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士明与隋莉香(37)

老运河

<p>长篇叙事抒情诗,连续发表,敬请收看</p><p>配乐:歌曲《相思河》</p><p> ——风语</p><p>&nbsp; 靳士明与隋莉香</p><p> ——谨以此篇献给天下有情之人</p> <p> 【卅七】 </p><p> 前情回顾:</p><p> 爱到刻骨铭心时,</p><p> 爱他就该为他想。</p><p><br></p><p> 张匡靳士明,</p><p> 一同过荷塘。</p><p> 隋家大门没有栓,</p><p> 二人直接奔上房。</p><p> 振江门东旁。</p> <p> “张叔来的早?</p><p> 我车坏路旁。</p><p> 不知……”振江指床上,</p><p> 莉香脸色仍蜡黄。</p><p> 眉皱目不张。</p><p><br></p><p> 振江忙搭话,</p><p> 略带三分伤。</p><p> “我给大家来介绍,</p><p> 这位就是张姑娘。</p><p> 大名叫张匡。”</p> <p> “就是她让我, </p><p> 今天救莉香。”</p><p> 菊花一把拉过手,</p><p> “谢谢我的好姑娘。</p><p> 菩萨降隋王。”</p><p> </p><p> </p><p> </p><p> </p><p><br></p><p> 菊花要磕头,</p><p> 张匡忙拦挡。</p><p> “她爹是咱张书记,</p><p> 武装部长张锦堂。”</p><p> 世骧另眼望。</p> <p> “我带靳士明,</p><p> 同来看莉香。”</p><p> 一句“士明”没落地,</p><p> 莉香睁眼乱打量。</p><p> 伸手直摇晃。</p><p><br></p><p> 张匡推士明,</p><p> “看你小傻样。</p><p> 还不上前接住手,</p><p> 唯你才能救莉香。</p><p> 胜似仙药方。”</p> <p> “我与靳士明,</p><p> 初中就缠上。</p><p> 随军分手虽多年,</p><p> 时刻没把士明忘。</p><p> 只嫁士明郎。”</p><p><br></p><p> 众人听至此,</p><p> 不由把嘴张。</p><p> 莉香刚刚出火海,</p><p> 难道有人来抢郎?</p><p> 看着又不像。</p> <p> “我爹转业时, </p><p> 本该留县上。</p><p> 只为一心嫁士明,</p><p> 父母无奈转回乡。</p><p> 爱他心若狂。”</p><p><br></p><p> “昨天到这里,</p><p> 来看婆母娘……”</p><p> 幸亏士明不在家,</p><p> 在家恐怕已圆房。</p><p> 大家心更狂。</p> <p> “诸位莫乱猜,</p><p> 继续听端详。</p><p> 无意知道莉香事,</p><p> 怒火阵阵烧胸膛。</p><p> 恨得牙根痒。</p><p><br></p><p> 我虽爱士明,</p><p> 爱要有担当。</p><p> 成全二人笑着活,</p><p> 纵然我死又何妨。</p><p> 爱为爱人想。”</p> <p> “当时意已决, </p><p> 仨头磕地上。</p><p> 我把婆母改干娘,</p><p> 搬取救兵到刘塘,</p><p> 刘叔很豪爽。</p><p><br></p><p> 救人救到底,</p><p> 送佛送西方。</p><p> 干脆咱俩做月老,</p><p> 成全好事这一桩。</p><p> 刘叔怎么样?”</p> <p> “女方您保媒, </p><p> 男方我执掌。</p><p> 李叔一手托两家,</p><p> 这回真把媒人当。”</p><p> 世骧脸青黄。</p><p><br></p><p> “爱到骨头里,</p><p> 你都舍得放。</p><p> 我还能有啥话讲?</p><p> 莉香保媒我承当。</p><p> 算还莉香账。”</p> <p> 世骧虽无奈, </p><p> 被推风口上。</p><p> 牙缝挤出几个字,</p><p> “这个媒人我愿当。</p><p> 将功补荒唐。”</p><p><br></p><p> 莉香心暗喜,</p><p> 静静躺床上。</p><p> 仍是半死不活样,</p><p> 实在是等爹和娘。</p><p> 表态把话讲。</p><p><br></p><p> 欲知怎么说,</p><p> 请看下一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