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江

鸽子

<p><b>汨罗江</b></p><p><b>一个令人心碎的地方</b></p><p><b>一个令人扼腕而叹的地方</b></p><p><b>一个让人热血沸腾的地方</b></p><p><b>屈原的纵身一跳</b></p><p><b>让汨罗江从此溢满粽香</b></p> <p><b>汨罗江</b></p><p><b>你的江底有铮铮傲骨</b></p><p><b>你的江水有诗魂吟唱</b></p><p><b>我真想穿过岁月的蒹葭苍苍</b></p><p><b>来到你的身旁</b></p><p><b>乘一叶扁舟</b></p><p><b>把先生的忠魂打捞</b></p> <p><b>奔腾不息的汨罗江</b></p><p><b>你为什么昼夜不停的流淌</b></p><p><b>你是在提醒着中华大地</b></p><p><b>先生的热血仍在奔放</b></p><p><b>先生的橘生南国</b></p><p><b>受命不谦的精神仍在发扬</b></p> <p><b>每年端午节</b></p><p><b>青叶紧裹的粽子</b></p><p><b>不仅有缠绵的粽香</b></p><p><b>那是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心</b></p><p><b>那是陆游北望京师的神</b></p><p><b>那是岳飞怒发冲冠的气</b></p><p><b>那是文天祥过伶仃洋的胆</b></p> <p><b>每年的龙舟赛</b></p><p><b>那是以离骚为歌</b></p><p><b>那是以九歌为号</b></p><p><b>那是搏击在龙的故乡</b></p><p><b>幻想爱国主义的理想</b></p> <p><b>汨罗江</b></p><p><b>你见证了先生</b></p><p><b>举世皆浊我独清</b></p><p><b>众人皆醉我独醒</b></p><p><b>上下求索 九死不悔</b></p><p><b>弃血进言 凛然剑杖</b></p><p><b>他是想用瘦弱之躯把社稷扛</b></p><p><b>他是想用天问 敲响警钟世况</b></p> <p><b>汨罗江弱水三千</b></p><p><b>你是一条圣洁的江</b></p><p><b>我只取一瓢</b></p><p><b>用来酿造一坛爱国的酒</b></p><p><b>一杯敬天地</b></p><p><b>一杯敬先生</b></p><p><b>一杯敬华夏子孙</b></p><p><b>只想告诉世人</b></p><p><b>无论身在何处</b></p><p><b>不忘根在中国</b></p> <p><b>汨罗江</b></p><p><b>我涉水而来</b></p><p><b>我要带走你浩浩的诗魂</b></p><p><b>带走你铮铮的傲骨</b></p><p><b>带走你殷殷的热血</b></p><p><b>带走你常见的悲壮</b></p><p><b>带走你雷电的呐喊</b></p><p><b>带走你碧波的楚歌</b></p> <p><b>汨罗江啊</b></p><p><b>请借给我一朵浪花</b></p><p><b>我要踏浪而行</b></p><p><b>把先生的精神歌唱</b></p><p><b>把先生的精神发扬</b></p> <p>配乐:古筝演奏汨罗江节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