的印象是好的,做事说话,都不错</p><p><br></p><p>茅岗之后,她又主动到友根家家访</p><p><br></p><p>学习强国,入爱协以来,紧跟而上</p><p><br></p><p>@张求真 引导你父亲母亲做</p> <p>西保</p><p>《回访一老人温暖全村心》组稿中。</p><p><br></p><p><br></p><p>同时建议,你车装一个高音喇叭。进村时可通过蓝牙连接车子播放器。播放这首《爱的奉献》让村民看到红旗,见到车上两边印的乐安爱心志愿者协会字牌,听着《爱的奉献》歌曲,形成三维植入民心。可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这是不用花钱的广告。</p> <p>何泽:</p><p>我就是我问心无愧,有空还是第一时间想到协会帮忙。从没害人也没给协会摸黑,有人献爱心首推你爱心协会</p><p><br></p><p>真的,你的“家”太复杂,我只想简单的活着,活着有意义。尽管你不喜欢我甚至讨厌我,都无所谓,还是坚持有时间就奉献,奉献不了金钱</p> <p>你高兴,我幸福</p><p>欣雨:期末考试一回家,久别的红烧肉欢迎它,干爹你也吃一块,让我再说谢谢你!</p> <p>红云:离别梅金老人,她中风儿子黄初财向志愿者挥手道谢</p> <p>面对过去,抛之脑后,努力今天,寄希望于现在,明天才会好</p> <p>邹小红定向南村茅岗李梅金老人捐款391,用于老人电视信号锅300,红烧肉面条91</p><p><br></p><p>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20日9时53分邹小红定向李梅金老人电视锅收入人民币300.00元,余额378366.81元。对方户名:刘乐勇。[建设银行]</p><p><br></p><p>贵公司尾号0022的账户6月27日20时40分邹小红定向李梅金老人猪肉面条收入人民币91.00元,余额374011.93元。对方户名:刘乐勇。[建设银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