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怒了,英国人怂了

红山文醉

<p class="ql-block">  话说1949年4月20日,国民党军队退到长江以南,以长江为屏障,妄图阻止我军解放全中国,中国人民解放军以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粟裕、谭政等总前委为指挥,百万大军正积极准备渡江作战,不料英国军舰紫石英号护卫舰横冲进我军渡江区域挑衅。我军官兵非常气愤!立即向英国军舰警告,重申了我军数天前就已经发布的布告,要求所有外国军舰马上撤出所在区域,数次警告后,英国军舰不予理睬,首长请示主席后率先开火,英国人从江阴派出伦敦号与黑天鹅号前往支援紫石英号,全然不顾中国渡江部队的警告,硬闯我解放军防区,大有横冲直撞岂奈我何之势。解放军前线部队开炮阻击,三艘军舰狼狈逃窜。</p><p class="ql-block"> 英国国内震惊,前首相丘吉尔高喊要派出航空母舰给中国人颜色看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周恩来和刘少奇等人都提议马上向英国方面提出照会,通过外交谈判解决此事。但毛主席坚决不同意。他说:英国军舰从清代就在长江上横行霸道,这是对中国主权的践踏,是可忍孰不可忍,如果我们连中国主权都不能维护,连中国人最基本的尊严都无法保障,那我们有什么资格自称中国共产党,有什么资格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就拿这次紫石英号事件来说,我们早就对其做了警告,但是英国人并不当回事,现在出了问题,英国人不来找我们谈判,反而还要派军舰来,这是解决问题的态度吗?这明明是不把中国人放在眼里,是觉得他们生来就高人一等,我们中国人没有和他们平等对话的权利,主权问题是民族的根本利益,中国的主权不容侵犯,这是我们的底线!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他们要是还不服气,要跟我们来硬的,那就来吧,英国军舰,来一艘打一艘!他联合美国、蒋介石一起来,好啊!那就一起打,照打不误,老子就不信这个邪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 在毛主席的强硬的背景下,英国军舰最终借助长江涨水的时机,灰溜溜的逃走了。</span></p>